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143) 一个对不起

(143) 一个对不起

    “林哥哥,我这边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完成了,剩下的就交给你自己了。(www.ziyouge.com)”幽儿有些疲倦地说。

    “辛苦你了,陈梦琪现在这哪?”我问道。

    “她一个人回家了,她家在绿岛花园,c栋414……不行了哥哥,我得先去睡觉了,祝你好运。”说完幽儿就挂掉了电话。

    “谢谢你。”我欣慰地笑了,看来这小妮子还挺贴心的,还把陈梦琪的地址告诉了我。

    这时敏敏也醒了过来,她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问:“坏叔叔……是不是得继续去做任务了?”接着她看了看时间,就惊呼道:“呀呀,都快九点了,坏叔叔我赶紧去准备一下,马上就好!”

    敏敏焦急地坐起身来,正准备下床的时候,我拉住了她,“敏敏,剩下的就交给我来就好了,你困的话就先继续睡会吧。”

    “这怎么行,说好的我要帮你的忙的。”敏敏说着就想甩开我的手,可我还是用力抓着不放,敏敏急了,直接一口就咬在了我的胳膊上啊,疼得我当场就哇哇叫。

    “这下你就愿意放开了吧,哈哈哈。”敏敏得意洋洋地说,我看着小臂上整齐的牙印,心里毛毛的,我有点怀疑,她是不是属猫的。

    不过最后我还是没让她跟着我去,因为我将陈梦琪的事给她说了一遍,最后唏嘘道:“这件事,还是交给我自己处理吧。”

    敏敏有些难过地答应了下来,还骂陈梦琪臭不要脸,她有些愤愤不平地说:“如果换成我是她,现在都和你领证去了。两年都等不起,还说喜欢坏叔叔……不过坏叔叔你放心吧,你让敏敏等多久,敏敏都愿意!”

    离开了公寓,我坐上了去往绿岛花园的出租车。

    这里有件事有必要提一下,就是关于之前我吩咐给幽儿的事情,事实上,我没让幽儿直接把冯刚和陈梦琪拆散,只是在昨晚吓了他们一顿而已。因为我觉得,剩下的部分,应该由我去做。

    不过在这之前,还需要分析一下陈梦琪的心理状态,既然幽儿说昨晚的行动起到了效果,那陈梦琪此刻心里一定很害怕,当然不只是陈梦琪,冯刚估计也挺害怕的,我估计幽儿是在她们耳边这样说的:“陈梦琪,冯刚,你们不分手的,我就天天晚上来找你们玩……我在下面,真的好孤单……好寂寞。”

    猜测未必准确,但我想大概会是这样一种情况。

    这也就是说,他们就算现在不分手,折腾一段时间后,也得分手了。而我需要在下午六点钟之前,将他们拆散。首先我就给陈梦琪发了条短信:“小琪,我还是好想你,真希望和你见上一面。”

    我想陈梦琪此刻估计是在家里看着电视,想着昨晚上的恐怖事件,心里肯定非常害怕。果不其然,很快我就收到了她的回信,而出乎意料的是,这进展速度要比我想象中的快。短信内容是这样的:“林一,那你可不可以过来陪我,我好害怕。”

    “你在哪里?”我也没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分析陈梦琪此刻的心理后就能发现,她现在迫切需要一个人来陪她,而我就是她心目中的人选。

    她告诉我地址,我回复说马上就到,十分钟后,我就来到了绿岛花园。不久以后我就来到c栋414门前,按下了门铃,过了好一会儿,门终于开了,开门的陈梦琪一脸憔悴,脸上还顶着黑眼圈,显然昨天晚上没有睡好。

    “梦琪……昨晚没睡好么?”我故作关心,陈梦琪对我苦笑了一下,让开门让进去,给我倒了杯白开水后,自己又蜷缩在沙发上,抱着一个抱枕,缩在角落里。

    我有些“难过”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陈梦琪摇摇头,将抱枕抱得更紧了,身体还有些微微颤抖,就是不回答我说的话。而我知道,我应该马上行动起来了。

    我喝了口白开水,将杯子放下后,假装犹豫了一会,就坐在她身边。她只是撇了我一眼,低下了头。这种反应的意义就是,她不介意我和她靠近。我问了一句:“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她还是不回答我,眼角泛着泪光,还微微地摇着头,我深吸口气,然后大胆地抱着她,她先是挣扎了一会,而我就把她抱得更紧了,还在她耳边轻声细语:“梦琪,别害怕,不是还有我吗?我会保护你了。”

    这句话的杀伤力挺大,一下子就让她放弃了抵抗,就这么让我拥抱着。我继续在她耳边说:“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会让你害怕成这样……可是你放心吧,只要有我在,就不会有人敢伤害你!”

    “林一。”一时间,陈梦琪就埋头在我的肩膀上抽泣了起来,我紧紧地抱着她,试图将身上的温暖传给她一些--她的手脚,真的很冰凉。在某个瞬间,我的内心甚至还有点愧疚,还开始反省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

    可我始终还是无法忘记那份仇恨。

    让陈梦琪哭了好一会儿,她终于愿意问我:“林一,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我说:“我信。”

    结果陈梦琪就更害怕了,嘴里还嘀咕着,“那昨天晚上的事该不会是……”这时我亲了亲她的耳朵,能感觉到她的身体紧绷了起来,没给她反应时间,我又在她耳边继续说道:“不过,我只相信有色鬼!”

    “你!”陈梦琪推开了我,显然对我举动有点不满。

    而我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我只是想开个玩笑。”

    心想尼玛啊,我好像有点太心急了,陈梦琪会不会开始讨厌我了呢。

    我决定想办法补救,陈梦琪重新抱起了抱枕,我沉思了一会儿说:“其实我不太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当然我也不否认鬼的存在。”

    陈梦琪喃喃:“可是昨天晚上……我就听到有人在耳边说悄悄话,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的错觉,可是打开灯以后,都还能听到这种声音,那个声音就在那个房间里,可是我却看不见说话的人……后来我回到家,就再没听到那个声音了。”

    说着说着,陈梦琪的声音就变得沙哑起来,我安慰道:“又或许,是那个房间有问题,你看你回来不是听不到那声音了吗?”

    “也或许只有在晚上才能听得到吧。”陈梦琪的身体又颤抖了一会,她表情变得惊恐起来,似乎回忆起昨晚的恐怖场景。在这种时候,我种种地叹了口气,说:“那我就在这里一直陪你吧,如果还能听到那个小鬼的声音,我就把那个小鬼给揪出来,这样可以吗?”

    陈梦琪沉默了,我心里头也不敢肯定:她不会要拒绝我吧。

    过了好一会儿,陈梦琪终于感激涕零地说:“林一……你真好,你留在这里,真的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已经向公司那边请了病假,公司方面也不会扣我工资的。”我摆出个迷人大方的笑。

    我想陈梦琪心里一定很感动吧。

    我又开始拥抱着她,给她讲一些我们曾经的感情故事,当然绝大部分都是我瞎编的,不过也算可以转移她的注意力。

    “梦琪,其实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应该和你挺合得来,你热情、乐观、开朗,和你聊天,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趣。后来和夏小雨之间的事情过去后,其实我有想过要追求你,可又不知道你会不会答应……是的,我就这么一个胆小的人。后来吧,你也渐渐地对我有了好感吧,可是当你对我表白的时候,我却开始怀疑了起来,怀疑这样的自己,真的能获得你,获得幸福吗?……”我给陈梦琪说了很多,有些部分也确实是真情流露了,陈梦琪也别我感动了,她眼泪比刚才流得更多了,用纸巾擦都擦不完。

    “林一,为什么……你还要对我这么好,明明我,明明我……欺骗了你啊!”

    “因为,我一直都喜欢你。我也知道,我一定能等到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当初应该等你的。可是……可我还是……我竟然选择了别人!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陈梦琪趴在我怀里嗷嗷大哭,心怀着满满的歉意、满满的愧疚与悔恨。

    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原本想好接下来该怎么做的,却已经无从下手了。

    几个月来,我等待的就是她的一句对不起,其实在我的内心深处,要求或许真的很简单,只要她愿意对我说一句对不起,三千仇恨,都能消散于烟雾之间。

    最后。

    “如果你后悔了的,和他分手吧,再和我在一起,好吗?”我眼睛有点酸酸的,“虽然我在各方面可能不如他,可是,只要你愿意等我,我相信,我一定会有超越他的一天……你可以相信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