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172) 我的世界奔溃了

(172) 我的世界奔溃了

    我对陈小七使了个眼色,然后出门去继续问二哥,到底是什么急事。百度搜索紫幽阁 www.ziyouge.com二哥蛋疼地说:“我刚才得到消息,铁柱和钢镚负责盯住的那个任芳,已经被陆威拆散了!”

    “陆威!”一听到这个名字,我的血液就再次沸腾起来,而二哥又继续语气凝重地说:“不只是这样,刚才西门负责看住的李思思那边,已经把大飞哥翻盘了,我想联系你去帮个忙的,可电话打不通!”

    “结果怎么样了?”我心中大概已经有了答案了,但还是不可置信地问道。

    “结果,结果顾里竟然来蹭了一腿,和大飞哥联手拆散了李思思!”二哥语气中还带着责怪的意味。而我已经想明白了一切,然后直接骂了出来!

    “二哥对不起,我中计了!”然后我把赵可出现在我这边的事说了出来,不会错,一定是陆威搞的鬼,好一个调虎离山计和美人计啊!

    陆威一定是先收买了赵可,让赵可假装来杂志社这边,向陈小七咨询恋爱问题,于是就和我“凑巧”碰上了,怪不得赵可会相尽办法拖延我!

    骂了隔壁的,亏劳资还以为,你痛改前非了,原来一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而已。

    二哥知道了真实情况以后,问我现在怎么打算,我问:“你和三妹负责盯住的电台主播兮兮那边,有没有什么情况。”

    “还不清楚,暂时没什么情况,不过那个兮兮好像有点害怕男人,真的很奇怪。”

    “害怕男人?这应该不可能吧……如果她害怕男人,她是怎么和李天在一起的?”

    “现在还不明白,总之我让三妹和她接触去了,事情进展得挺顺利的。”二哥问,“你那边呢?”

    我说还不清楚,不过看情况陈小七应该还没人能拆得散,我尽量努力。说完我就挂掉了电话。

    可刚挂掉电话,正想回到副主编办公室的时候,我又接到了敏敏敲来的电话,一接通她果然就问我之前为什么关机,我不敢把赵可的事情说出来,于是就找了个借口说,手机没电关机了,敏敏也没怀疑,她说:“坏叔叔,邹蒙雨这边我顺利联系上了,我还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只不过……”

    敏敏欲言又止,我疑惑地问:“只不过什么?”

    敏敏叹了口气:“只不过,好像我们也没办法拆散她和李天了。”

    “为什么?”

    “我和她接触了一下,结果发现她对李天非常地着迷,甚至无法控制住自己,每天都在想着李天。可李天隔两三天,才能来看她一次。今天中午,也有几个棒打鸳鸯社来的怪叔叔想要拆散她,其中一个被我忽悠跑了,另外三个找上了邹蒙雨,有的给她钱,有的还威胁她,有的甚至还欺负她,可是都没有用。他们也不忍心对个十三岁的女孩子下重手,就离开了。”

    “原来是这样,那就拜托你先盯着她吧,我最快今天晚上就回去试试,我觉得,她只要看到高大帅气的哥哥,肯定会立马放弃那个姓李的!”我心情有点沉闷,便打算开玩笑来改变一下心情。

    “就知道臭美,我觉得,她见到你以后,准会吓哭!”敏敏也开始调皮起来。

    而我的时间不多,于是我就打断道:“好了不开玩笑了,还了解到其他比较重要的信息么?没了解的话,我就先挂了。”

    “嗯,没了。”敏敏说完,我正要挂电话,敏敏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忙叫我慢着:“坏叔叔,我刚才都忘记和你说了!今天晚上,是邹蒙雨十四岁的生日!”

    “生日?!还是十四岁,好……我知道了,今晚她的生日宴,你一定要去,晚些我肯定会到!”

    敏敏“嗯”地答应了一声,就挂掉了电话。今晚邹蒙雨生日,李天很有可能会到,而且别的竞争者也有可能会到,我必须要阻止别的竞争者了,因为陆威那边已经拆散了两人,排名已经在我的前面,就算我不能再拆散目标对象,也不能让其他竞争对手多拆散一对,不然我的排队又要继续向后靠了!

    而且我还有别的不详的预感。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了,我要继续勾搭陈小七去。

    我回到副主编办公室,陈小七问我,林先生,还要继续咨询吗?我再过二十分钟就下班了。

    我说,二十分钟也没关系。当下我不指望能直接将她和李天拆散,只是想先和她混好关系,通过进一步的交流,看看能不能得到更有用的,对拆散进程有作用的信息。

    于是和她面对面坐着,我对她老实地说出了我目前的情感问题,就是薇薇对我的感情,敏敏对我的感情,还有我对三妹和夏小雨的想法,花了差不多十分钟我才对她说完,结果她笑着说:“林先生,你的私生活好乱啊。”

    “不过我没有说谎了吧?”

    “嗯,你没说谎。”陈小七继续给我分析道:“其实总结一下,你之所以不答应她们,是不知道要选择谁比较好?对吧。而其实在你的内心深处,一定是想把这几个女人,全收了,这个才是真正的,导致你无法选择的原因。”

    “这、这怎么会?”我连忙尴尬地否认道。

    “你不要着急着否认,其实所有的男人,心里深处的思考方式都是一样的,所以在我面前,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你还不懂的话,我就从更深一层的角度给你说吧。男性在生理上,繁殖周期非常短,比如男性的精细胞,每隔二到三天就会更新一次,理论上,男性拥有几个,甚至几十个配偶都没问题,只要这个男性的价值足够高……”

    “讨论得这么深入,真的没问题吗?”尼玛一聊就谈到了精细胞,话题是不是有些太过深入了?整得哥哥都有些羞射了啊。

    “我都没问题,你会有问题吗?”陈小七的话让我无话可说,她又解释道:“而女性的生理周期,却大大不如男性,怀胎十月,还要坐月子,满打满算,繁殖周期需要长达一年,因此女性在选择配偶上,会倾向于选择一个最优的男性。”

    “原来是这样……可和我的感情问题,关系很大吗?”

    “当然有关系。如果我站在你的繁殖利益上考虑,我的建议是,你都不要答应她们。因为如果你现在选择,就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作为你的配偶了。而对于一个具有高价值的男性基因来说,对于整个社会环境的系统来看,这都是不利的。一方面,优秀的基因得不到充分的繁殖,另一方面,也由于上一方面的影响,社会人的总体价值,也不能获得充分的发展……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嗯,有点明白。”其实我还是能听得懂的,可我没想到,陈小七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观点,这不等于表示同意李天一脚踏七船了吗?好可怕。

    “能明白就好,”陈小七又继续说:“再说说我的总体建议,按照以上的思路考虑,我的建议是,你不要现在答应她们,可以等你的价值足够高了,她们就愿意全员和你在一起了!就是这么简单。”

    我说我不能接受,陈小七就说,这就是我能给的建议了。接着她就开始收拾桌面上的东西,我又说:“这种无耻的事情,我干不出来!”

    一脚踏多穿,后宫全收,那实在是太不要脸了啊。结果陈小七的一句话,直接颠覆了我的价值观:“你又是在考虑社会的道德问题,对吧。不要脸、无耻这些字眼,都是别人对你的评价,不是吗?”

    “你想说……什么?”我重重地咽了口唾沫。

    “你的意思是,你已经承认这种想法是因为道德、别人的评价产生的了吧?那我问你,道德又是什么?”

    “道德是一种……规范?”尼玛,我哪里考虑过这种问题啊。可不知道怎么的,以前我觉得这种问题很无聊,现在却充满了兴趣和好奇心。

    “回答得太不准确了,等我来告诉你吧。”陈小七叹了口气:“道德,其实由人们群众的大多数利益出发,来制定的一个标准。打个比方说,为什么挖别人墙角违反了道德?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你侵犯了别人的利益,你把别人的配偶抢走了!这虽然对于人类的总体来说,利益没有丢失,但给社会人造成了一种不安全感,他们想着,你能挖一个人的墙角,就能挖另外一个人的墙角!你侵犯了总体的利益,所以会被人指责,违背所谓的道德!”

    陈小七的语气很坚定,她仿佛不只是看透了我,也看透了整个人类!

    而我的身体,也在不知不觉中颤抖了起来。我不可置信地说:“我明白了,男人如果一脚踏多船,会受到道德的谴责,就是因为,这个男人侵犯了人们的利益。女性现在是珍贵的资源,某个男人拿多了,就是违背了道德!”

    “就是这样。”陈小七笑了,她看了看时间后说:“林先生,你的悟性还不错嘛。时间到了,我先下班了。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明天在再来呗。”

    说完她就提着包包离开了,而我怔在原地,脑海中二十多年来构建的世界已然崩溃,我终于有些明白,为什么没人能拆散陈小七,白皓月也垂头丧气的主动放弃了。

    工作人员要锁门了,我也只好赶紧离开办公室,下楼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还在思考着陈小七灌输给我的价值观。无意中,我看前方有一男一女并排走在一起,还有说有笑的,女的肯定是陈小七,可是和她走在一起的胖子到底是谁,不是李天啊。

    等到那个胖子转头对陈小七说话的时候,我看清楚了那个男人的侧脸:草尼玛,竟然是陆威!

    可我脑海中还是想不明白,对于陈小七这样一个人类专家,他是怎么能承受得住心理冲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