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173) 无耻的李天

(173) 无耻的李天

    现在还需要想到另外一个问题:原来陆威把赵可叫来阻止我进行下一步行动,就是想为自己的行动提供便利。(www.ziyouge.com)

    在之前,我真的小看陆威了,没想到他还是一个阴谋家。可是我实在搞不懂,他到底是怎么镇住陈小七的?按理来说,陈小七已经能看透一切,对陆威这样的胖子,应该不会感兴趣才对啊。

    我跟在他们身后,越想就觉得越好奇,后来我下定了决心,准备亲自问个究竟。

    深吸一口气,我加快地前行的脚步,很快就拦在了陆威和陈小七的身前。陆威看到是我以后,只是不屑地笑笑,装作不认识我的样子对陈小七说:“这……谁啊,难懂是你熟人?”

    陈小七没回答陆威,而是微笑着对我说:“林先生,我已经下班了,有问题的话明天再问好吗?”

    而我没理会她的话,直接就冷冷地问道:“陈副主编,他不是你的男朋友吧?”

    按照我的理解,我这么问,陈小七最大的可能会撒谎,或者不否认也不肯定,因为她不管怎么回答,都会和“她有男朋友”这个实事产生矛盾。

    结果她的回答却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你说陆威吗?”说着她把目光放在陆威的身上,“他只是我的普通朋友,而已。”

    我又刁难道:“陈副主编,我记得你是有男朋友的吧?”

    “我不否认,我也不肯定,我有权利不回答你,也没义务要回答你。”陈小七似乎发觉我要和她对着干,于是就反问道。她还冷冷地对我说:“林先生,请不要妨碍我们,现在是我的下班时间,我有权利享受我的生活。”

    “对不起。”我道了声歉,她叫我让开,我还是不愿意,这时陆威说:“这小子是不是天天缠着你?要不我叫人过来打他一顿吧!”

    “不用,让她再问个问题吧。”陈小七冷眼看着我,目光直接穿透我的心脏,我擦了,她居然知道我还想问她问题!

    不过对于陈小七,不能理解的部分实在太多了。而且现在也不是我该诧异的时候。我问陈小七:“你为什么,你会对他感兴趣。”

    “哦?你怎么就知道我对他感兴趣了?”陈小七露出玩味的笑容。

    “你说的话出卖了你。”我模仿她的口吻说。

    “哦?这怎么说。”

    “其实答案很简单,你俩刚才聊天的时候,你说的话中,一直在讨论‘你’怎么的怎么的,而不是说‘我’怎么样怎么样,一般来说,当人对自己很自信的时候,习惯用‘我’这个第一人称,而当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感兴趣的时候,就喜欢用‘你’这个称呼,因为你想尽可能了解她。”这段话是我早上翻往期的恋爱一零一杂志无意中看到的,没想到在这里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结果陈小七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陆威更是对我露出了嘲讽的目光。

    我诧异地问,你在笑什么?

    陈小七好比容易才消停下来:“林先生,你也挺有意思的,我从没想到过,我自己说的话,也会变成别人的武器……好吧,我承认我是对陆威感兴趣了。”

    陆威一听,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问她:“为什么?”

    “我接触过很多人,他们的一举一动,我看一两眼,从细节就可以判断,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里也包括你。”陈小七毫不在意地继续说道:“可当我遇上陆威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无法理解他,他的行为动机,不像男人也不像女人,像男人又像女人,总之让琢磨不透。”

    “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任君理解。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可以让开了吗?”陈小七说完以后,似乎对我生气了,可我还是很想知道,陆威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于是我冰冷地陆威:“你用了什么把戏?”

    “呵呵,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陆威轻声地说,陈小七这下是执意要走,我没办法再拦着她,便只好让开条路,陆威经过我身边的时候,在我耳边留下了一句话:“或许这就是我本来的真面目。”

    这两人走了,我走在寂寞的南城街道上,夜幕开始降临下来,我的思绪变得更乱了,只想找个地方安静一下。

    而我现在连思考人生的时间都没有,过了不久,敏敏就敲来电话说,今晚上邹蒙雨要过生日,生日宴她决定是在学校附近的豪乐ktv那办,由于邹蒙雨的父母常年不在家,所以这个生日宴不会有她的亲人参与。

    “那她能不能确定,她男朋友会来?”我问敏敏。

    敏敏肯定地说:“会,邹蒙雨说,她敢保证。

    “该不会是她的一念之辞吧?我总感觉,她是想李天想疯了。”

    而敏敏语气凝重地否认了我:“不,不是这样的,由于她今天凌晨一过,就到了十四岁,她要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李天!……所以,李天今晚上一定会来。”

    这一刻,我简直是震惊了,怪不得之前听敏敏说到邹蒙雨的时候,我总感觉怪怪的,原来是因为这个!

    国家法律规定,与低于十四周岁的少女发生性行为,按强女干罪论处!

    骂了隔壁的,李天还真是个禽兽。不仅欺骗十三四岁小女孩的感情,就连人家的雏女膜都要骗去,真是叔叔可以忍,婶婶也不能忍了!

    我觉得,就算这个任务我无法完成,我也要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于是我和敏敏商量好,今天晚上她先去,随后我以她男朋友的方式赶到,这样操作起来,不会显得太过唐突。

    晚上七点十分,当我来到豪乐ktv,邹蒙雨生日宴所在的包厢时,我发现这里多了好多熟悉的人。

    除了一些年纪在十三四岁的学生以外,还有几个我异常熟悉的面孔,娜娜、乡村非主流。猴哥和凌雪,李天也在,而此时正唱着歌,见我来了以后,主动用麦克风给大家介绍道:“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林一。”

    刚说完,乡村非主流就嘲讽地说道:“哦,是吗?你的男朋友,二十多岁了吧,竟然能找个年纪这么大的男朋友?”

    而敏敏却不紧不慢地说道:“这位叔叔说的就不对了,蒙雨的男朋友,不也是二十多岁嘛。大家都说,情侣之间,最好的年龄差是八岁,蒙雨和李天哥哥的年龄差正好也是八岁呢。你可不能乱说哦。”

    敏敏对于和人辩论这方面,非常有天赋,她巧妙地将自己身上的问题,转移到别人身上,而那个两个人,正好是今晚上生日宴的男女主角,乡村非主流自然是不敢多说什么了,娜娜更对他投去了一个埋怨的眼神。

    敏敏一曲唱罢,就把麦克风递给了李天,请李天和邹蒙雨合唱一曲,而敏敏就趁机把我拉到一边给我细说今天晚上的情况:那几个十三四岁的学生,是邹蒙雨的同学,而娜娜在今天下午来的时候,和邹蒙雨套上了近乎,因此就把她的男朋友乡村非主流(假装的)也带了过来。目测是想找机会行动。

    我问敏敏,那猴哥和凌雪又是怎么一个回事,她们也是和邹蒙雨套了近乎?敏敏摇了摇头,这倒不是,猴子哥哥和凌雪是和邹蒙雨的同学套上了近乎,以邹蒙雨同学哥哥的身份,带着女朋友凌雪(假装的)过来的。

    原来如此,看来这一个两个都不简单。可是他们今天晚上来这都要做些什么,都是想来拆散李天和邹蒙雨的吗?

    我想不明白,只好见机行事。

    这时李天和邹蒙雨已经合唱完了,李天就将麦克风交给了我,之前我在拆散张丽澜的时候,和李天打过照面,不过他没有拆穿我,似乎还一幅享受的表情对我说:“哥们,我给你点了一首死了都要爱,来唱吧。”

    《死了都要爱》,尼玛这首歌那高音的,能把我的嗓子给喊破!这明显就是想坑我,于是我说:“正好有两个麦克风,我俩一起唱!敢不敢?”

    我刻意问“敢不敢”,让李天下不了台,于是我俩就一起来了一首,吗的,一下子嗓子就沙哑了。趁着音乐声音小声一点的时候,我俩的距离靠得很近,李天凑到我耳邪异地问:“今晚又想来坏了我的好事吗?告诉你,你不可能得逞的!”

    在这种时候,气场上就不能认输,我说:“咱们走着瞧!”

    接着我们就一起合唱了一首龚琳娜的《忐忑》,和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气氛被整得很嗨。

    可没想到的是,就在刚才我不注意的时候,娜娜已经开始行动了起来,主动接近邹蒙雨聊着天。

    我正准备去阻止她,却又被李天拉住了,“兄弟,再来一首菊花台吧,我觉得你的歌喉非常像杰伦的,来一首给大家听好不好?”

    我正想说“我怎么可能能比上杰伦,别把杰伦的歌给唱坏了!”的时候,那几个学生都开始起哄,而且李天还对邹蒙雨说,你不是很喜欢杰伦的歌吗?让这位哥哥唱,肯定很好听!

    邹蒙雨说好呀好呀,还让我一定要唱。我趁着开唱的间隙问李天为什么要这么做,李天邪笑着轻声说:“呵呵,你们这群棒打鸳鸯社的会员,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做什么!不过,那个叫做娜娜的小女孩子,比邹蒙雨玩起来肯定更爽,她肯定是雏女,你等着看,我今晚一定要玩了她,来解心头之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