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178) 请你说实话

(178) 请你说实话

    从这边海滩到我公寓那,一共有十多公里的路程,而司机只用了十分钟不到,就把我送到了。(www.ziyouge.com 紫幽阁)

    下车以后,我赶忙冲上楼去,回到自己的公寓以后,一眼就看到一副若无其事样子的敏敏和幽儿,夏小雨也在一旁站着,只是脸上顶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估计昨晚上没少为我操心的。

    当然,我对夏小雨的感动要先放在一边,敏敏见我呆呆地站在门口,还好奇地问我:“坏叔叔,你你怎么了?你的脸色好憔悴呀……你该不会,昨天又去!”没等敏敏说完,我就上前一把抱住了她,有种传家之宝失而复得的感动,眼睛还酸酸的,差点就没哭出来。

    敏敏脸色绯红地挣扎了一会,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她,反而抱得更紧了,这种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温度,我再也不想失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一刻,我已经不懂得害羞是个什么概念,当着夏小雨和幽儿的面,一遍又一遍地叫着敏敏的名字,直到敏敏脸上烧烫的挣扎着对我说,坏叔叔,你弄疼我拉,快放开我吧。

    我只好放开她,夏小雨和幽儿都笑了,夏小雨说,你们还真像一对父女呀,幽儿却说,我倒是觉得,林一和敏敏是天生一对……不论她们说什么,我也不打算反驳,只是将敏敏又拉得近了一点,而这时候,原本挺爱黏着我的敏敏都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最后脸蛋成了熟透了的苹果,还躲在了夏小雨的身后。

    “林一,好啦,你可真像个小父亲呀。”夏小雨抚摸了下敏敏的头,对我说道。敏敏却是有些害怕地问夏小雨:“夏姐姐,坏叔叔他……到底怎么了?精神出问题了?”

    “额,这倒不是,他只是太想你了……而已。”

    “太想我了?到底怎么回事?”敏敏又问。

    “你不知道?昨晚林一和我,找你们找了一个晚上呢!”夏小雨有些惊讶地将昨晚发生的事告诉了敏敏,还特意强调,我一晚上到天亮都在找她,敏敏有些吓坏了,嘀咕了一声怪不得,然后又奇怪地说:“可是不对呀,昨晚上我就到幽儿姐那边过了一夜!”

    敏敏说到这里,我就开始认真地听了起来,刚才心里太激动,一时半会忘记考虑敏敏昨晚为什么会消失的问题。

    这时候,在场包括敏敏在内的所有人,全都将目光投向幽儿,敏敏疑惑地问:“幽儿姐,昨天晚上到你那过夜,你不是说你告诉你帮我告诉了坏叔叔了吗?”

    “对不起呀,我忘记了。”幽儿吐了吐小舌头,脸色丝毫都没有歉意,她笑着看向我:“林哥哥,你会原谅我的吧?”

    我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于是我就转移话题语气平淡地问:“幽儿,你说说昨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幽儿顿了顿,眯着眼向我解释道:“是这样的,你离开后的半个小时左右,娜娜就醒了过来,她精神恢复得挺好,身体也没有别的问题,于是我就和敏敏一起把她送回家了。把她送回家以后,已经很晚了,正好娜娜的家离我的住处很近,我就邀请敏敏到我那过一夜。她确实有叫我告诉你一声,可我洗个澡出来以后,就忘记啦!真是对不起哦。林哥哥,你会原谅我的吧。”

    见我沉默不语,夏小雨就先行说道:“林一,原来事情是这样,虚惊一场。原谅她吧。”

    我淡淡地答应了一声,刻意作出高兴的表情,对夏小雨说,你昨晚也肯定没睡好吧,小雨让你担心了,真是谢谢你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夏小雨说,那好,你昨晚也一定是累坏了,你今天也好好休息。

    我说,嗯,一定会的。说完夏小雨就对我露出欣慰的笑容,随即打了大大哈欠,原来她已经连眼皮都睁不开了,接着她就离开了我的公寓,回到自己的房间里。这时幽儿也说:“林哥哥,敏敏,如果没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下次再来找你们玩哦!”

    敏敏客气地说,那行,你先回去吧,我陪陪坏叔叔。能感受到,此刻的敏敏很高兴,也很幸福。她和幽儿告别,而这时候,我上前去拦住了她,并且还把公寓门给关上反锁上了,敏敏对我嗔怒道,坏叔叔,你干嘛!

    我没理会敏敏,而是质问幽儿道:“幽儿,现在你说实话吧!”

    “什么实话,林哥哥……你是不是出现什么幻觉了?赶紧休息吧!”幽儿脸上保持着怡然的笑容,面对我,她没有半分愧疚的表情。

    敏敏一直以来都非常地相信我,见我举动反常,她依然站在我一边。只不过,幽儿是她的好朋友,她只好选择不说话,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我无奈地说道:“幽儿,你别装了,说实话吧,到底是派你来做这件事的。”

    “什么跟什么呀!……敏敏,你家坏叔叔,”幽儿装作生气的样子对敏敏说,只不过,敏敏只是表现出一副害怕的样子,靠得我更近了,还紧紧地抱着我的胳膊,我接着冷冷地问:“到底是谁派你来的?”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幽儿无辜地问,“林哥哥,你该不会是想欺负我吧。没想到你还有这种变态的嗜好!”

    我叹了口气,扶住幽儿的肩膀(其实是抓住她的肩膀),唏嘘道:“幽儿,其实你想证明你没有说谎其实很简单。”

    “我本来就没说谎!说吧,要我怎么做?”幽儿露出了敌意的目光。

    “你刚才不是向我解释了遍昨晚上发生了什么事吗?请你再解释一遍,但不要眯着眼睛说,盯着我的眼睛。”我目光死死地锁住幽儿,幽儿连忙把目光放在了一边,不敢看我,现在我已经有九成的把握可以确定:幽儿在说谎!

    幽儿沉默了一会,没有说话,表情有些低落,敏敏有些同情地对她说:“幽儿姐,你就照着坏叔叔的话说一遍吧,如果能证明你是清白的话,我一定会帮你打死坏叔叔的!我打他,他不敢还手的!”

    只不过,幽儿还是没回答她,继续保持沉默,也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而现在,就算她不说,我也可以确定,她一定是什么人派来的了!

    我做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猜测:敏敏昨天晚上到幽儿家过夜以后,幽儿并不是忘记把敏敏不回家的事情告诉我,而是故意不告诉我!

    理由是这样的,虽然我现在不知道幽儿家在哪里,但根据幽儿第一次在我们公寓制造了恐怖气息的事情(幽儿那次在五分钟内就赶到了),从这点可以判断,她家就在我公寓附近的不远处,最远就两三公里!

    既然离得这么近,为什么还要刻意叫敏敏在她那过夜呢?就算走路,也很快可以走回来。实在不行,还可以在路边叫一辆出租车,一两分钟就到了,也没什么危险可言。

    因此,幽儿叫敏敏到她那过夜,这个理由非常的牵强。

    其次,她之前在解释昨晚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一直眯着双眼,似乎不想让我看清楚她的眼神。我有种强烈的感觉,她在撒谎。

    敏敏催促了她几次,她还是一言不发,我深吸口气,有些心寒地问:“是陆威的人叫你来的吧,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

    我觉得,除了陆威,没有可能有人会做这种破事,因为现在就只剩下和陆威好上的陈小七没被拆散以外,其他的全都被拆了。陆威的目的其实很明显,时间剩下不多,不想让我们这些竞争者再去打扰他任务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