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336) 崩坏的生活

(336) 崩坏的生活

    当时三妹还没有反应过来,结果夏小雨又重复了一遍,显得自己万分可怜。

    三妹不敢相信地说道:“小、小雨,你说什么呢……你,你是开玩笑的吧。”

    “我,我不是在开玩笑。”说着,夏小雨继续埋头进三妹的怀里。她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正在寻求一种名为慈爱的的抚慰,“如果没有他,没有……没有林一的话,我也许会,活不下去了。”

    夏小雨哭得更伤心了,三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夏小雨的举动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真的。她确实成为了爱情的奴隶。

    “三姐,答应我好吗?把林一也让给我……好不好。”夏小雨继续对三妹述说着,似乎很快就会攻破三妹的心理防线。

    苦肉计。这是对夏小雨做法的总结。以可怜博得三妹的同情,进而打破三妹的道德底线。

    不过三妹一下子还是无法接受,她正在试图反抗:“可是,可是小雨呀……林一他,已经和我在一起了。我也很喜欢他,但是……”

    三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此刻她的内心一定是无比纠结的。

    结果夏小雨却是偷换了概念。她说:“没关系,我不介意的……我不介意,我和你一起共享同一个男朋友!”

    这招实在太高了,她把三妹的纠结归结为“自己可以接受”,而事实上是三妹无法接受这一点。但夏小雨都说自己可以接受这种观念,三妹作为她的好朋友,又能说什么呢?

    三妹声音有些颤抖地说:“不,小雨……不是这个问题她。林、林一他也不会接受的。毕竟我们这样做,和现代社会的观念有点格格不入,让人无法接受的啊。”

    而就在这时,夏小雨停止了哭泣。她擦了擦眼泪,红着眼对三妹说:“如果,如果你愿意答应我……我来负责是说服林一,好不好?”

    见夏小雨的态度如此转变,对于自己的好姐妹,拒绝又不好意思说出口。难过的人换成是她了。

    因为现代社会的爱情,由于男女地位趋于平等,一夫一妻的制度深入人心。这也使得一种唯一论点的爱情观诞生了:这种爱情观,推崇恋爱对象的始终如一性,并诞生了忠贞不渝,相陪到老的永恒精神。而且,这是一种精神恋爱,可以抛开物质上的一切。

    有点儿类似柏拉图的爱情观。而且大家都喜欢这种观点。想要改变这样的观点,就变得十分困难了。

    “三姐……你还是不愿意吗?对不起……我,我知道你也很爱他。要他作为你的唯一。嗯,你就当我刚才说的话全都是酒后乱言吧。”夏小雨苦笑地说着,她朝我这边看了一眼。随即扑了过来,在我脸上轻轻地亲了一口。

    我当时吓坏了,当着三妹的面做这种事情,三妹怎么可能不产生嫉妒心啊。

    正当我以为后宫计划即将告破的时候,却发现,三妹根本无动于衷,反而可以理解夏小雨的行为。

    我有点弄不懂三妹心里在想着什么了。下一刻,夏小雨就向三妹道歉,说三姐,对不起,这就当做是我最后对他的告别吧。

    三妹没说什么,最后只是伤感的“嗯”了一声,若有所思。而夏小雨站起身来,就朝着包间门口的方向走去,看样子她是要离开了,而三妹却没有挽留。

    难道说,又要哥哥出场留住你?可哥哥已经醉倒了啊,还怎么帮你呢?

    就在我纠结着到底要不要起来的时候,夏小雨就停下身来站在ktv包间的门口。过了许久,她回过身来梨花带雨地对三妹说道:“永别了,三姐。”

    说完夏小雨就捂住嘴,离去。三妹瞪大了眼睛,她意识到事情也许会导向无法挽救的可能:夏小雨会轻生!

    也许她在想,小雨该不会是去跳楼吧,我一定要去阻止她。于是三妹也迅速地追了出去。我有些蛋疼地叹了口气……这种节奏实在有点太牵强了,三妹怎么会就相信呢?

    而一想到“相信”这两个字,我又邪笑了出来,原来夏小雨这次是利用三妹对她的信任呀。

    女人心,有时候琢磨不透。而有的时候也是狠毒的,就像男人一样。

    为了避免露出破绽,我继续在这里装睡着。我在想,夏小雨到底会不会成功呢?

    想着想着,再借着一些酒精的作用,我就真睡着了。我做了一个令人遐想连篇的梦,梦里的我真的创造了后宫,畅游在“花丛”之间,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只不过,这种无忧无虑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如同古代帝王的后宫那样,妃子们阴谋争宠,最后还酿成一个巨大的悲剧。

    猛然惊醒,我躺在包间里。感觉胸口有点沉重,睁开眼睛一看,原来三妹正趴在我身上沉睡着。她眉头紧锁着,从呼吸的节奏上判断,就能感受到她内心的不安。

    忽然觉得,三妹也挺可怜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竟然产生了一丝愧疚。即使之前和夏小雨谋划着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还是感觉挺刺激的。

    不得不说,三妹还是长得很精致的。白皙如玉的脸,柳眉弯而纤细。她那动人的眼睛,以及充满着诱惑的红唇,看起来让人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我叹了口气,决定不想这么多。我坐起身来,把她轻轻地推到身边,好让她继续休息,可不料弄倒了桌面上的一个啤酒瓶子,它“啪”的一声掉落在地,碎裂成无数块。把三妹给惊醒了。

    三妹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我立马向她道歉,说对不起,不小心把你吵醒了。

    “现在几点了。”三妹还没有回过神来,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嗯,我看看……快七点半了。”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说道。

    “七点半了……早上了呀。嗯,我们收拾一下……走吧。我头有点疼。”三妹捂住了头,我问她怎么了,她摇头说没什么,说是可能是没睡好的缘故。而我这时分明闻到了从她身上传来的啤酒味道。味道很重,她没办法欺骗我:昨晚趁我睡着的时候,她一定喝了很多酒。

    “你呢,你没事吧……我看你昨晚也喝了很多呢。”三妹关切地问我。

    我说我没事,我差不多全恢复了。你还想继续休息吗?ktv早上八点钟就要清理场子了……我先送你回去吧。

    三妹“嗯”了一声答应了下来,接着我就背着她离开了这家ktv。

    送回到宿舍里的时候,她躺在床上,却是无论如何都睡不着。

    我给她倒了一杯热水,让她喝了以后,说:“睡不着也没关系,你闭上眼睛休息吧。我在床边陪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给你讲几个小故事啊。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山里有一个小和尚……”

    “噗,你别说了,这么俗套的故事,听了我想吐!”三妹的表情虽然有点憔悴,但脸上还是挂着微笑。

    我说你想吐才好,喝醉酒了,吐出来以后,感觉能好很多,你这是酒精中毒。

    结果我一说完,三妹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她沉默了会问我:你怎么知道我……喝了酒。

    我掩面……好吧,我承认我是说漏嘴了。这种事情,我不应该指出来的。

    不过既然被三妹识破,我也只好坦白:“闻你身上的味道就知道了。能告诉我,为什么喝这么多呀。你根本就没必要喝这么多。”

    “我没喝多少……就随便喝了一点,我本来酒量就不是太好。”三妹越说越小声,显得没有底气。而我也知道,她的酒量其实不小,至少要比我强多了。但我没再拆穿她,我想,此时此刻的她一定很难过吧。

    房间里的气氛依然沉闷,于是我就问她,你肚子饿吗?饿的话,我给你去买点早餐吧。

    她摇了摇头,说现在什么都不想吃。我说那我给你买点喝的吧,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说着我正要出门,却是被她叫住了:“林一。”

    “还有什么事吗?”我回头好奇地看着她。其实我心里已经联想到,昨天晚上夏小雨打碎三妹节操的事。

    她到底愿不愿意接受呢?我心中还是强烈地期待着的。

    只可惜三妹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由于我想得到她的答案,于是就回到她身边,在床边上坐了下来。我说:“你一定是有什么心事吧,说出来吧。说不定可以帮你。”

    结果三妹却是闭上眼睛,我叹了口气,看来她还是不愿意说出来。

    算了,这种事情,本来就希望渺茫,现阶段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

    我又站起身来,继续朝房间门口走去,准备到楼下早餐店给她买点吃的。

    “林一,给你说个事吧。”三妹声音再次变得沙哑起来,她似乎下定了决心。

    我假装很随意地问:“什么事呀,说呗。”

    “我们分手……好不好?”三妹深吸口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眼泪顺着眼角掉落到了枕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