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天使:腹黑爹地难管教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替身天使:腹黑爹地难管教 > 伯乐之乐(5)血染的夜

伯乐之乐(5)血染的夜

    杨旭把医药箱打开,里面有一些针线跟止血药。百度搜索紫幽阁 www.ziyouge.com映着摇晃的火光,凌漠寒趴在了石头上,杨旭剪开了他背后的衣服。

    果然,鲜血已经完全染红了纱布跟衣服。看这出血量,伤口绝对是扯开了。推算一下,他们已经走了几个小时了,真亏了凌漠寒能够忍得住。

    杨旭把针用酒精棉消毒了一下,然后把纱布剪开,伤口已经完全裂开了。因为不卫生,所以伤口微微有些感染跟发炎的现象。

    “麻药不多了,无法给你进行全身麻醉,你得忍着点。”

    杨旭将麻药注射在了伤口周围,这些麻药只能缓解一点疼痛感,不过只是能起点心理作用罢了,缝合的时候肯定是想死的那种疼。

    “砍都被砍了,还怕这点痛吗?”

    凌漠寒咬着一块木头,然后略显轻松地说。

    “在这种环境下进行如此高难度的手术,我也是第一回。不是怕你忍不住,而是怕我技术不行。”

    “我相信你,刚刚看你拿枪的架势,就知道你不是外行了。”

    “哦……在那种情况下你也能观察的这么仔细?”

    杨旭一边说着,一边开始用酒精帮凌漠寒伤口附近消着毒。暂且不说缝合伤口时该有多痛,这种像是将盐水泼洒在伤口上的疼痛感就足以让一个人晕厥过去。

    可是凌漠寒却还能咬着木头跟杨旭说话,虽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可是英雄就是在任何时候都要表现出淡定,绝对不能让人看出来你在惧怕。

    “废话都说完了,我要动手了。”

    “任君处置。”

    凌漠寒豪迈地笑了一下,然后闭上眼睛等着承受如同割肉一般的痛楚。可是就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凌漠寒感觉后颈一痛,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麻药什么的是没有了,不过外用麻药我还有一大堆呢。”

    杨旭在凌漠寒的后颈处轻轻一劈,本来就已经很虚弱的凌漠寒,不需要使多大的力气,他就晕了过去。

    杨旭怎么可能直接用针线缝合呢,即使凌漠寒的身子是铁打的,他的忍受能力在强,也是承受不住的。

    虽然手刀这种方法很不地道也很不科学,可是至少可以很大程度地让凌漠寒感觉不到痛楚。杨旭也好安心地进行手术,不至于手抖了。

    天已经黑透了,杨旭在他们不远处点燃了一小堆狼烟。借着摇摆不定而且还很昏暗的火光,杨旭已经累出了满头大汗终于勉强地将凌漠寒后背的刀伤给重新缝合上了。

    不过凌漠寒这个样子只能勉强撑过几个小时而已,因为伤口已经感染了。而且凌漠寒现在的体温已经达到了三十九度,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可是会烧死人的。

    所以,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他们赶快从这个死亡森林里逃出去。到医院里做正规的医疗处理,才能保住凌漠寒的性命。

    “呼……这个时候你就好好地睡吧,是生是死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杨旭动好的手术擦了一下脸上的汗,还好刚才在逃亡路上随手采摘到的药草有用。这种药草能够消毒止血,对于在深山里被植物割伤或是被野兽抓伤的伤口,用这个最好不过了。

    杨旭将药草捣碎然后均匀地敷在了凌漠寒后背的伤口上,然后用新的绷带将伤口缠好,喂凌漠寒吃下了两颗消炎药。

    现在只能把死马当成活马医了,虽然危险但是毕竟希望还是很大的。能不能挺过去,这就得看凌漠寒的造化了。

    不过杨旭却十分信任凌漠寒,凌漠寒的眼神里投射/出了一个秘密,他还有一个血海深仇没有报。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不可能死。这点伤算什么,怪医杨旭的医术可不是谁都能与之相提并论的。

    杨旭拿着枪在石缝口处侦察着,虽然现在周围环境的能见度不及十米,可是这夜色还是很美的,至少月光和星光还是能够帮助杨旭勉强观察到周围的情况的。

    凌漠寒一直在石缝里沉睡,就算伤口已经缝合了,可是每有风吹过,凉风钻进纱布里凌漠寒还是会眉头紧锁然后冷汗直冒的。

    眼看着狼烟堆里的燃烧物一点点的燃烧殆尽,杨旭看着这月沉的位置,再过不久天就会亮的。到时候发现了昨夜的狼烟痕迹,杀戮组织的人很快就会找到他们这里来的。

    就在杨旭努力想对策的时候,不远处的草丛有动静。因为夜晚的风很大,除了在耳边呼啸的风声外,峡谷里回响的风声更是令人恐怖。

    只不过,杨旭毕竟不是一个普通人,肯定是有什么东西朝他们这里来了。毕竟在这野兽横行的野生森林里,他们无奈选择生起狼烟讯号绝对是一个步险棋。

    野兽会寻着刺鼻的味道找到这里,并且把还活蹦乱跳的凌漠寒跟杨旭当做活生生的猎物给吃掉的。

    不过野兽也是会害怕这个断崖的,毕竟因为大雾动物也会分不清东西南北,经常也会有野兽走错了路失足跌下山谷的。

    杨旭憋着呼吸,把微弱的火光给灭掉了,然后踩碎了余火让烟味也尽快消散掉。杨旭举着枪猫腰躲在石头后面,若是一般的狼啊什么的,他或许还可以一枪蒙中,射杀了它。

    可是若是一头熊的话,那么可就不是一枪两枪就能解决得了的。更何况,他这里还有一个完全没有意识的伤员,杨旭根本就是束手无策的。

    若是来的是杀戮组织的人,那么就又会是一场腥风血雨,至少杨旭一个人还是能够抵挡一阵子的。这就要考验是杨旭这个身居森林的无名医生强,还是这些接受过专业训练的野战兵强了。

    杨旭丝毫不敢松懈,就连呼吸都是小口小口的,不敢发出多余的动静。突然一阵阴风吹过,阴风吹动树叶沙沙的响,扬起了地上的灰尘。

    杨旭眯了一下眼睛,就是这么还不足一秒钟的时间里,当他再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已经被三个比这黑夜还要黑的枪口指着脑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