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犯 > 105、惰性

105、惰性

    人天生便有惰性,能坐着,谁都不会站着,能躺着,谁都不愿坐着。http://www.ziyouge.com/class-0-1.html

    能闭眼睡觉时,谁都不愿强撑着睁眼。

    我就是这样的人,在我过往的18年里,一直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老爸老妈也没有过多的约束我。

    但我只能说,万事无绝对,有时候,你不愿意去做,是因为,还没逼到份!

    此时,我头顶一只大海碗,碗里装着满满的胶水,而两条腿上,各方着五块砖头。

    汗水,顺着我的额头,脸上,噼里啪啦的往下流,我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透,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挥汗如雨,只为扎一个马步。

    我已经扎了一小时五十分钟了,体力早已达到了极限,一双腿,已在不受控制的颤抖,肩膀因为一直端着,早已酥麻的没有了知觉,但我依然咬着牙,瞪着眼坚持着。

    因为我要变强,更不想被胶水淋在头上。

    我的眼睛已经有些花了,脑袋更是一阵阵的眩晕,这是体力透支的前兆,后背上的伤口更是痒的厉害,汗水流进了伤口里,让原本不怎么疼的伤口又疼了起来。

    黑牡丹就站在一旁,看着手表,给我计时。

    哒哒哒……

    手表的表针在缓慢的爬行着,此时此刻,我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了,因为,我的注意力全都被手表吸引了过去,我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计算着,还有多久,我才能解脱。

    这时,黑牡丹说:还有最后五分钟,如果你前功尽弃的话,那就继续再站一小时。

    听到黑牡丹的话,我原本已经剧烈摇摆的双腿立马被我灌注在了最后一丝力量,强行稳住身形,瞪着眼睛,咬着牙,死死的坚持着。

    黑牡丹继续呵斥:想要变强,便必须战胜自己,战胜自己本身的惰性,如果连自身惰性都无法战胜,那你就是个废物。还有,不要小看这个扎马步,扎马步,可以调动你全身所有的力量,灌注在腰身和双腿之上,经常扎马步,可以让你的平衡能力更强,更可以让你知道自己的力量极限,还有,可以合理的运用自己的力量。

    黑牡丹摇头:你本可以坚持更长时间,但是,你太紧张了,刚开始的你浑身紧绷着,消耗了过多的力量,所以后期你才会浑身酸痛,放松,不仅放松身体,更要放松自己的心神,你总是觉得自己坚持不到两个小时,总是害怕那个碗扣在你脑海上,你连自己的能力都不相信,别人,怎么相信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知道么?

    如果,连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个废物,那么,别人凭什么不能认为,你就是个废物?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么就算是狗,都会看不起你!

    耳边,响起着黑牡丹的话语,虽然我很讨厌这个女人,但此时她的话,却仿佛一道霹雳,直接劈在了我的心头,让我浑身一颤。

    是啊,如果,我连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别人,怎么会看得起我?

    一个人,如果自己已经放弃了尊严,那么,和街边四处摇尾祈食的狗,又有什么区别。

    不,有区别,因为,那样的人,连狗都不如!

    我咬紧了牙关,瞪大着眼睛,我的脸,已经扭曲的不成样子,甚至有着那么一丝狰狞。

    牙齿被我咬的‘咯咯’作响,双拳,被我死死的握着。

    我要变强,我要让所有人都认同我,不再自卑,不再像以前一样,过着随波逐流,没有上进心的日子。

    而这时,我听到,黑牡丹在倒计时。

    20、19、18、17、16、15、14、13、12、11……

    我已经即将坚持不住了,虽然只剩下十秒,但我依然觉得,那十秒,长如一个世纪。

    牙齿被我越咬越紧,伴随着牙齿被咬出的‘咯咯’的声音,我的嗓子里,也发出了一声闷吼。

    犹如野兽的怒吼,又好似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的咆哮。

    下一刻,我原本紧绷着的身体,原本浑身酸痛的已经没有知觉了的身体,原本早已麻木不堪,摇摇欲坠的身体忽然停止了颤动,因为,随着那一声闷吼传出,我忽然感觉到,一股暖流自体内溢出。

    这股暖流始一出现,便开始游走在我周身的经络,随后,我感觉到身体有了力量,原本颤抖不堪的双腿,变得平稳了下来,原本摇摇欲坠的海碗,也稳稳的坐在了我的头上。

    隐约间,我听到黑牡丹继续倒数着。

    3、2、1、……

    时间已经到了,黑牡丹更是宣布我可以结束扎马步了。

    可是,我没有动,我依然咬着牙,紧握着拳头,面目狰狞的坚持着。

    我还行,我还有力量,我要战胜自己的惰性!

    战胜自己,就是最强!

    黑牡丹看见了我此时的样子,她皱了皱眉头,然后喃喃说:力量突破极限了么?这小子,还挺有两下子的!

    只不过,随着黑牡丹说完之后,便伸手过来拉我,并呵斥我:可以结束了。

    可是,我却对她的话不理不会,我依然扎着马步,这一刻的我,马步扎的很稳,说是坚若磐石也不为过。

    但,坚若磐石也只是相对来说的,面对黑牡丹这样变态的存在,别说是坚若磐石了,估计,顶多算是颗小树苗。

    黑牡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出腿,一个扫荡退,瞬间将我放倒在地。

    砰的一声,我整个人的身体都砸在了地上,只不过,由于扎马步时间过长,导致我的手臂,双腿全僵硬了,虽然到底,却还保持着扎马步的姿势。

    而且,在我倒下的瞬间,我立马感觉到,有一股液体,从我的头顶流了下来。

    卧槽!

    我立马就醒过了神来,然后坐地傻眼。

    尼玛,是胶水!

    胶水洒了!

    一瞬间,身上的疲惫感瞬间被一扫而空,我一下就站了起来,也顾不上胳膊和腿的酸痛了,直奔水龙头奔去。

    我的速度如风,距离我将近三十米的水龙头,我感觉只在瞬间就冲到了。

    只不过,当我打开水龙头之后,却惊愕的发现,水龙头没有水!

    卧槽!

    完了完了,死定了!

    就在我即将被吓尿的时候,身后传出了黑牡丹的声音。

    她说:你摸一摸脑袋上,被黏住了么?

    我闻言身体一僵,然后伸出手,摸了摸洒在我脑袋上,还有脸上的液体。

    一点粘性都没有,下一刻,我把手放在嘴里尝了尝,尼玛,有股雪碧的味道!

    我了个擦,这他妈根本就不是胶水,而是雪碧饮料!

    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直接骂娘,而黑牡丹也没搭理我,只是抱着肩膀在冷笑,然后冷笑着说:我看你还能坚持多久!

    黑牡丹的话让我一愣,随即,忽然就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疲惫感袭遍了我的全身,这疲惫感始一出现,便犹如导火索一般,整个身体,立马开始不受自己控制的颤抖了起来,而且浑身酸痛。

    下一刻,我终是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

    眼皮越来越沉,脑袋也变得浑浑噩噩的,疲惫的感觉也越来越重,过了一会,我终是忍不住,闭上了眼睛,躺在地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只是,在我睡着的时候最后一刻,我听到有皮靴声响起,随后,我的整个人似乎都被人抱了起来,我勉强睁开眼,就见黑牡丹抱着我,正向车库外走去。

    我蜷缩了一番身体,然后脑袋往她怀里钻了钻,当我感受到了你一丝柔软之后,才沉沉的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