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35. 风水轮流转

035. 风水轮流转

    我和雷公原本在初、高中的时候就不是什么好学生,是刺头,挨打的事,不是没经历过。

    所谓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以前,雷公自然被人给弄过,但是,绝对从没被弄得这么惨过。

    我看着躺在地上的他,当时整个人就完全没有理智了,脑子里面压根就没想寝室里面有多少人。我推开挤在我们寝室门口的同学,冲进去对着那些个还在我们寝室笑嘻嘻的,其中坐在离门口最近的那个家伙就动手了。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人竟然打架厉害得很,我拳头还没到他脸上,就感觉腹部传来大力,直接被他给踹飞了。我的背撞在香蕉床前面的书桌上,把他的书都撞垮了,掉落在我的身上、脸上。

    这个时候,我可以说是要多狼狈便有多狼狈。

    我红眼了,忍着痛,爬起来又去打这个人。

    奇怪的是,他们的人竟然仍然只是笑嘻嘻的,坐在我们寝室的床上,也不上来帮他的忙。

    香蕉、老黑他们见我挨打,连忙也都冲上来了。

    还有我们班上围观的同学,他们和雷公不熟,但我和熟,见着我挨打,自然不会还继续旁观。

    呼啦啦的人群,朝着我们寝室里面挤进来。

    但是,还没等他们把这个打我的人给淹没,我竟然再度被他给踹翻了。

    我发现他的反应速度比我快多了,下手也比我利落多了。我不是傻子,这个时候自然是知道遇上高手了,在我们县城的高中里都有打架特别厉害的角色,大学汇聚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会有高手,真是不足为奇的事。

    以前,我很难想象自己会被人两脚给放倒,甚至觉得世界上就没有这么牛逼的人物。

    但这次,我着实是栽了,被这个人两脚给放倒了,躺在地上,痛得只能捂着肚子,胃里的酸水使劲地往外冒,爬都爬不起来。我也明白,为什么雷公那么强悍、坚韧的性子,这个时候也会躺在地上了。

    不是不想爬起来,而是,真的爬不起来。

    屈辱、痛苦,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深深的震撼与无奈。

    我躺在地上,趁着香蕉他们把这个人淹没之前,看清楚他的脸,额头左侧有道疤,似乎是刀疤。

    反正,绝对是锐器所伤,因为那个疤痕是平整。

    刚看清楚,然后,我便被同样被刀疤男给踹翻过来的香蕉给压住了。

    香蕉虽然打架狠,但到底身体素质还是不如我们,刚倒我身上,胃酸水就吐出来了,还有点翻白眼。

    索性人在打架的时候都是专注的,我们班上的同学也没注意到这么多,并没有察觉到刀疤男的厉害,还在朝着他涌过去。

    这个时候,刀疤男那些个还在床上悠哉坐着的伙伴们也终于起身了。

    他们,人不多,只有六个。

    但是,当他们动手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们六个竟然都是高手。

    起码,在我的眼里是高手,看起来,那拳脚好像并不比武林风里面的那些职业拳手要差。

    当然,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也知道,就凭我当时的眼界,也压根就看不出他们之间到底孰优孰劣。在电视上看,那些职业拳手看起来也好像就是花拳绣腿,但是真要自己上去,说不定一拳就得被他们轰得晕头转向。

    我们班冲上来干架的男生大概有十多个,竟然是唰唰唰的,都被他们给弄翻了。

    寝室的地面上,躺着的都是我们的人,脸色都有些泛白,这是被他们用拳头打肚子给打的。

    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要说不服气,也不行了。

    想想,人家六个人,毫发无损,毫不费力地把你们十多个人给撂倒了,你不服气,还能怎么样?

    我忍着肚子痛,冲着刀疤男说:“你们是哪个班的?”

    他睥睨顾盼地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看看,然后说:“你是黄虹?”

    说着,他又指着躺在我旁边的,脸色肯定比我还要白的张雷,“你是张雷?”

    我有些受不了他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又冷声对他说道:“你丫的谁啊?”

    我以为,我的脾气已经够大了,没想到,有的人脾气比我还大。

    我这话刚出口,刀疤男竟然就把脚丫子踩在我脸上了。

    脸上。

    男人头,女人腰,我姐从小就跟我说,男人的脑袋,低不得,也不能让人玩弄。

    当然,这也就意味着,男人的脑袋,更不能被人踩。

    他这踩的不仅仅是我的脑袋,从某种含义上来说,他这是在完完全全践踏我的尊严。

    我欺负人的时候,会打脸,会踩胸口,但从来,不会踩别人的脑袋,也从来,没有被人踩过。

    这个刹那,我要疯了,是真的要疯了,就像是有人在骂我娘。

    但是,在绝对的差距面前,别说是发疯了,就是发骚,也屁用都没有。

    我嚎叫着,忍着肚子痛,双手抓着他的脚,想把他的脚从我的脑袋上挪开,然而,结果却是他欺人更甚的用鞋底子在我的面门上摩擦,硬邦邦的鞋底,擦过我的鼻梁,就像是坚硬的石头,膈着我的脸。

    嘴里,鼻子里,都流出血了,我能感觉得到。

    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无奈,什么叫做没有丝毫翻盘的希望。

    我曾嘲笑过魏宜杰学不会好汉不吃眼前亏,所以,这刻,我放弃了挣扎。

    我的脸上没淌泪,心里,是真淌泪了。

    我跟自己说,只要让我逮着机会,我会把这份屈辱,原封不动的还给刀疤男。

    没有机会,我也要创造机会。

    可以说,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被人侮辱过,争强好胜的心,也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

    以前,我只想做个小纨绔,混吃等死,但这个时候,我这个信念产生了严重的动摇。

    我突然明悟,自己没实力,迟早得被人踩。

    刀疤男见我不反抗,把脚挪开,不屑地说:“也他妈就是个软骨虾嘛,我还以为你很屌呢!”

    我看着他,任由脸上的鲜血流淌下去,心里只是在说,要把他的样子,牢牢地记在心里。

    “小子!”刀疤男又说:“以后记住了,不该惹的人少惹。”

    我说:“你说的是谁?”

    他呵呵笑道:“难道你最近得罪谁了,你不知道吗?魏宜杰,杰少,呵呵,不过也得谢谢你,要不是你把他逼急了,他杰少怎么着也不会乐意欠我这个人情的,他们魏家的人情,可不容易到手。”

    杰少,杰少,呵,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泛起的只有浓浓的苦笑。

    原来,背景不止我有,魏宜杰也有,而且现在看来,他的背景还极为的不凡。

    可笑的是,我利用背景战胜他,还为此沾沾自喜,原来,他之所以不动用背景,是绝对我还不够格而已。或许,如果不是我痛打他,又拆穿他脚踏几条船的事实,他魏宜杰,永远都不会把自己的背景显现出来吧!

    半桶水晃荡,跟魏宜杰比起来,我更像是那半桶水。

    而他,才更像是真正的大少。

    我对刀疤男说:“你们家里都是做官的?”

    他怔怔神,竟是说:“你觉得你有资格知道吗?”

    然后,他淡淡然的拍拍手,就带着他的那五个伙伴朝外面走去。

    他到门口,我突然喊住他:“喂,打完人也不留个名字和出处,怕我去报复?”

    他回头冲我笑笑,满脸不屑地说:“湖省国防,肖炳,要来,我等你,不过我看你……呵呵……”

    国防,那学校可是重本,不是我这专科院校可以比拟的,谁也没想到,刀疤男他们竟然还是高材生。

    我们躺在地上的,还有外面只敢围观的,脸上都挂满着惊讶。

    不过,就算他是北京大学来的,盛怒之下的我,报仇之心也不会淡。

    肖炳,肖炳,气焰彪炳,这个人,这个时候,我算是深深刻刻的记在心里了。

    我估摸着,这个场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

    虽然,肖炳他们没弄断我的手,也没把我打成残废,但对我的侮辱,才是致命的攻击。

    索性我当时也算是性格坚韧倔强,要不然,斗志被他们摧毁,整个人生,说不定都会毁掉。

    刀疤男他们走后,我们班那些怕事的男生才敢走上来把我们扶起来,到床上坐着。

    打架这种事情,强求不得,我也不怪他们。

    我只是冲着我们班因为我而挨打的那些男生说:“不好意思,兄弟们,害得你们也挨打了。”

    然后,我让我们寝室那两个同样没有参与打架的电脑男到我抽屉里拿烟出来发给大家。至于雷公、香蕉、老黑他们,我没对他们说抱歉,因为关系太好,说了反而见外。

    雷公挨的打是最惨的,好不容易才堪堪缓过劲来,冲我说:“虹子,这几个傻逼打架好厉害啊!”

    胖子扯了扯青紫的嘴角,说:“是啊,操,老子牙齿都被一拳给打松几颗了。”

    我苦笑着说:“人家国防生,厉害是正常的。”

    香蕉咧咧嘴,“就算是国防生,也不至于这么厉害吧?我乡下有个兄弟也是国防的,他打架也不是特别厉害啊,挑我这样的最多挑两个,而这几个人,只怕是比当兵的还厉害了。”

    乍然听到他这句话,我的心思,陡然活泛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