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36. 神乎其神

036. 神乎其神

    正如香蕉所说,我也觉得,就算是国防生,也不至于厉害到这种地步。

    我兴致冲冲的对他说:“你那兄弟和你关系好不好?”

    “都说了是兄弟!”他说:“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关系没话说。”

    我说:“那你让他帮我们查查这个肖炳啊,他们这几个人这么厉害,可能在国防很出名呢!”

    香蕉犹豫了下,说:“国防几千人呢,只怕要查到这个肖炳,不容易吧?说不定还有重名的。”

    我见他模样,还以为他有什么难言之隐,正准备说算了的,他却是又接着说道:“唉呀,死马当活马医吧,我等下就给我那个兄弟打电话,让他打听打听,不过,虹子,咱们就是找到他们了,又能怎么样?我们带人跑到国防去打他们?打不过吧?”

    我眯着眼睛,说:“他们又不是神,有什么打不过的?”

    当时,我就想着,明的不行,我就用暗的,单挑不行,我就用人海战术。

    有仇不报非君子,可能是受我姐的影响,我从来都不是那种迂腐的人。

    我只知道,我要报仇,哪还管得什么道义不道义,光彩不光彩,肖炳他们在我们还没回来之前就把雷公打成这样,也没讲规矩,也没讲道义。

    等到身体缓过来些,肚子没那么痛了,我拉着雷公就出去了。

    我先是带他去了医务室,让那个风骚的医生妹纸把我们两脸上的伤包扎了下。

    包扎的时候,医生妹子还问我说:“黄虹,你说好的带我去泡吧的呢?什么时候兑现啊?”

    我当然已经忘记这事了,忙说:“我不是等着你给我打电话嘛,你又没打,要不这样吧,我今晚上就请你,去幻城,怎么样?”

    “幻城?”她笑眯眯地说:“真的啊?”

    我说:“我还能骗你?”

    这不是我冲土豪,而是我觉得,就只带她和雷公去,应该也花不掉多少钱。

    医生妹子听到我这么说,更是喜笑颜开了,给我包扎伤口的手,也瞬间更温柔了许多。

    而且,我还感觉她有意无意地在挑逗我,这种挑逗,不是我这种老马,还真难以感应得到。

    从医务室离开后,我又带着雷公,马不停蹄地去了步步高广场那边的某体育器材专卖店。

    到里面后,雷公还有些不解,问我说:“虹子,你这是要买东西回去健身?”

    “健毛!”我说:“我是买回去锻炼力量,怎么?难道你就不想弄回去?”

    他满是不屑地说:“这些玩意儿有用?就是肌肉好看而已,能增加多大力量?”

    我没好气地说:“那能有什么办法,有总比没有好。”

    他左顾右盼,随后贼兮兮地附耳对我说:“虹子,要不咱们这个月假回家里,去拜个师吧!”

    “拜师?”我瞪着眼睛,问他:“拜谁?”

    他得意洋洋地说:“你可能不知道,但是我爸给我说过,以前在他年纪还小的时候,我们乡下那块儿有武功特别厉害的,踩着块木板就能荡过池塘,单靠双腿,翻过围墙、上屋顶,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轻功,屌不屌?”

    我眼睛瞪得更大,说:“这是你爸唬你的?还是你在唬我?”

    雷公说:“我骗你干毛啊,我爸说的都是真的,这人还听说是大刀王五的师弟呢,只是那时候的师傅都不会把所有的功夫底子都交给同一个徒弟,所以他们也有专长,这个人,就是擅长轻功。他还有个徒弟,是个女的,老太太,八十多岁的时候,还能轻松上围墙。”

    我还真有些被他唬住了,问他:“那他们现在还有徒弟传下来?”

    他却是摇着脑袋说:“那我就不知道了,回去打听打听呗,就算他们的失传了,我们那地方总有些别的,就是可能没那么厉害而已。听我爸说以前我们那片,也就是我爷爷那辈,练功夫的人挺多的,对了,好像你家有个什么亲戚,你应该是叫舅爷爷的,我爸说过,你那个舅爷爷也有点功夫,以前靠着双手就能翻过八仙桌,双脚都不沾八仙桌的,唰的就能过去。”

    我甚至都顾不得去选健身器材了,就杵在原地,“你是说住在红光桥下面的,我那个舅爷爷?”

    他点点头说:“嗯,应该就是那个。”

    我疑惑地说:“可我没听说过我舅爷爷会功夫啊!”

    虽然,我去我舅爷爷家挺少的,但还算熟悉,他会功夫的话,我觉得我没理由不知道。

    雷公见我这样说,答道:“那我就不知道了,你打电话回去问问你外公呗,你外公应该知道。”

    我这个时候心里已经被他挠拨得像是千万只蚂蚁再爬似的,哪里还能忍得住?

    服务员过来,热情洋溢地问我要买什么,我都顾不得回答她,只是冲她摆摆手,示意她等等,就连忙掏出手机给我外公打电话过去了。现在年代不同了,我外公和外婆也都用上手机了,是我姐送给他们的老年机。

    大概有那么几秒,我外公就接通电话了,问我:“黄虹啊,什么事啊?”

    我外公这人吧,村里人都说他老实,但是在我看来,他其实是有些凶的。

    我小时候,有些怕他,但到后来,越来越不怕他了,只是他人严肃,要我和他经常打电话,开玩笑,这样的事情我还真做不来。我直接问他:“外公,我家住在红光桥下的那个舅爷爷会功夫?”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都提起了。

    我外公说:“是啊,是会那么几下把式。”

    我满是惊喜,又说:“那我怎么不知道啊?”

    外公说:“谁会没事跟你说这个啊!”

    我说:“那我能去找他学不?他会的是什么武功啊?”

    外公说:“还能是什么武功,就是炼气呗!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们练功的都是炼口气。”

    我完全弄不懂什么气不气的,只能又说:“练什么气啊?”

    外公却是说:“我也不太懂,他们有他们的呼吸方式,你怎么突然想起跟他学功夫?”

    我说:“想让自己变得厉害啊!”

    外公呵呵的突然笑了,说:“哪有那么容易变厉害,武功都是用来强身健体的,你舅爷爷练的是养身的气功,打架的把式不会多少。”

    我像是捡到救命的稻草,不肯撒手:“不会多少,总也比完全不会好吧?”

    然后,我不等外公回答,又连忙说:“外公,要不你帮我去问问舅爷爷吧,能不能教我功夫。”

    外公说:“行吧,我帮你问问,现在收徒也不像我们那时候那么严了,你舅爷爷应该会答应你,不过你也别想学太多东西,你肯定是想学着去打架吧?你舅爷爷知道你捣蛋,不会教你太多东西的。”

    我急了,“为什么啊?”

    外公说:“不会打的人不沾打,不会打架,也就少惹事,懂不?”

    我说:“那我说我是强身健体就行了啊!”

    外公却是笑笑,然后就把电话给挂掉了。

    雷公心急火燎的问我怎么样,我点点头,说:“等我外公的消息吧!”

    他满脸的兴奋,然后又给我说开了。

    在选器材的时候,他还跟我说我们那边以前还有什么练五雷掌的人,春天打雷闪电的时候,对着天空劈掌,能把雷电的毁灭力量存在掌心里。一掌打在树上,那棵树过几天就死了,说得跟真事似的,别说是我了,连跟在我们旁边给我们介绍健身器材的服务员妹子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飞檐走壁,一苇渡江,怎么也还算贴近点实际。

    这个什么五雷掌,就着实有些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了。

    后来,雷公还给我说什么蛊术什么的,在我们这,叫“打点”,反正是把他爸告诉他的那点东西都跟我们说了。这些东西,从他嘴里说出来,让我感觉是那么的贴近我的生活,心里头也下了主意,下次回家,得自个去问问雷公的爸爸。

    雷公会吹牛逼,但他爸爸,应该不至于在我们面前胡乱掰扯吹牛逼。

    因为雷公觉得健身器材没什么用,于是乎,我们最后即便是碍着热情服务员妹子的面子,也只是买了对哑铃,便屁颠屁颠地就器材店了。然后,在步步高广场的外面打的,又回了学校。

    刚到学校,我外公就给我打电话过来了,说等我放假回去的时候,他带我去舅爷爷家里。

    这可真是把我给喜坏了,从里到外,都透着舒爽,连刚刚挨打的晦气都全然消失了。

    心里,突然就苦巴巴地盼望着月假快些到来,甚至连旷课回家的心思都有了。

    当时我就寻思着,要是我跟舅爷爷学功夫,以后找肖炳他们报仇就容易了。

    我没想到的是,什么事情都没有那么容易,练功夫,不是练技巧,根本没那么容易就出成效。

    之后,回到寝室,雷公回他自己寝室去了,我,则是在自己寝室里展开了锻炼之路。

    一会儿举举哑铃,一会儿做做俯卧撑,一会儿又做做仰卧起坐、上下蹲。

    香蕉、老黑、胖子他们三都在玩电脑,见我这样,知道我是想要报仇,竟然还对我挺佩服的,没多久,他们三也都加入我地锻炼队伍了。

    这一锻炼,便是一下午,整个把我给累得气喘如牛,胸口火辣辣的了。

    照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脸都是煞白的。

    我这时才恍然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似乎在大学的懒惰中变差了,而且差得超乎我的想象。

    看来,我要找肖炳他们报仇的路,还很长。

    虽然,我可以用阴险的手段对付他们,但是,我的自尊,让我想要拥有比他们更厉害的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