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42. 满桌都是贵人

042. 满桌都是贵人

    而且,更让我吃惊的是,雨潼姨最后竟然真的连两百块都没有借给独臂男。

    她只是帮他们拿过来扑克,放到桌上,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独臂男说:“你不是吹嘘跟他们打牌你从来不用带钱嘛,还借什么钱啊?”

    其他人哈哈大笑,只有独臂男苦笑不已。

    他又把目标对准其他人,嘴里说:“有宝、世滨,你们借两百块给我?”

    他喊的这两个人,穿得比较休闲,但看得出来衣服价值不菲,以至于能让本来长相比较粗糙的他们看起来也很有气场,这两人几乎同时说:“不好意思,戚哥。我们家老婆管钱。”

    其他人又是哈哈大笑。

    我这个时候算是看明白了,这群人,包括雨潼姨在内,压根就是在拿独臂男寻开心呢!

    独臂男显然也发现这个问题了,挠挠头,最后竟然把目光转向我,说:“黄虹,要不你借给我?”

    我有点懵,顿时感觉他的脸皮比雷公还要厚,居然好意思跟我个学生借钱。

    他还以为我不答应,又连忙说:“我赢了,还给你四百,怎么样?”

    我知道他们在耍宝,但毕竟和独臂男不熟。不敢像其他人那样和他打趣,于是只得老老实实从钱包里掏出两百块钱给他,说:“没事,不用还。”

    他哈哈笑,挺得意地扫视所有人,说:“瞧见没?你们这些个小气鬼!”

    其余人,却都纷纷笑眯眯地看向我,那种眼神,像是审视,让我觉得特别奇怪。

    就这样,这群我眼中的贵人们,竟然就在这富丽堂皇的包间内,玩起了以“元”为单位的扑克。

    而且,参与的人数还挺多,男同志几乎全部都加入了,女同志,则是在旁边看着,或者是坐到沙发上交谈。我和雷公他们多少有些不自在,便也是在沙发上坐着。

    雨潼姨打电话让服务员准备上菜后,也坐在沙发上跟我们聊天。

    不到半小时,我支援独臂男的两百块,便被他输光了。

    服务员,也恰巧在这个时候用餐车把食物送进来了。

    这帮人到底是贵人,虽然扑克玩得小,但点的菜可真不是凡品,香味扑鼻不说,那看相,也足以把我这个乡巴佬看傻眼了,有很多东西,不仅仅是我没尝过,甚至还有不少是我连看都没有看到的。

    独臂男放下手里的扑克,说:“下午不玩斗牛了,玩诈金花,我要报仇!”

    说完,他便站起身朝着饭桌那边走去了。

    那群男的也都纷纷笑着起身,说玩什么你都得输,好似调侃独臂男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了,但我还是能够隐隐感觉得到,他们都在以独臂男为中心,这种矛盾的体现,让得我不禁对独臂男更为好奇起来。

    雨潼姨也站起身,招呼我们说:“黄虹,燕儿……吃饭吧!”

    我们到只怕能够容得下三十人的圆桌旁坐下,雨潼姨坐在我的左侧,李燕儿,在我的右侧。

    本来,我还想胡莹莹挨着我坐的,但显然,她没有这么坐。只是挨着李燕儿。

    刚落座,独臂男见李燕儿坐我旁边,就问我了,“黄虹,这是你女朋友吧?给大家介绍介绍?”

    我有些紧张的摆摆手,说:“不是,是我朋友。李燕儿。”

    正当我接下来准备要介绍雷公他们的时候,雨潼姨突然起身了。

    她对着餐桌旁坐着的所有人说:“各位,趁着开饭前的这点功夫,我给大家介绍介绍,我的侄儿,黄虹,请大家以后多多关照。”

    她这么隆重的介绍我,顿时就让得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其余人,到都是笑吟吟的,看起来,他们好似并没有半点的吃惊,挺奇怪的。

    按理说,我也不是雨潼姨的亲侄儿,她和独臂男把我带进来,那些人应该吃惊不是吗?

    紧接着,雨潼姨又逐个给我餐桌旁的这些人。

    什么梁叔、黄叔、郑叔、林叔、温彩阿姨、玉儿阿姨……

    足足十八个人,整个一圈下来,我脑袋都懵了,他们的名字,我压根就没有记得太清楚,只是知道他们这些人大多都是幻城的人,就像雨潼姨这样的,都是负责幻城某些产业的大佬。

    总而言之,他们的名头都挺吓人的,都是能够供我敬仰的人物。

    莫说是我和雷公这种没怎么见过大场面的乡下娃了,连李燕儿,这个时候都是老老实实的,我知道,她心里这个时候也肯定惊讶得很。至于乐乐和胡莹莹,她们两只怕比我和雷公还不如,都不敢说话了,到最后我给在座的人介绍她们的时候,她们两的脸蛋都是红红的。

    特别是当那个看起来就不正经,话也最多的梁叔打趣说她们三个都长得很漂亮,要她们以后多多跟我交流交流的时候,满桌子的人都笑了,但乐乐、胡莹莹,甚至连李燕儿的脸蛋都能红得滴出血了。我也挺无语的,三个都跟我交流,也亏他想得出来。

    只是,我能感觉到这个梁叔对我蛮亲近的,没架子。心里倒也反而有些觉得他亲近。

    每个饭局,总是会有迟到的人。

    虽然这次饭局里除去我和雷公、李燕儿他们外,都是非富即贵的人,但仍是有迟到的人。

    那已经是我们开吃五分钟之后的事了,有三男一女急匆匆推门进来。

    走在最前面的,竟然是个穿着警服的中年男人,本来刚推门进来时还好好的。挺有威严的模样。刚进来,看到众人,却是瞬间便了个模样,有点猥琐起来,贱兮兮的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各位兄弟。嘿嘿,工作忙,来晚了,等下天涯帮我罚三杯。”

    然后,他身后半步的那个挺儒雅英俊的中年人紧接着说话了,很简单干练:“滚!”

    我立马就听出来了,这个儒雅的中年人,肯定就是那什么天涯无疑了。

    说真的,我对这帮人的友情觉得挺稀罕的,步入中年,还能有他们这样的交情,实在是不多见了。

    走在最后面的,是个穿军装的中年男人,还有那个女人。

    军装男人很有点沧桑感,皮肤黝黑,不怒自威,从军章上看,两章三星,竟然是个陆军上校,这种级别别,要么是副师,要么是正团,都相当于宁县的正副县委一把手了。对我来说,绝对是顶天的大人物。

    女人,也显然很不简单。

    带着黑框眼镜,裹着黑丝,双腿修长高挑,特别漂亮,是那种知性中带着总裁范的极品。

    雨潼姨又突然站起来,给他们介绍我,说我是她的侄儿黄虹。

    三男一女带着笑容瞧我几眼,对我点点头,然后各自找座位坐下。

    警服男人二话没说,拿起酒瓶就给把自己面前的酒杯倒上了,然后对着独臂男举杯。说:“戚哥,你这也回来得太少了,每天都想蹭你的好酒,就是难得有机会啊!”

    这时候,李燕儿突然开口了,冲着警服男喊了声:“李叔叔……”

    她这声喊,让得警服男注意到她。我也懵逼了。

    紧接着,雨潼姨果然对我说:“黄虹,这就是上次帮你忙,让赵所长把你给放了的李慧峰李叔,还有那位,是你楚天涯楚叔叔,你和朱佳上次不是差点被学校处分嘛,我就是给他打的电话。”

    其实,从李燕儿喊他“李叔”起,我就明白这警服男是李慧峰叔叔了,即将成为星城公安局局长的,湖省境界中的传奇性人物。楚天涯叔叔,则是那位儒雅男子,现在看来,他在星城的政坛里,也绝对不是个简单人物。

    然后,雨潼姨又给我介绍军装男和那位总裁大美女,分别是李天光叔叔和李泫雅阿姨。

    他们四个,占了三个姓李的,要不是长得不像,我都差点以为他们有亲戚关系了。

    慧峰叔和天涯叔都是帮过我大忙的人。一个让我免蹲了号子,一个让我和雷公没有被学校严惩,可以说是我们大恩人,于情于理,我都应该给他们敬杯酒。所以,我只是稍稍犹豫后,便给雷公打了个眼色。从桌上拿起酒瓶给自己和他都倒上了酒,站起身,说:“慧峰叔、天涯叔,给你们添麻烦了。”

    这个时候,虽然我表面上可能没什么不对劲,但我心里,却是紧张得要死了。

    我长这么大。还没和他们这样的大人物打过交道,真是好不容易忍着,说话才没哆嗦,要不然肯定得出丑。雷公也跟着我端起酒杯站起身,脸色都黑里泛红了,没有说出话来,仰着脖子就把酒给干了。

    我哭笑不得。其他人看他这么梗直,却都是笑了。

    慧峰叔瞧瞧他叫“戚哥”的独臂男,又瞧瞧雨潼姨,然后大咧咧对我说:“小事小事,只要你占着理,在星城,谁欺负你,你慧峰叔都给你撑腰,当然了,你要是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老子也会打你的屁股,哈哈!”

    打屁股……

    我的脸色都不禁是红了。

    他这话说出来,房间里的人就都表态了,大致都是说以后会关照我。

    他们都是大人物,却对我这么好,让我很奇怪,但同时,心里也真的挺感动的。

    只是,我不知道,他们这样,到底是看在雨潼姨的面子上,还是看在了那个男人的面子上,如果是后者,我应该会重新考虑要不要承受他们的这份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