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87. 蛮牛挑肖炳

087. 蛮牛挑肖炳

    他是打定主意想要避过谢科这最盛的气势,弯腰就想避过谢科的纠缠继续躲。

    为此,他还是故意选的朝谢科的左边闪身,估计是琢磨着谢科的左手肯定不如右手那么灵活。

    当然,事实上也是他所想的这样,就刚刚这阵子,谢科主要都是在用右拳攻击他,只怕无论是谁在这里,都会觉得谢科肯定是习惯用右拳的人。但这个时候,意外却是发生了。

    只听得砰的声音,散打社的那人就仰头躺在地上了,不停地甩脑袋,却爬不起来,懵的。

    我在场边,也有些懵,因为我刚刚好像都只捕捉到谢科的左手猛地往上提了下,像是做梦似的,真拿捏不准他刚刚到底有没有出拳,那速度,真是太快了。我估摸着,要是我和他打。在他面前,他可以仅仅依靠这一拳,就把我整得丧失战斗力。

    散打社的人,有两个惊得都站起来了,差点没骂娘。

    我情不自禁的猛地拍掌,说:“漂亮!”

    肖炳的脸色,有些阴沉下来。不再像最开始那样胜券在握。

    首战,他们的人直接被ko,而谢科毫发无损,显然他也意识到,梁温他们几个都不是易与的。谁都能想到,他们散打社最先出场的这个人,也绝对不是他们之中最差的,要不然不会被先派出场,我估摸着,这人最起码也是个中上游。

    中上游都被谢科这么轻而易举的收拾了,岂不是说,他们散打社有几个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要是我是散打社的人,这个时候我肯定也高兴不起来,心里担心啊!

    谢科是装逼装到底了,没理在地上甩脑袋的那人,只是对着散打社的其他人说道:“谁来?”

    这霸气,这气场,连我在场边都差点被征服了。

    我就寻思着,要是我哪天能有他们这样的身手了,也得去踢个场子,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帅气。

    散打社的人堆里,又走出个人来。

    这人身材比较魁梧,比不上蛮牛,但和雷公差不多,都是那种一米八多的个子,膀大腰圆。

    在南方,一米八的个子已经算是极为难得的大个子了。

    从身材上来说,谢科还真比不上他,大概只有一米七五左右,也淡薄些,并不占优势。

    这打架的时候,身躯就是压制,个子高大的人往往都能有先天性的优势和压迫。

    我注意到谢科显然不如对付最先那个人时候的那样轻松,脸上的表情都凝重了些。

    但后来,结果还是出乎我的意料。

    我以为谢科就算能赢,也得耗费几番手脚,没曾想,没到十招,散打社的这个高个子就被谢科撂倒在地上了。谢科掐着他的脖子,愣是憋得他脸色都涨红,死命地用手拍地面才放手。

    肖炳的脸色,顿时变得更加难看起来,像是要滴出水似的。

    连带着,我感觉他对他们散打社的人也有点怨念了,肯定是觉得他们太废了,这让我有点想笑。

    谢科仍然没有下场的打算,又看向他们散打社的那帮人,嘴里说:“谁上啊?”

    散打社的人你瞧瞧我。我瞧瞧你,最后都瞧向了他们的队长肖炳。

    我看着他们忌惮的样子,心里乐坏了,没想到我们这边最先出场的谢科就能把他们压制成那样。

    我就琢磨着,蛮牛不会是他们四兄弟里面身手最差的吧?

    想想,还真有这个可能,梁温和黄玉的父亲是世滨书和有宝叔。他们的身手能比蛮牛差?

    我乐不可支,觉得这次大有希望把肖炳他们散打社给踢翻,便故意大声对谢科说道:“科满,要不你先下来让温子、老玉他们上去玩玩?等下你把他们全都挑完了,那有什么意思?”

    谢科也是个机灵鬼,挺配合我,回头冲我咧嘴笑,说:“没事,我再干翻两个就下来。”

    我看他的表情,心里莫名一怔,只想着,该不会是谢科他们的身手真要比散打社的人好很多吧?

    这个时候,肖炳却是突然站起身了,他沉声说:“我们等下还有课,没时间在这里陪你们玩单挑了。”

    说着,他伸手指向蛮牛:“你叫蛮牛是吧?来吧,想报仇,我和你单挑。”

    我听到他这么说,就止不住的瘪嘴,他说得是好听,但我听得出来,肖炳他就是怕输而已,他不敢让他们散打社逐个输在谢科他们手上。因为这事要是传出去,说他们散打社被四个人给挑翻了,那他们以后就颜面无存了,在国防也不是“牛逼”的象征了,而会沦为笑话。

    梁温显然也发现了肖炳的心思,转头问蛮牛说:“蛮牛。接着玩还是?”

    蛮牛是个实在人,心肠也软,说:“算了吧,不玩了,我揍他顿回去吃饭去。”

    说完,他就挠着脑袋站起身了,那样子,看着就是个老实人。

    我倒是想狠狠地收拾肖炳他们,因为他之前侮辱过我,也没给我留半点颜面,对他这样的人,我觉得我们根本不应该再有半点的心软。但怎么说呢,这仇是蛮牛过来报,我不是主角。所以也不好发言。

    我就寻思着,蛮牛和肖炳之间的事情完了,但我和肖炳之间的事还没完,以后,我还得来找他。

    这次,即便肖炳输了,他也只能还蛮牛的账而已,不能还我的。

    他对我的那些侮辱,我还得找机会还给他。

    我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是个什么大度的人,以牙还牙,以嘴还嘴,这才是我做人的宗旨。

    谢科瞧着蛮牛站起身了,摇摇头,就退了下来。

    那边。肖炳眼睛里的光芒阴沉得很,取下头套和拳头后,便也上了台,他的身上,还遗留着汗水。

    蛮牛面色有点木讷,往场中走去,刚走两步,肖炳就突然说:“你不拖鞋?”

    蛮牛说:“那什么,我脚臭,拖鞋怕把你给熏死。”

    顿时,肖炳的表情就别提有多古怪了,我也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只是心里,又觉得有点奇怪。我忍不住问梁温说:“温子,蛮牛真是老实人?”

    梁温气定神闲,淡淡地吐出两个字,“装的!”

    我瞬间懵逼了,我就知道,和梁温他们称兄道弟的,绝对不是简单角色。

    梁温、谢科、黄玉三个都是外在吊儿郎当,但内在机灵得要死,蛮牛能会是个老实人?要真是老实人,他能和梁温他们有这么好的关系?

    让我哭笑不得的是,我竟然也被蛮牛蒙了这么久,这个时候,我心里也不禁是骂了自己声蠢。

    想想,要是蛮牛真像他表面上表现出来的这么木讷,甚至傻乎乎,他能考上大学吗?

    看向肖炳,我发现,他的眼神里,也自然而然地留露出几分对蛮牛的轻视来。

    我心里不禁是叹息,扮猪吃老虎到这程度上,蛮牛也算是天下无双了。

    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打得过肖炳。但就冲他这天下无双的扮猪吃老虎的功夫,即便肖炳能赢,也肯定得在他的手上吃点亏。扮猪吃老虎的人我见得多了,哪个不是喜欢占便宜的主啊?

    果然,两人交手几分钟后,我就听到肖炳的惨叫声了。

    其实,他们两的身手差不多,相差不大,甚至蛮牛还要稍差,只是借着身材的优势才打个平手。但是,奈何他穿着鞋,肖炳惨叫,就是因为被他踩到脚了。可耻的是,蛮牛踩到他的脚,还装作么察觉的样子,愣是过去几秒钟,才猛地推开,挠着脑袋,装傻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肖炳整个人都气得不行了,哪会搭理他的道歉啊,拔腿就朝着蛮牛又冲过去。

    他的攻势,可能是因为愤怒的原因,比之前还要更为敏捷狂猛了,连我这个外行的察觉得出来。

    蛮牛有意算计肖炳,只防不攻,看似好像在被压着打。但我却没看到他被肖炳打中我。

    我不知道打架的时候是攻击的更累还是防守的更累,但我总觉得,肖炳被蛮牛这么算计,肯定迟早得落到蛮牛的圈套里面。这场架,蛮牛十有八九会赢。

    这样想着,我心里轻松很多,人也高兴起来。

    我和蛮牛、梁温他们的性格差不多,只要能赢,不管什么算计不算计的。

    甚至,经过上次在学校和魏宜杰他们大战那件事,差点输掉以后,我连有些规矩都不想管了。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当初我不就是因为讲规矩,没提前喊上梁温他们才差点输了?

    随着时间的渐渐推移,场中的肖炳和蛮牛,打得愈发的激烈了。

    蛮牛身手应该是真的要差点,连防守都做不到滴水不漏了,硬是挨了肖炳几拳,好歹没倒下。

    肖炳也同样被蛮牛抽冷子一拳打在肩膀上,但除去咧咧嘴之外。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又情不自禁地有些急了,难道蛮牛没圈套?会输?

    谁都知道,这么打下去,蛮牛到时候肯定得输。

    然而,我转头看梁温他们,却发现他们还是气定神闲,好像压根不为蛮牛担心似的。

    难道,蛮牛还有什么底牌没有使出来?

    这个刹那,我疑神疑鬼,整个人都快陷入魔怔了,因为,我真的很在乎他们两个的胜负。

    正琢磨着呢,突然间。场中再度传出痛叫声。

    我猛地抬头去看,只看到蛮牛穿着鞋子的右脚又踩在肖炳的左脚上了,痛叫的,是肖炳。

    但随即,肖炳做出了帅气的动作,旋风踢,右脚猛地扫在蛮牛的腰上,就把蛮牛给扫出去了。

    他这脚,势大力沉,直接把蛮牛都踹得向右边趔趄了四五步,然后似乎是失去重心,突然摔倒在地上。

    这样的机会,没人会错过的,肖炳瞪眼盯着蛮牛,朝他冲了过去。

    他这是,要趁胜追击……

    我惊得站起身来,心里知道,要是蛮牛这口气缓不过去,那只怕最终结果会是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