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14. 我的姐姐

114. 我的姐姐

    小巷网吧外面正街上,离着小巷网吧有大概千多米远距离的某个复印店里。

    我带着胡莹莹刚走进去,就对老板说让他帮我把合同复印两份。

    胡莹莹这时候好似突然明白过来,惊喜的问我道:“黄虹,你和我妈妈看好门面啦?”

    “嘘……”

    我竖起手指到嘴前,说:“暂时先别急着高兴,等把小巷网吧转给那个李总之后再说。”

    她有些纳闷道:“为什么啊?”

    “难道你没看出来啊?”

    我说:“那个李总对阿姨有意思,说要回收网吧、加租金就是想逼迫你妈妈成为他的情人,知道吗?我跟阿姨商量好了,十万块把网吧转给他,嘿嘿,让他尝尝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滋味。”

    “这样好吗?”胡莹莹微微皱着眉头道。

    “有什么不好的?”我说:“别说一时半会网吧很难转出去,就算是有人愿意接手,会不会出十万块这么高的价格不说,那个李总也肯定会从中作梗,他就是想用网吧威胁你妈妈呢,哪里会让别人轻易接手?我让阿姨故意跟他说两个月内可能会回来,还给他‘重谢’。就是缓兵之计呢,嘿嘿……”

    胡莹莹这时候从我嘴里听到“重谢”这两个字,就听出来那个深层次的含义了。

    瞬间,她的脸色羞红起来,微微嗔道:“这种主意也就你想得出来,还重谢呢!”

    “嘿嘿……”

    我有些得意地挠着脑袋笑。说真的,虽然我这都是小聪明,但眼下却是马上就要成功了,连李总那样的老色胚都被我算计了,要我说心里不得意,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这个时候。老板也把合同给复印好了。

    我付过钱,拿过合同,又匆匆和胡莹莹回了网吧,在路上,我看到,她的嘴角也勾起了轻轻的微笑。

    看来,其实她心里也挺赞同我坑这个李总的嘛!

    到网吧里,我把合同交给阿姨,阿姨签下名字后,又交给李总。

    李总显然是色欲熏心了,压根就没有拖延,很豪爽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了,签完还对阿姨说:“小兰,那我这可就算是帮你白看两个月的网吧了,呵呵,其实我看啊,你真没用必要出去,现在外头的钱也不好赚啊,唉,就拿我来说,现在外面还有好几百万的工程款没有拿回来呢!”

    我在旁边听得暗暗瘪嘴,说句话还不忘捧自己,装什么逼啊?

    两份合同,阿姨和李总各执一份,当阿姨拿到合同的瞬间,脸上也不禁是泛出红润的光采来。

    小巷网吧的问题,如何不出意料的话,应该就这么解决了。

    她心里,舒了口气显然是正常的,因为这件事对她们家来说就是头等大事。

    我看着也是嘿嘿笑,因为,这件事的头号功臣就是我,以后,我和胡莹莹谈恋爱,未必阿姨还会够阻止不成?

    我仿佛看到,我的幸福日子已经在不远的未来冲我招手。

    我心里在欢呼。我的女神,我的胡莹莹,你注定是我的菜!

    等到李总离开小巷网吧后,胡莹莹和阿姨就迫不及待地上楼收拾东西去了,阿姨竟然没把我当外人,让我在下面给她看着网吧。我自然没什么意见。反而欣喜得很,我现在,就怕她对我太客气,巴不得她把我当成自家人才好。

    后来,我又在小巷网吧吃过晚饭,愣是等到夜里八点多才开车准备回去。

    离开前,我和阿姨说好,等过完中月十五,就立马来县城,准备莹莹网吧的开业。

    其实,开业倒也没我什么事,我估摸着,我的作用就是联系林阾,让她送招牌、钥匙什么的过来而已。

    到家里,我姐还在客厅里看电视,刚见到我,就揶揄着问我说:“帮你女朋友把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她嘴里说的这个“女朋友”,自然就是给我打电话的胡莹莹了。

    我点头有些得瑟地说:“本帅出马,当然是办妥了,嘿嘿,你也不瞧瞧我是谁的弟弟。”

    我姐被我逗笑,道:“算你会说话。”

    不过,随即她却是微微眯着眼,问我道:“不过。以你的本事,能够这么快就帮她找到便宜的门面?”

    显然,我姐是猜出来我肯定是找谁帮忙了,因为,我看到她眯着的眼睛里有些微危险的光芒在闪烁。

    我哪里敢瞒她啊,立刻就坦白从宽了。说:“我找爸帮忙了,他打电话给的怀银叔。”

    “这样啊……”

    我姐淡淡的答了句,表情有些复杂,搞得我都摸不准她心里此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想法。

    但是,我还是试探着又说道:“姐,我爸问我说。今年过年我们是不是去他那里过?”

    “我们?”

    我姐憋憋嘴道:“你确定他说的是我们?”

    我点点头,说:“嗯,他说假如我们过去的话,他就安排车过来把我们两,还有外公外婆都接过去。”

    其实我记得,我爸当初问的是我去不去他那里过年。并没有提及我姐和外公外婆。

    只是怎么说呢,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真的很想让我姐和我爸之间的关系能够重修于好,所以,我不介意在我姐面前撒这么个小谎。而且,我觉得我爸肯定也很希望她和外公外婆也过去,只是他当时可能没想这么多,所以就没提到他们而已。

    我姐深深看我两眼,说:“我想想吧!”

    我满脸欣喜地点头,这个时候,我压根就不知道,其实我爸早就给我姐打过电话了,单独邀请过她去他那边过年了。也就是说,我的这点小心思,完完全全就在我姐的洞察之下,只是她没有拆穿我而已。

    当然,这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可笑的是,我这天晚上还连忙给我爸打电话,让他配合我,不要到时候说漏嘴。

    我爸也是个人精,竟然也瞒着我他已经给我姐打过电话的事,还满嘴敷衍我说到时候绝对不会说漏嘴的。还说,等我姐拿定主意,假如是去他那边过年的话,让我给他打电话,他马上就安排车来接我们。

    不得不说,在我爸和我姐面前,就我这点道行,还真不够看。

    他们两。唉……妖孽啊……

    转眼,便又是五天过去,距离春节仅仅只剩下两天的时间。

    我姐公司里的事情也终于忙完了,我下午从房间里练完功出来后,恰巧见到她进屋,正要喊她。就见她忽地趴到沙发上,欢呼地叫着:“本小姐终于可以解放咯……”

    这副场景,看得我心里很是触动起来。

    我姐在我面前向来都是无敌的,也很开朗,但其实,她肯定很累。

    她也才不到三十岁而已,管理个硕大的公司,就算再怎么天资聪颖,也绝对不会太轻松。

    我静静地看着她,没打扰她,只是在心里说:“姐,早点找个人嫁了吧……”

    我也突然很后悔,以前竟然那么让她操心,用她的钱到处去泡妞挥霍,我这人,也真是没良心。

    半晌后,我姐竟然就这么在沙发上躺着睡着了。

    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发现她竟然还发出微微的鼾声。很是可爱,让我有些哭笑不得。

    美女就是美女,打鼾也不让人觉得讨厌,我心里想,谁要是能娶到我家老姐,那简直就是天大的福气。

    我看着微微嘟着嘴的她。忍不住笑起来,随即,便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静静玩着手机。

    这个时候,我又在想,叮铛阿姨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再来找我。

    现在距离她教我嫦娥奔月后也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了,之前叮铛阿姨说以我的天份。大概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将这门心法融会贯通,但现在,才过去两个月,我就感觉自己已经能够很熟稔的把功架和心法结合起来了。

    甚至可以说,我现在练习嫦娥奔月的时候完全已经有感觉了,根本就不需要刻意去调整呼吸,自然而然的,摆出什么动作,就会用相应的心法去呼吸。

    我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融会贯通,所以才老是想着叮铛阿姨能够快点回来,到时候问问她。

    至于现在,她的手机也打不通,真是让我没辙。

    不知不觉的,太阳西斜下去,外公外婆在厨房里喊我和我姐吃饭。

    我这才把手机放回到兜里,走到我姐的旁边,轻轻地摇晃着她,跟她说:“姐。吃饭了!”

    她憨憨的,迷迷蒙蒙地睁开眼,还抹了把嘴角的口水,样子和她平时神采飞扬时有很大的区别。

    甚至,我有时候都会想,我姐在人前那么飞扬跋扈。好像挺无敌的,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装的。

    在饭桌上,我没有说话,倒是我姐瞧瞧我,又瞧瞧外公外婆,然后开口说话了。

    她说:“外公、外婆,我……我爸他今年想让我们都去浮屠岛过年,你们怎么想?”

    浮屠岛?

    这名字我没听说过,但想来是我爸在国外所居住的地方,说实话,这名字,取得真不咋滴。

    外公外婆听到我姐的话,也有些愣。

    我自然还是希望他们都能够去的,连忙也期待的看向他们,说道:“我爸说要我们全家都去,他会安排车来接我们。”

    外公外婆深深看我几眼,又看我几眼,好似是明白什么过来。

    最终,他们两对视之后,外婆点头说:“嗯,你们姐弟两想去,那就去吧,毕竟他是你们的爸爸。”

    我看向我姐,她稍微怔了怔,然后轻轻“嗯”了声,又继续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