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东周史事

东周史事

    “郡主,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芳菲脸色白了白,眼神透着惊惧。

    楚雨笑垮下脸,扁着嘴道:“就是说,我失忆了,前尘旧事尽忘,整颗脑袋里比白纸还白。”

    芳菲震惊的张大嘴,不停的呢喃,“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好一会,她才总算是接受了这个现实,看着楚雨笑的目光更悲悯了,泣声道:“可怜的郡主,苦难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尽头啊。”

    楚雨笑摇摇头,拉过芳菲的手,柔声道:“芳菲,我好庆幸有你,因为我忘了不要紧,你可以告诉我所有的过往啊。”

    这样说的同时,楚雨笑的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芳菲的双眼,半晌,心中才算满意。

    作为一个庞大家族的家主,自问还是能够看出一个人是否真心的,而很显然,芳菲过关了。

    芳菲吸吸鼻子,重重点头,郡主小小年纪,发生了这般天大的事情,却依然保持镇定,她怎能先慌了心绪?

    稍稍斟酌了一下,芳菲娓娓道来:“咱们所在的国家叫东周,这里是京城定北王府,郡主是府里唯一的嫡女,生父是定北王楚……文晟,生母是长公主慕容婉洛……”

    直到暮色降临,黑夜露出麟角,芳菲才用了整整两个时辰的时间大概介绍了她所知道的一切。

    而楚雨笑在听完这一切之后,就只想仰天大吼一声:尼玛,这个世间还有比楚文晟更渣的人吗?

    她现在所处的国家叫东周,属慕容皇室,是一个从未听说的架空皇朝,已存在318年,是这片大陆上最大的国家,南边有苗疆,北面有大漠,不过都是依附东周生存。

    历时三百多年,东周皇族已经衍生成为一个庞大的群体,换句话说,京城的大街上,你或许随随便便就可以看到一个王爷或者世子。

    然而,他们虽然有显贵的身份,却没有半点实权,因为谁都知道,东周几乎三分之二的兵权都掌握在镇东、平西、安南以及定北四个异姓王的手里,他们,才是真正的权王。

    据说,这四个异姓王的祖先是与开国皇帝一起打拼天下的,始祖皇帝本意是要四位结拜兄弟共享帝位,可是另外四人都拒绝了,始祖皇帝感恩,便赐封了四王,世袭。

    这,便奠定了四座王府不逊于任何一座皇子府的地位。

    而原身楚雨笑,与她同名同姓,是定北王楚文晟和长公主慕容婉洛所生,也是定北王府唯一的嫡女。

    楚雨笑出生时,长公主当场难产去世,皇上怜悯垂爱,出生当日便赐封她为常笑郡主,意喻笑口常开,和乐一生。

    这本是金尊玉贵的出身,谁能想到,她的生母长公主当初嫁给定北王乃是在皇权强压之下,后者不得不娶,而正因为如此,生父楚文晟非但对长公主没有一丝感情,就连对她所出的女儿也无半丝关爱。

    六岁之前,是因为长公主留下的一众忠心的下人守护,可是六岁之后,那些下人就被定北王真正的心上人,也就是现在的侧妃——白茹变卖打杀殆尽。

    此后的六年,楚雨笑这个王府郡主便活在吃不饱穿不暖、以及被庶姐妹甚至是下人随意辱骂殴打的水深火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