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瘟疫(三更)

瘟疫(三更)

    秀云恍然大悟,“原来郡主是问这个啊,不过倒是真有几件事闹得沸沸扬扬呢。”

    “说来听听。”

    秀云清了清嗓子,眼睛冒光的娓娓道来,“这第一件事是宫里的,听说皇后娘娘被皇上禁足在坤宁宫了,后宫大权暂时交给了兰贵妃,至于禁足的原因,奴婢却不知了。”

    “这第二件事,也是宫里的,就是皇上最宠爱的兰贵妃,明日寿辰,数得上的品级的夫人都会携带子女进宫贺寿。”

    “而第三件事,就是离京三月的李相爷长子——晋公子回京了,听说他带回了黎族的圣物——龙凤珠。”

    “还有最后一件事,是关于郡主你的兄长的,是……”

    见秀云有些支吾,楚雨笑直接道,“楚雨晨是吧,他做了什么事,直说无妨。”楚雨晨是白茹和楚文晟的儿子,几年前楚文晟为他请封了世子,为人颇为中庸。

    “楚世子带着价值数十万的聘礼直接去了醉月楼,扬言以正室之位迎娶花魁怜心!”

    听说前面几件事,楚雨笑最多调一下眉头,可是这最后一件事,倒是真真令她大开眼界。

    于是,她也干脆不吃饭了,饶有兴趣的专心听秀云说,“继续。”

    秀云看着一脸兴致盎然的楚雨笑,有些无语,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继续道:“嗯,这事闹的极大,听说是你父亲,他亲自带了一队王府侍卫把楚世子给押回去了,只是一路上,那楚世子都叫嚣着什么‘生同衾,死同穴’,‘没人能拆散我们’的话,所有人都听见了, 估计你父亲气得够呛。”

    说完后,秀云偷偷的观察着楚雨笑的表情,担心她会生气或者担心定北王府众人,不过,这想法才刚升起,那边就见楚雨笑一脸惋惜的直摇头,说出的话更是让她差点摔倒在地。

    “啧啧,一个当初为了女人闹到皇上跟前,一个如今为了j女闹得天下皆知,果然是子承父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边说还边煞有介事的咂嘴,秀云满脸黑线,不过看着楚雨笑幸灾乐祸的样子,也算是明白了,这位主与定北王的关系并不好。

    天色将晚的时候,宴臻回到府里,楚雨笑得知后,第一时间就去找他,看到他的时候,他正站在书房的窗前默默无声,气息有些幽沉。

    楚雨笑走过去,轻声问:“是出了什么事吗?”

    宴臻回转身,清冷的面色柔和了几分,但眸光还是很凝重,“蜀城闹了瘟疫,已经死了数千人。”

    蜀城?

    那不正是平西王府的封地?

    楚雨笑神色也一正,“可有治疗的药方?”

    宴臻看着她,漆黑如墨的眸子带着一丝期盼,“有,只是缺了一味药材,龙血草。”

    楚雨笑皱眉,“是不是这龙血草不好找?”

    “是。”宴臻没有犹豫的点头,深情有些疲惫,“龙血草只生长在蛇谷,可是蛇谷已经被你毁了,也就是说,如果你那里也没有的话,那么这场瘟疫便无药可解。”

    被前身毁了?天哪!

    楚雨笑面色发白,即便这事不是她做的,可是所有人都会认定是她所为,那么,如果她拿不出龙血草的话……

    看着小人儿面色越来越白,宴臻不忍的叹了口气,“无需担心,蛇谷之事,只有我和另外一人知道是你所为,只要我们不说出去,你便是安全的。”

    楚雨笑一惊,“另一个是谁?”

    “木鑫。”

    楚雨笑心悄悄的放下些许,可是想到那些无辜的百姓,心中还是堵得慌,“如果我也拿不出龙血草的话,那些生了瘟疫的人要怎么办?”

    宴臻转身看向窗外,静立不语,半晌,吐出一字:“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