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被指认为凶手

被指认为凶手

    “好像就在前面,刚才的惨叫声就是从那里传过来的。”

    “这可是贵妃娘娘的寿宴,可别出了什么事才好。”

    “走吧,一起跟过去看看。”

    ……

    无论是说话声,还是脚步声,都清清晰晰的传到楚雨笑的耳边,理智告诉她应该在人群到来之前离开,可是此时此刻,她却迈动不了一步。

    “啊,天哪,我看到了什么?呕!”

    “好残忍,呕!”

    大队的人群很快赶过来,可是看到的场景却让他们无不惊恐恶心的无法直视。

    更有甚者,很多夫人千金当场就晕了过去,场面一片混乱。

    当然,还是有很多心志坚定的人,没有晕厥或者呕吐,不过却也脸色苍白,缓缓往前移动。

    除了那被肢解的几乎看不清本来面目的尸体,他们还注意到了现场中的一个人。

    那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女孩,只见她呆呆的坐在那里,浑身是血,地上躺着一柄匕首。

    绝大部分的夫人千金都驻足在远远的地方,可是仍有个别胆子胜于常人的妇人上前来看,其中就有兵部尚书的夫人——吴氏。

    可是待她看清死者的样貌时,顿觉眼前一黑,差点晕厥过去,之后好容易缓过些许神,便撕心裂肺的扑过去痛哭,“悠悠,我的女儿,你死的好惨,为什么,为什么刚刚还好好的,就被人这样残忍的杀害,为什么……”

    此时此刻,兵部尚书谷成也惨白着脸上前,走路的姿势甚至都是僵硬的,双眼发直,嘴里一直呢喃,“不可能的,夫人,这不可能是悠悠,我们的女儿她还好好的,对,还好好的,好好的……”

    兵部尚书夫妇的悲痛欲绝令人闻者落泪,见者心伤,很多人禁不住红了眼眶。

    兰贵妃面色发白的看了看身边脸色黑沉的皇帝,再看了一眼不远处呆愣着的楚雨笑,聪明的没有做声。

    一个完好不损,一个被杀后分尸,那么,那个完好无损的,很容易就会被人怀疑为凶手,更何况还是眼前这宗残忍到令人发指的行凶手段。

    死者家人更容易失去理智的认定那人是凶手!

    果然,兵部尚书夫人吴氏痛哭一番之后,便慢慢站起身,走到匕首边,弯腰捡起,在谁都没有预想到的情况下,狠狠的刺向楚雨笑,“你这个杀人凶手,我要杀了你!”

    “住手!”

    “噗呲!”

    皇帝惊慌阻止,可那锋利的匕首依然刺入了楚雨笑的身。

    突来的一幕,震惊到了所有人,甚至九五至尊的皇帝,也瞪大着眼懵了!

    身体内传来一阵刺痛,楚雨笑失去焦距的眼睛终于动了动,垂下眼睛看看没入体内的匕首,再抬起头,眼中晶莹之色闪动,嘶哑着嗓音道:“阿姨,我不怪你,可是,我还是要说,凶手不是我。”

    吴氏紧紧的攥着匕首的柄部,闻言疯狂的摇头,“我不信,我不信,你就是凶手,如果你不是,为什么只有你在这里,为什么我的女儿被残忍的杀害,分尸,你却完好无损……你是凶手,你就是凶手,只要杀了你,就能给我的悠悠报仇,对,杀了你……”

    边说,吴氏边猛地一下拔出匕首,看着她眼神混乱,俨然已经崩溃到几近疯魔。

    随着匕首的拔出,大量的血飞溅出来,楚雨笑再也支撑不住的伏倒在地上,可即使被重伤,眼中大颗泪水滚落,却依然倔强的重复,“阿姨,悠悠不是我杀的。”

    “不,是你,就是你,我杀了你,杀了你给我的悠悠报仇!”吴氏拔出匕首后,更是疯狂的想要刺第二刀。

    楚雨笑苦笑着闭上眼睛,悠悠的死,即使不是她杀的,可是,她也难辞其咎,因为,她明明早就觉察到那个宫女有问题,却依然好奇对方的目的。

    就是这份好奇,害了悠悠,累的她失去一条鲜活的性命。

    她看得出悠悠的母亲已经崩溃了,若是杀了她之后,她能够好过一些,那就赔上这条命吧。

    “拦住她,快拦住她!”

    吴氏的动作太快,甚至让人来不及阻止,在闭上眼的瞬间,她甚至听到皇帝舅舅的惊恐声音。

    没想到,生命中的最后一刻,唯有这位九五至尊是真心待她。

    “砰!”

    就在这一刀堪堪要刺入楚雨笑咽喉之际,一道如虹的白色身影突飞至此,一脚踢开吴氏手中的匕首,强劲的力道,甚至也把吴氏震倒在地,吴氏本就遭受了女儿惨死的剧痛,此刻又被震伤,不由“噗”的一口仰天喷出一口血。

    谷成目眦欲裂,急慌慌的冲过去,边颤巍巍的扶起地上的妻子,边红着眼瞪视宴臻,泣声道:“宴世子,我谷成敬你为人,不欲与你为敌,可你今日为何要包庇这个杀人凶手,还要伤害我妻?”

    宴臻抱起楚雨笑,看着奄奄一息的小人儿,他也微微湿了眼眶,柔声安慰道:“别怕,我来了。”

    一句“别怕,我来了!”让楚雨笑紧绷的所有情绪顷刻间瓦解,泣不成声的抓着他道:“莫言,相信我,我没有杀人,我没有。”

    “嗯。”宴臻轻轻拍了拍她的背,看着她心口处汩汩流出的艳红,漆黑如墨的眼中闪过一丝深深的痛意,清清淡淡的嗓音中也染带上一丝暗哑,“我信你。”

    此时此刻,皇帝和众位大人也已经赶到了场中央,而更是皇帝径直走到宴臻跟前,看着他怀里奄奄一息的小人儿,面色伤痛焦急,“宴臻,她怎么样了,伤的重吗?太医,对太医,快宣太医!”

    他就因为慢了谷成夫妇一点,就让他的笑笑伤成这样,万一救不回笑笑,他将来要如何面对九泉之下的皇姐?

    只要一想想,他就觉得遍体生凉!

    兰贵妃上前一步,眼睛尽量不看向场中的残肢断体,轻声道:“皇上勿要着急,臣妾已经着人去宣太医了!”她能得宠多年,在后宫屹立不倒,便是因为她够聪明。

    皇帝闻言面色才稍稍好了些,不过气息还是不稳,直道:“那就好,那就好。”

    “皇上!”见自己效忠了一生的皇上,此时此刻非但没有对他这个失去女儿的臣子说过一句安慰的话,反而一味的担心楚雨笑那个杀人凶手,谷成不由红了眼眶,爆喝一声,哽咽的声音中带着绝望的恨与不甘,“微臣的女儿,光天化日,天子脚下,皇上你的皇宫中,被人杀害,分尸,老臣不求你能为老臣做主,只求您不要包庇楚雨笑这个杀人凶手了,求您,求你!”边说,边重重的磕着响头,一声声的重重敲响在众人心中。

    更是震的皇帝脸色发白,气恼的指着谷成,居然这般直白的指责他他这个皇帝包庇凶手,想要说些斥责的话,可是看那不远处的残肢断体,又发觉根本说不出口。

    作为一个杀伐果决的帝王,他早已习惯和漠视一个人的生死了,可是尽管如此,看着这样惨无人道的一幕,他也觉背脊发寒。

    在他的皇宫中,居然还有人敢如此行凶,手段甚至还如此残忍,若不查出来惩处,这把龙椅何以做的安稳?

    看了怀中气息越来越弱的小人儿,宴臻心中紧了紧,从身上掏出一个瓷瓶,倒出一粒白色药丸,喂到楚雨笑嘴里,“乖,吃下它。”

    楚雨笑听话的张开口,她不能死,即使不是为了给她自己洗刷清白,也要为悠悠讨个公道。

    见她吃下药,宴臻才微微放下些心,转而看向还在用磕头来威逼皇上的谷成,淡淡道:“谷尚书,常笑郡主并没有承认她就是凶手,你与令夫人如何就能认定她就是凶手?”

    吴氏早已痛极昏了过去,被搀扶到别处休息,所以,这句话只给谷成带来了巨大的反应,只见他愣愣的看着宴臻,语气中也不自禁带上了几许飘忽的不确定,“可是,可是现场只有她一人……”

    宴臻面色仍旧漠漠,语声不疾不徐,“人证,物证,杀人动机,这三样,敢问谷尚书可有一样能够证明是常笑郡主所为?”

    谷成张了张嘴,面色颓然,宴世子口中的三样,他的确找不出一样来。

    “谁说没有人证、物证和杀人动机?”突然,人群中站出来一个艳妆的女子,听其声音还算悦耳,但是那长相实在是让人不愿直视。

    俨然是不久前与楚雨笑有过一面之缘的康王府郡主——慕容真。

    谷成本有些犹豫的心,突然一定,期盼的看着慕容真,“真郡主,如果你知道什么,还请你直说,小女虽然与你有过过节,不过,那些都是小女儿之间的口角之争,还希望看在她已经惨死的份上,帮她一帮。”

    慕容真闻言,不自禁的看向谷悠悠的断肢残体,可只是一眼,她就吓得脸色惨白,慌乱收回视线,并且郑重的对谷成道:“谷大人放心,杀人,就要偿命,更何况还是这般非人的残忍手段,慕容真绝不会让那凶手逍遥法外的!”

    在说这番话的时候,慕容真的视线是毫不遮掩的落在楚雨笑身上的,意喻为何,再明显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