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楚雨笑的人证

楚雨笑的人证

    “好!”谷成闻言,郑重的对慕容真行了一个大礼,“老臣在此先行谢过郡主了。”

    慕容真点头,上前走到皇帝跟前,微施一礼,“真儿给皇上请安。”

    皇帝皱皱眉,声音有些冷,“不必多礼,你知道什么,就直说吧。”

    慕容真自然知道皇帝不希望有人指正楚雨笑,所以,也不在意,反正只要惩处了楚雨笑,众人也只会赞颂她为人仗义执言,最重要的是,也让宴世子看清楚他护着的女人真实的面目究竟有多么残忍,让他明白,容貌并不能代表一切,心灵才是更重要的。

    定了定,慕容真启唇,“首先是人证,而这人证,不是别人,正是小女子。”

    皇帝面色微有惊讶,颔首道:“继续。”

    慕容小小的眼睛中绽放出一丝奇异的光泽,看得出来很是激动,“因为寿宴快要开始,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在御花园处,可是我却看到楚雨笑鬼鬼祟祟的拉着谷悠悠离开,之后没过多久,就是现在这个结局了。”

    “那物证呢?”谷成眼中恨意愈深,可是却死死压制着想要把楚雨笑生吞活剥的冲动,哑着嗓子再问。

    慕容真闻言倒是颇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之后才理所当然的指着掉落在地上的匕首,一副这么明显的证据难道你们都看不到吗的表情道:“拿匕首不就是物证,很明显,凶手是用这把匕首分尸的……”

    “切口太整齐了,应该是一刀砍下来的,匕首并不能做到这样的效果。”不用别人说,皇帝一眼扫过便能直接否决。

    慕容真脸色有些红,可却嘴硬道:“就算这匕首不是行凶的工具,那么她也一定是用其它的……”

    “啊!”

    一道惊呼声打断慕容真的述说,众人看去,见是李相府的琳郡主眸露惊恐,花容失色的指着身边草丛惊叫。

    琳郡主虽然出身相府,却甚得太后喜爱,因而被赐封为郡主,因而,即便是她此时的举动不合时宜,众人也没有责怪的意思。

    倒是她的兄长李晋,有些歉意的走到她跟前,“琳儿,皇上跟前,如何能大呼小叫,岂不失了规矩?”

    今日里,李相和夫人双双不在,听说是因为李相夫人受了风寒,因而来的只有李晋和李琳兄妹。

    李琳眸中含泪,手指指着草丛中,颤巍巍的道:“哥哥,刀,那里有刀。”

    李晋一惊,没有犹豫的上前拨开草丛,果然见到一把带血的刀躺在草丛里,阳光下,寒光涔涔,令人心生凉意。

    其余众人,包括皇帝亦都围过来,看清楚这把刀后,不由面面相觑,窃窃私语。

    “想来,这把就应该是凶器了。”

    “估计应该是凶手行凶后没有来得及扔远,才被琳郡主无意间发现的,果然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

    李琳面色发白,闻言虚弱的笑笑,羞赧的垂下眼睛,让人更觉怜惜,可谁也没有注意到,那垂下的眼中划过的是怎样的恶毒之色!

    慕容真眼睛一亮,同样忙不迭的挤上前,指着刀道:“皇上,这总应该是呢个称作物证了吧。”

    皇帝脸色很沉,抿唇不语,下巴绷得紧紧的,眸光幽沉中夹杂着狂暴,隐隐的看了慕容真一眼。

    慕容真突觉脊背一凉,可还是勉力挺直腰杆,扫了一圈众人后,继续道:“既然物证也有了,那么我就来说说这最后一个,杀人动机。”

    说这句话的时候,慕容真双眼是紧紧盯向宴臻的,众人也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已是觉得莫名。

    难不成这杀人动机,还与宴世子有关?

    宴臻微微垂着头,双眼眨也不眨的看着怀中的人儿,即便是面色依然淡漠,但是众人终究还是能感觉到他对怀中人儿的怜惜之意,仿佛,怀中的人就是他的所有,就是他的生命。

    慕容真看着看着,突然就忍不住嫉妒了,她承认,这一刻她真是嫉妒那楚雨笑了。

    即便是马桑就要沦为杀人凶手了,还能得到这般美好的人倾心?

    李琳微微握紧身侧的拳头,认长长的指甲深深扎入肉里,也没能缓解心中的嫉恨。

    垂下的眼中,是扭曲的不甘,明明她已经借故引开了哥哥和宴世子,为何他还能这么及时的救下楚雨笑那个小贱人?

    就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太可惜了,可惜的让她恨不得亲自上前补给楚雨笑那小贱人一刀!

    慕容真,希望这个丑八怪真的能够起到点作用吧。

    咬了咬牙,慕容真收回嫉妒的视线,转而冷哼道:“谷悠悠对宴世子的心思,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吧,谷大人,还请原谅我在这个时候提及这件事,因为,正是这件事,才导致了凶手行凶。”

    谷成微微蹙了蹙眉,虽然这件事对女儿的名声有所影响,但终归比起沉冤得雪要微不足道了太多,于是点头示意慕容真继续。

    “死者谷悠悠对宴世子产生了爱慕的心思,而凶手对宴世子的心思,同样昭然若揭,”说到这里,慕容真更是意有所指的看向宴臻和楚雨笑二人,稍稍一顿,才又道:“当然了,若是有人还心存怀疑的话,我只能说他需要找太医治治眼睛了。”

    慕容真这话,已经算是直白的指定楚雨笑是凶手了,众人多数也都暗自颔首赞成,看来,这楚雨笑的确是凶手无疑了。

    毕竟,时间,地点,人证,物证,杀人动机,那可是样样俱全了。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皆不由自主的看向皇帝,如此证据确凿,皇上要如何宣判?

    “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就在这万籁俱寂的当即,一道微弱却清晰的声音忽然响起。

    众人循着声音看去,竟是宴世子怀中的常笑郡主。

    只见她靠在宴世子怀里,面色虚弱到几乎透明,这个时候,太医已经来了,想要上前给她包扎伤口,可她却坚决的推开了太医,原本清亮的眼睛,也只剩下黝黑,唇色发白到没有一丝血色,可是却抿成一条倔强的直线。

    “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我和悠悠是被人迷晕后,带过来的,第一案发现场应该在御花园径直往北三百步左右的地方,而在那附近五十步左右处,有座假山。”楚雨笑说到这里,微微喘了几口气,硬生生压制住心口处锥心的疼痛,才又道,“我,有人证,能够证明我没有说谎,真的去过那里。”

    事到如今,她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宗有预谋的杀人案,不管是针对她,还是针对悠悠,总之现在的结果是,悠悠被残忍的杀害,而她也被指认为杀人凶手。

    可是,她不能死,至少是现在,她绝不能死,这样令人发指的手段,她一定要揪出真正的凶手!

    “人证是谁?”皇帝本以为笑笑坐定了这杀人凶手的名头,可是现在,居然听到她主动开口辩解,甚至还提出了人证一说,不由面色一喜,急急问道。

    “镇东王世子木鑫,以及兮公主。”

    皇帝一愣,没有想到居然是他们,不由打眼一扫,发现笑笑提及的两个人都没有在现场,不由挥手吩咐,“速传木世子和兮公主。”

    前来兮月宫传话的是德公公,他来的时候,刚好碰到木世子抱着兮公主也到了兮月宫门口,不由一惊,“兮公主这是怎么了?”

    慕容兮微微一笑,面色露出微赧的红晕,“本公主扭伤了脚,木世子这是送我回来。”说完,看着德公公凝重的面色,好奇道:“德公公此时过来,可是有什么事情?”

    德公公点头,叹了口气道:“兮公主有所不知,宫里的确是出事了,事情出的还不小。”

    慕容兮面色一惊,示意木鑫放她下来,木鑫微微皱了皱眉,非但没有放她下来,反而冷冷看了德公公一眼,声音淡淡,“你最好真的有重要的事情。”

    兮儿的脚伤的不轻,他真的没有耐心跟德公公寒暄,别说他根本不在意,便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有与他和兮儿何干?

    德公公心中一惊,因为这木世子的一眼一言便背脊生寒,暗叹,世人皆知镇东王世子木鑫性情温雅,貌如谪仙,不想仙人生起怒来,竟是比之一般人更为凌厉可惧。

    躬身行了一礼,德公公据实相告,“兵部尚书之女谷悠悠在宫里被杀,死后更遭分尸,凶手疑似常笑郡主……”

    听到前面,木鑫最多只是眉头轻蹙,但是听到后面却是然猛然一僵,“你说什么?笑儿?”

    见抱着自己的男人反应如此大,慕容兮心中不愉,美眸中更是划过一丝幽暗,不过,却聪明的没有什么。

    德公公点头,“康王府郡主慕容真指认常笑郡主是杀人凶手,而形势的确也对常笑郡主不利,不过好在,她提出了一个疑点,那就是现在的案发现场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并说她和那谷悠悠都是被迷晕后带到现在的案发现场的,为此,她还提出有证人可以证明,而那证人便是木世子你和兮公主二人。”

    “她说本公主是她的证人?”慕容兮有些不敢置信,脸色亦有些难看,“简直是胡说八道,本公主何时见过她了,谈何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