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木鑫否认了

木鑫否认了

    木鑫也蹙眉不语,不是不愿,而是俨然对这证人一说,并不看好。

    德公公点头,“可能吧。”说完顿了顿,又道,“不过,说句大不敬的话,事发时,兮公主与木世子二人也的确不在御花园。”

    这话俨然是有些暗指兮公主和木世子二人的意思了,不是他胆子大,而是,他真的觉得常笑郡主那个可爱的小丫头不像是杀人凶手。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知道皇上不希望她是凶手。

    “放肆!”果然,兮公主勃然生怒,厉声呵斥。

    德公公惶然跪下,“公主息怒,老奴如此,也只是希望公主和世子能够仔细想想,二位是不是曾经去过御花园背面一座假山,毕竟事关常笑郡主一条性命。”

    说到这里,德公公深深的看了木鑫一眼,眼中透露着若有似无的失望,过去的六年,常笑郡主可是曾对他倾心相付过,即便不能还以感情,那么现在连这么点举口之劳也不愿回报吗?

    木鑫和慕容兮二人闻听“假山”二字,皆是心中一惊,面有慌色。

    慕容兮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名声,毕竟,才刚回东周,就闹出这样有伤风化的传闻是真的不好。

    而木鑫却是担心的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兮儿突然吻上他的那一幕被笑儿看到了?那么,她会怎么想?

    这样一想,木鑫心中无来由升起一股紧张与烦躁。

    如果承认,那么或许能够救得笑儿,可是却会对兮儿的名声有损,兮儿是他挚爱多年的女子,他不能让她受到一丝伤害。

    可是如果不承认的话,那么笑儿会不会因此被判杀人罪……

    “鑫,你先抱我进去。”见木鑫蹙眉怔在原地,不知所想,慕容兮拉了一下他的衣袖,之后转身对德公公道,“烦请公公稍等一下,我换换衣服就来。”

    德公公皱了皱眉,人命攸关的大事,这兮公主居然还想着穿者打扮,实在是让人无语。

    可是,不答应又能如何,于是脸色亦有些不善的道:“还请公主快些,毕竟皇上和诸位大臣都在等着呢。”

    慕容兮这次倒是甚好说话,点点头道:“公公放心,本公主去去就来。”

    进得兮月宫后,木鑫刚把她放到贵妃榻上,慕容兮就一把拉住他,可怜兮兮的看着他,“鑫,你不可以承认,如果你承认了,我怕是就没有脸做人了,你知道的,在皇宫里,母妃看似风光,其实上有皇后,下还有那么多争宠的妃嫔,她的日子并不好过,再者,我本已是寡居之人,若是再闹出……闹出什么不好听的传闻,怕是他人的唾沫星子就能把我淹没,那么,我也不用回宫了,干脆找个庵子出家得了!”

    说到后面,慕容兮已然泪水涟涟,泣不成声。

    看着眼前这张思念了两年的脸,木鑫一颗心便是软了,看着她泪水满面,那颗心更是习惯的疼起来,禁不住轻轻把她揽入怀,“你知我是最不愿伤害你的,可是如果不为笑……常笑郡主作证的话,怕是她就要担上杀人的罪名了。”

    慕容兮伏在他怀里,美眸中闪过一丝怒色,如果是两年前,他压根除了她就绝不会去考虑别人会如何,可是现在,他变了,尤其是在对待楚雨笑的时候。

    那个丫头,虽然年龄不大,可是她能感觉到,她绝对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看来,那个丫头,的确是不能留……

    转了转眼珠,慕容兮环上木鑫的腰身,柔声道:“即便是我们能证明第一案发现场如常笑郡主所说,又能代表什么呢,父皇或者是他人还可以想到,或许是她杀了人之后,又移到另一处的,这其实对整件案情起不了什么作用的。”

    说到这里,她明显感觉到男人的僵硬,面色不由沉了沉,但还是维持着温柔的语调继续说,“虽然在这件事上,我们不能帮她,但是事后,我们可以全力追查这件案子,还她清白,再说了,父皇那么喜欢她,就算今日认定她是凶手,也不会立刻要了她的小命的,因此,我们绝对有足够的时间帮她。”

    男人漠然不语,但是慕容兮却能感觉到,他的身体已经没有刚才那般僵硬了。

    就在皇帝以及众人都有些不耐的时候,慕容兮和木鑫二人终于露面了。

    此时,太医已经给楚雨笑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可因为伤口在靠近心脏的位置,失血又过多,楚雨笑的精神有些萎靡,闭着眼靠在宴臻怀里。

    所以,木鑫一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楚雨笑亲昵的偎依在宴臻怀里的画面,心中有些发堵和不愉,直觉那画面异常刺眼。

    七天的时间,每次只要一闭眼,小小人儿的身影就会浮现在他的面前,一颦一笑,一嗔一怒,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目光。

    每每醒来,便会止不住的想,她的手臂被折断了,宴臻有没有帮她接好,他也是后来才想起,宴臻的手里有一种叫做血玉膏的药,有了它,笑儿的手就不会落下残疾。

    可是,一想到是宴臻为她做的,他又忍不住心酸心疼,好想,好希望那个人换成是他。

    为什么会这样?

    慕容兮见身边人怔怔看着宴臻二人,具体来说,应该是看着宴臻怀中的楚雨笑。

    眸光寒了寒,低声叫了他一句,“鑫,父皇还在等着,我们快些过去吧。”

    木鑫收回视线,点点头与慕容兮一道上前,施礼,“给皇上(父皇)请安。”

    皇帝挥手,“免了。”之后看向他们,沉声道:“笑笑言及在巳时一刻左右看到过你二人在暖香宫附近的假山边,此事是否属实?”

    暖香宫?

    楚雨笑闻言一怔,眸中划过暗色,暖香宫岂不就是欣贵人的居所。

    突然想到七日前在宫中收到的那张纸条,心中狠狠一颤,莫不是整件事的幕后黑手就是欣贵人?

    她在报复她,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这也只是她单方面的猜测。

    慕容兮一听皇帝这样问,立刻谨慎的看向皇帝,生怕在他眼中看到一丝愤怒或者厌恶的情绪。

    她不知道楚雨笑究竟说了多少,可是她不敢赌,于是垂下眼睛,面色故作茫然的摇摇头,“女儿因为崴了脚,所以,很早就回兮月宫了,这事木世子也知道的,因为,正是他送女儿回去的,倒是从未去过什么假山,女儿猜测,许是常笑郡主认错人了吧。”

    慕容兮话一落,就感觉到皇帝整个人的气息冷凝了很多,即便是没有抬头,她也能感觉到头顶上来自父皇的冰冷视线。

    父皇生气了,她知道,可是她只能故作不知,即便是惹得父皇不愉,她也不要帮楚雨笑脱罪。

    皇帝冷冷的看了自己这个曾经最宠爱的女儿半晌,才收回视线,转而看向木鑫,“木世子,你呢,也同兮儿的说辞一般模样吗?”

    皇帝问完,就紧紧的看着他,目光黑沉黑沉,说不上凌厉,却让人无法直视。

    楚雨笑在听到慕容兮的话后就感觉一阵失望,可是却依然对木鑫带着一丝希望,这个人,无论是前身,还是她自己,都自问没有对不起他的地方,如此,他应该不会那么残忍的否认才是……

    “没有,正如兮公主所言,鑫并未去过那所谓的假山。”楚雨笑完全不陌生的清雅声音,可是答案却让她如坠冰窟。

    皇帝双目倏然睁大,竭力抑制住心中的狂暴怒焰,缓缓道:“当真没有去过?”

    不用细听,便可听到其中咬牙切齿的意味。

    “……没有。”

    对不起,笑儿,我不能为了你逼得兮儿出家,我不能伤害我一丝一毫。

    突然控制不住的看向宴臻怀中的小人儿,发现她也正在看他,目光是那样冰冷和失望,木鑫心中一痛,他刚刚伤到她了,是吗?

    可是笑儿,原谅我,因为我无法做到去伤害兮儿。

    笑儿,相信我,我一定想办法为你脱罪。

    深深的看了楚雨笑一眼之后,木鑫才收回视线。

    楚雨笑眼中才升起的一丝光亮便已在木鑫话落的瞬间,消散殆尽。

    “呵呵,我怎么就是学不乖呢,总是会低估这个男人的残忍程度,所以,我总是受伤。”无论是前身,还是她,都是一样。

    即便是接触不多,她也一直认为这个拥有谪仙般面容的男人很残忍,可是,直到这一刻,她才真正明白,这种残忍的程度究竟有多深。

    喉头出翻涌出一股腥甜,楚雨笑抿紧唇,可依然止不住血丝从嘴角溢出。

    看着这样的她,宴臻眼中划过心疼和心涩,她依然在意木鑫,无论对方伤害过她几次,伤害过她多深。

    “即便是证明了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又如何?这并不能证明你就是清白的。”半晌,宴臻轻轻开口,带着若有似无的叹色。

    楚雨笑摇头,眉眼中是一种强撑的疲惫,“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原以为这会是一个最佳的时机,可是看来,我失算了,终究错估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