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定北王楚文晟出证

定北王楚文晟出证

    宴臻见此倒是觉得有些惊讶,刚想说什么,就听到谷成虎目含泪,言辞哆哆。

    “皇上,事到如今,已然明了,那楚雨笑便是杀害我女儿的凶手,什么莫须有的第一凶案现场,还是第二凶案现场,根本就说明不了什么,更何况现在木世子和兮公主也已经证明了那楚雨笑是满口谎言,所以,微臣以为无需再查证下去,那楚雨笑就是杀害小女的凶手!”

    皇上头疼的揉了揉眉心,试图缓解谷成的愤怒,软声道:“爱卿啊,其实这件案子,细细来说,还有很多疑点,咱们不如……”

    “皇上!”谷成猛然拔高声音,面色沉痛失望的看着皇帝,“铁证如山,难不成皇上还不愿惩处那罪大恶极的凶手吗?莫不是要微臣全家都撞死在金銮殿上,皇上才愿意给微臣做主!”

    谷成以死相逼,皇帝也禁不住沉下脸,“谷成,你放肆,居然敢威胁朕!”

    谷成跪伏在地上,泣不成声,“微臣不敢,只是铁证如山,微臣希望皇上能还小女一个公道!”

    皇上气急,指着谷成怒斥,“谷成,你口口声声铁证如山,那么好,你现在就给朕说说,你所谓的铁证如山是什么?”

    谷成一怔,看着勃然大怒的皇帝,张了张嘴,却无声。

    “皇上,既然谷大人不说,那就让臻来分析给他听如何?”宴臻突然幽幽出声,音色淡淡,说完,也不待皇上有所表示,便顾自道:“第一,所谓的人证慕容真,她不过是看到常笑郡主和谷悠悠一起离开了御花园,并没有亲眼看到人是她杀的,即便是时间和地点对的上,那么常笑郡主也顶多是算得上疑犯而已,构不成杀人凶手一说。第二,所谓的物证,也就是那把刀,试问,这样大的一把刀,常笑郡主是如何带进宫而不为人知的?今晨,很多人都有看到常笑郡主是与臻一起进宫的,那么敢问,有谁看到她带着刀了?”

    “她若是事先就在宫中埋伏好了呢?”慕容真见自己之前的说辞被质疑,不由不服气的站出来分辨。

    “你也这样说也倒是能说通。”见慕容真这样说,宴臻竟是淡淡颔首,慕容真不由一喜,可是喜色尚未漾开,便又听到宴臻接下来的话,喜色不由僵在脸上,使得本就不堪入目的丑颜更见扭曲。

    “臻方才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何你们每个人都没有想过,那就是凶手兴许另有他人,并在杀害谷小姐之后,再嫁祸给常笑郡主?”

    漆黑如墨的眸子转了转,再次道:“扔在地上的匕首,随手丢掷在草丛中的刀,两样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寻到的凶器,还有常笑郡主自身,居然那么傻傻的坐在原地等着所有人来抓,你们不觉得这很可笑吗?臻,从不以为能夺得本届赛诗会魁首的人物会做出这样愚蠢的事。”

    慕容真脸色很难看,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觉得自己的说辞碰到宴世子根本就禁不起一丝波澜。

    人群中传来一片哗然,宴世子的意思,莫不是指本届赛诗会横空出现的那个人物——无忧,竟是常笑郡主所扮?

    原来,传言中的所谓丑颜草包不过是混乱的造谣罢了,真正的常笑郡主,非但样貌精致,更是有一身惊世才华。

    宴臻抱起楚雨笑,眸中深情丝毫没有遮掩的意思,“最后一个,也就是那所谓的杀人动机,更是滑天下之大稽,因为,只要她愿意,宴臻便永远属于楚雨笑一人。”

    宴臻这话一落,所有人都禁不住倒吸一口冷气,男人是不敢置信的震惊怀疑,女人是不敢置信的羡慕嫉妒。

    堂堂的宴世子,东周第一人,居然对楚雨笑一个小小的黄毛丫头如此深情!

    楚雨笑怔怔看着那张如月华般精致的面容,这个男人她怎么可以对自己这样好,好到她明明已经坚定了将来要远离他的心都动摇了。

    “莫言,谢谢。”

    宴臻轻叹了口气,“傻丫头,又忘记我说过的话了,永远永远也不要对我说这个‘谢’字。”

    楚雨笑眼圈一红,垂下眼,低低的应了一声。

    如芝兰玉树般的男人,抱着一个小小的女子,竟是看起来那般和谐和美好。

    木鑫心中猛地一痛,澄澈的眸子变的渐渐迷茫,修长的手忍不住抚上心口,明明没有毒发,为何这颗心会这般疼?

    慕容兮看着身侧男人隐隐发白的面容,眸光沉了沉,突然道:“鑫,他们很相配是不是?”

    木鑫闻言看向她,眸中迷茫之色甚至尚未褪去,看着眼前早已刻入他骨子里的熟悉面容,下意识就点头,“嗯,很相配。”

    慕容兮闻言,面上的笑容倒是真了几分,轻点头道:“嗯,就如我和你一般,无论再多磨难,也终会走到一起。”

    木鑫,曾经错失你,是我最大的悔恨,既然你给了我再一次的机会,那么,我这一生,就没有再放手的道理。

    无论是谁,包括你木鑫,都没有阻止我们在一起的权利。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慕容兮绝美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猩红之色。

    “宴世子口才果然了得,只可惜却是为了包庇一个杀人凶手!”突然,一道女声从人群之外传来。

    众人随之望去,见狼狈相扶的两人竟是常笑郡主的生父定北王,以及侧妃白茹,而方才说话的那一个,正是白茹。

    皇帝本觉得事情有所转机,不想这一转眼,又出现新的变故,不由沉下脸,“定北王,这里是朕的皇宫,可不是什么上不了台面的女人都能进出的!”

    白茹被羞辱成上不了台面的女人,脸色顿时变得青一阵白一阵,红着眼眶委屈的看了楚文晟一眼,那一眼,便瞬即令楚文晟心疼到骨子里,小声安抚了她一句之后,就冷着脸看向皇帝,“她是臣明媒正娶的妃子,她有自己的玉蝶,并非什么上不了台面的女人。”

    皇帝脸色更沉了,看着白茹的眼神隐隐带着杀意,“哼!什么妃子,不过是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小妾!”

    楚文晟虽然不满皇帝对自己心爱女人的态度,但是明白君臣之别,虽然脸色很不好,但是也忍下不做声。

    垂着眼睛的白茹,眸中闪烁着滔天的恨意。

    小妾?这皇帝说的也不错,什么侧妃,那不过是叫着好听,说到底,还不是一个小妾?

    纵然享受着正妃的待遇又如何?纵然王爷命令王府中所有人都称呼她为夫人又如何?

    说穿了,在外人面前,还是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小妾!

    慕容婉洛,慕容婉洛,都是因为这个贱人,明明有着金尊玉贵的长公主身份,明明身边也还有那么多优秀的男儿,为何非要跟她抢王爷?

    如果没有那慕容贱人的横插一杠,她白茹就是这定北王府名副其实的当家主母,又怎会落得如今名不正言不顺的难堪局面?

    越想越恨,白茹几乎咬碎了一口牙。

    而皇帝见定北王闷着脸不开口,脸色不由更难看了,哼哼着道:“定北王,你可知你的女儿陷入一宗杀人案中,已经被划入疑凶范围了?”

    “不是疑凶,是凶手!”突然,楚文晟开口接下皇帝的话。

    众人一片哗然,皇帝更是有些莫名的反应不过来,指着楚文晟道:“你,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楚文晟眼睛微闪,却言辞坚定,“臣是说,臣的女儿楚雨笑就是杀害谷家小姐的凶手。”

    此话一落,满场震惊,尤其是皇帝,更是瞪大了一双眼睛,失态的冲他怒吼,“混账,楚文晟,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

    楚文晟低下头,身侧双拳紧握,但说辞仍然不改,“臣亲眼所见,楚雨笑杀害了那谷家小姐,臣欲前去前去阻止,却遭到这个孽女的报复,她让她的同伙把臣二人绑了起来,幸得臣尚有一身武艺,才得以逃出来,臣所言,句句属实。”

    楚文晟这番话一落,当即满场静寂,所有人都禁不住想,定北王是那常笑郡主的亲生父亲,若非真有其事,他如何会这样污蔑自己的女儿?

    要知道,这可是攸关生死啊!

    尤其是那看看定北王以及侧妃白茹二人一身狼狈,便更加深信他的话。

    于是,所有的人再看向楚雨笑的时候,便带上了一层恐惧和厌恶,有那更甚者,甚至直接骂开了。

    “杀人不过头点地,楚雨笑你个贱人却这样残忍的分尸,简直是该五马分尸,死后下十八层地狱!”

    “对,什么腰裂,油炸,剥皮等等所有的酷刑,都应该对她施展一遍,让她也尝尝那种无边痛苦的滋味。”

    “宴世子,你还不离那个杀人凶手远一些,当心那个凶性爆发,伤害你!”

    ……

    从最初的个别小声,到渐渐的越骂越狠,越骂越大声,几乎所有的人看着楚雨笑都带上了极端的憎恶。

    包括皇帝,也没有最初那种坚定的信任了,眼神变成了犹豫和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