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父王,恭喜你成功的除掉我这个女儿了

父王,恭喜你成功的除掉我这个女儿了

    楚雨笑心中一痛,因为楚文晟那一番话,皇帝舅舅也要不信她了吗?

    楚雨笑看着那些人,缓缓的,甚至是一个个的看过去,看到了李晋脸上的厌恶,李琳面上的幸灾乐祸,看到了莲公主面上的恐惧,看到了谷成的滔天恨意,看到了木鑫眼中的复杂,最后视线停留在楚文晟脸上。

    看着那明显闪躲的眼神,她突然觉得好无力,好冷,头不禁更深的埋向宴臻的怀里,声音闷闷的,透着一股厌世的情绪,“莫言,即使你也如他们一样相信楚文晟那番说辞的话,我也不会怪你的。”

    宴臻心疼的看着那张颓丧落寞的小脸,轻轻的在她黑亮的发丝间落下一吻,音色很淡,内容却深重的令楚雨笑哽咽出声。

    “即使全天下人都怀疑你,但是那绝对不包括我宴臻!”

    听着怀中的哽咽声,宴臻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乖,别哭,我会心疼。”

    就是这句话,在这一刻,入了楚雨笑灵魂深处,即便是在多年之后,她痛苦到几乎想要立刻死去的时候,也没有再流泪。

    不是因为忘记哭了,而是她深深记得这句“乖,别哭,我会心疼。”

    “皇上,你还要犹豫吗,即便是之前真郡主所言的所有证据你都不信,那么现在呢,定北王爷的证词你也要否决吗?”谷成再次重重一跪,双目含泪,直直看着皇帝。

    皇帝不语,谷成大急,悲呼:“皇上,求你惩治杀人凶手,还小女一个公道啊!”

    而一众文武大臣见此,亦统统跪下,“求皇上为谷尚书以及谷家小姐做主,惩治常笑郡主,扬我东周国法。”

    这算是激起众怒了吗?

    楚雨笑看着一众痛色满脸的官员,突然感觉好笑,原来在他们的眼里,自己已经这样罪大恶极了。

    事实上,她也真的笑了,眉眼弯弯的对宴臻道:“莫言,抱我过去皇帝舅舅那边吧。”

    宴臻闻言深深看了她一眼,“我不会让你死的。”

    像是安抚,又像是承诺,楚雨笑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因为她明白宴臻的意思。

    凶手是不是她无所谓,能不能找到证据还她清白也不重要的,唯独重要的是,他不会让她死,这,才是他要的结果。

    见楚雨笑明白他的意思,宴臻灿烂一笑,漆黑如墨的眼中完成月牙,他很高兴,她是懂他的。

    楚雨笑看得一怔,相处这些天来,她从未见过他这般笑过,她一直以为,他是那种不管是开心或者不开心,情绪都不会明显泄露的人,可是没有想到,就在这一刻,他居然大大的笑了。

    是谁说过,情绪是能够感染的,楚雨笑以前没有注意,但是现在,却深深相信了,因为宴臻这开心欢悦的情绪就感染到她了。

    似乎,前面的路也没有那么难走,似乎,能够活到现在,本就是一种奢侈,毕竟,那一世的她,早就死了,不是吗?

    想到这里,楚雨笑也禁不住灿烂一笑,笑声飞扬,“莫言,我们走吧。”

    谁也没有想到,都死到临头了,这楚雨笑还能笑得这样灿烂开心,不由彼此对视,面面相觑。

    如芝兰玉树般的男子,面上带着如兰的笑意,轻柔的抱着怀中同样笑语嫣然的女子,一步步走向人群中皇帝。

    所过之处,众人皆是不由自主的让开,这一路虽然不长,但是没有想到居然没有遇到想象中的阻拦。

    在路径定北王楚文晟时,楚雨笑示意宴臻停下来。

    楚雨笑看着楚文晟,眉眼中盈着笑意,脑袋微微歪着,一副可爱的小女孩模样。

    楚文晟顿觉面色复杂,他虽然不喜这个女儿,但是,却从未想过要她的命,可是现在,他却做了。

    他也不想,可是为了雨柔,他不得如此。

    “你……”看着楚雨笑,楚文晟缓缓吐出一个字眼,可是却沙哑的几乎让人听不清。

    “父王。”突然,楚雨笑软软的叫了一声。

    楚文晟浑身一震,竟是情不自禁的应了一声,“嗯。”

    楚雨笑就笑开了,眉眼弯弯的,极是可爱,声音里皆是往日里难有的软糯可人,“父王,我一直在想,我究竟是不是你亲生的孩子,不然,为什么我无论做什么,你都不不能入喜欢楚雨柔和楚雨晨他们那样一般喜爱我?”

    “想着,想着,或许是这样的想法太多了,我就自认为是真的了,认为自己肯定不是你的女儿,而我,似乎从记事起,也就一直这样认为了,可是心中,总还会有期盼,即便是你设计让我替楚雨柔嫁给安南王府,即便是你毁我名声,即便是你和白茹吩咐喜娘在成亲的路上寻找机会毒死我,可我还是傻傻的抱着希望,因为我觉得,我还活着,或者就意味着,也许你没有真的下手。”

    “可是,直到现在,你的方才的所为,告诉了我,不是你没有真的下手,而是我之前命大,你也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给我致命一击!”

    “不过,现在我要恭喜你,因为你做到了,你成功的激起了所有人的愤怒,你把我逼入了绝境,就要成功除掉我这个不讨你欢心的女儿了。”

    楚雨笑越说,楚文晟脸色越愧疚难堪,最后,更是涨红了脸,张了几次口,他想告诉所有人,他虽然做了逼嫁的事,可是却没有想要这孩子的命,如果,如果不是因为事关柔儿,他又怎会……

    楚文晟或许真的没有想要楚雨笑这个女儿的命,可是他却没有意识到,只要事关另一个女儿楚雨柔,他就会毫不犹豫的抛弃楚雨笑这个女儿。

    他不知,这样的伤害,甚至远比真刀真枪的直面相对,来的更残忍!

    楚雨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是面带笑容的,语调很慢很慢,就仿佛在述说别人的故事一般。

    却让让很多人禁不住鼻酸,细细想一想,这个他们眼中的杀人凶手,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而已。

    况且还是一出生就死了母亲,还不得父亲喜欢,不,确切来说,应该说是亲生父亲千方百计想要她命的苦命孩子。

    定北王联手侧妃白茹逼迫常笑郡主代替其姐楚雨柔嫁于安南王府一事,早已不是秘密,甚至被说书人编成了各种版本,说唱与各个楚馆茶楼。

    当然,无论是哪个版本,对于定北王、白茹以及楚雨柔的说辞都是鄙视不屑,而对于常笑郡主,倒是清一色偏向于同情怜悯的。

    此时此刻,幸好安南王府的人不在,否则,铁定被众人的唾沫星子淹没。

    想到这里,有更多人就禁不住联想起楚雨笑近来的事迹,其中一个破爱宠物猫的夫人就小小声的跟身边的另一位夫人说,“我听说,前几日皇后娘娘要杀了一只白猫,常笑郡主见了之后,心生怜惜,就求皇后饶了猫儿一命,可是皇后偏偏不允,甚至还刁难说,只要常笑郡主自断一臂,她就饶了那猫儿一命。”

    “那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那夫人听得兴起,不由紧张的催促,“常笑郡主是怎么做的,那猫儿又有没有救下来?”

    这夫人问的时候,旁边的不少人也跟着点头,个个耳朵伸的老长。

    那夫人微微一笑,神情中竟是带上几许恭敬,“听说啊,常笑郡主二话没说就直接扭断了自己的手臂,只为换的那猫儿一命!”

    “喝!”

    这话一出,旁边便是一阵此起彼伏的倒抽气声。

    用一只手臂来换得一个小小猫儿一命?这本就是天方夜谭,竟没想到,那常笑郡主竟然还真的照着做了!

    “陈夫人,这会不会是哪里弄错了?”其中一个千金小姐有些犹豫的问道,“我看那常笑郡主的手不想断了的啊,要知道,伤筋断骨,自古以来便是绝症,筋骨一旦折了,那么,便是一生的遗憾,再也没办法好起来,小女不才,偶涉岐黄之术,故而少许了解其中一二。”

    “不,确实断了的!”那千金的话刚落,便听到另一位上了年纪的夫人接口。

    这夫人语气如此笃定,立刻便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皆是忍不住好奇的看向她。

    这夫人微微一笑,“我夫君姓赵,在太医院当值,那日,常笑郡主手臂断了之后,便是我夫君亲自给看了的,确实断了。”说完,稍稍顿了顿,又谨慎的扫了一眼周围,才又压低声音道:“听说皇后娘娘在几天前,被皇上禁足了,但是却没有确切的理由,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吗?”

    这事,也是夫君回家之后说与她听的,不然,她哪里会这般笃定。

    “天哪!”这话一出,就有年轻的小姐和夫人惊讶的捂住嘴。

    原来皇后被禁足一事,竟然是这件事有关。

    慕容兮的脸色很难看,拳头紧握,尖利的指甲甚至深深的扎进肉里,也不觉得解恨。

    深深的吸了口气,慕容兮转而看向身侧如谪仙般的男人,硬是挤出一丝柔柔的笑容,声音很轻:“鑫,妞妞还好吗?”

    别以为她不说,就表示她不清楚,鑫竟然拿妞妞去为那楚雨笑开罪!

    他怎么可以这样做?他是不是忘了,那只猫儿真正的主人是她慕容兮?

    【我先去吃饭,还有一万五的更新,等会下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