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教训渣爹和姨娘

教训渣爹和姨娘

    慕容兮问完话,好一会都没见回应,不由面色沉了沉,声音略略提高后又连着叫了几声:“鑫,鑫,我再跟你说话呢,你怎么不理我啊?”

    木鑫怔了怔,侧过身看向慕容兮,慕容兮很不高兴的嘟起嘴,刚想说些委屈的话,可一看到木鑫的神色,不由整个的愣住了。

    刚刚还仿若谪仙般的男人,现在居然变得颓废不堪,往日里澄澈如水的眸子何时也染上了满满的血丝,悔恨,受伤,痛苦。

    这是慕容兮能在这个男人的脸上找到的所有情绪。

    “兮儿,是我害了她。”男人痛苦的对她说了这句话,嘶哑的声音里可以很清楚的听出她的悔恨和自责。

    慕容兮感觉一颗心渐渐的沉了,凉了,垂在身侧的手隐隐颤抖起来。

    惊慌,担忧,愤怒,幽怨,但是最终,慕容兮还是忍住了想要咆哮和质问的欲望,闭了闭眼,慕容兮苦笑道:“鑫,如果你现在想要去跟父皇坦白,我也不会拦你的,因为,我不想看到你这样痛苦和自责,哪怕是是你受到一点点伤害,我也舍不得。”

    木鑫闻言浑身一震,看着眼前绝代芳华的女子,心中渐渐涌起愧疚,就在刚才,他甚至真的动了对皇上坦白的心,可是这一刻,听到这个女子对他这样深沉如海的情意,他又忍不住愧疚和犹豫了。

    是啊,他已经伤害了一个真心对他的女孩,又怎么可以再去伤害另一个对她真情以待的女子?

    叹了口气,木鑫微微摇了摇头,“我不会那样做的,事实上,即使那样做了,也未必能改变笑儿的状况,除非……”

    听到他居然用“笑儿”这样亲切的字眼来称呼楚雨笑,慕容兮眼中闪过一抹暗沉,不过,在听到木鑫的话时,还是忍不住问了句,“除非什么?”

    虽然楚雨笑刚刚那番话稍微引起了一心人的同情心,可是同情归同情,她并不认为这点同情心能够对她起什么作用。

    有了她亲生父亲定北王的证词,这件案子就算是落实了,而这杀人凶手的罪名,楚雨笑也是坐定了的。

    木鑫的心思,她很清楚,不就是想要给楚雨笑翻案吗。

    哼,铁证如山的情况下,她倒要看看他如何去推翻?

    木鑫眼睛微闪,闻言摇了摇头,“没什么。”那样的想法,他自己也只有一个轮廓而已,没有必要对兮儿说。

    居然这样敷衍和隐瞒她?这是摆明了不信她吗?

    慕容兮脸色阴了阴,眯了眯眼,突然柔柔的说了一句,“鑫,我知道你想为常笑郡主脱罪,可是鑫,你有没有想过,或许定北王没有在说谎呢,谷家小姐死的那样凄惨,若是真如定北王所言,那么,你还要坚持为常笑郡主脱罪吗?”

    “她不会是凶手!”木鑫想也没想的就摇头否认。

    竟然没有半点犹豫和怀疑,慕容兮的脸色僵了僵,心中的怒火几乎想要喷涌出来,死死的压制着那股狂啸的怒火,她声音有些发冷,“你就这么相信她吗?”

    “是,我信她。”再一次的,没有任何犹豫,并且说完后,又深深的看了慕容兮一眼,以往情意绵绵的眼神,此时竟微有冷意,“兮儿,笑儿不是那样的人,我希望你不要再怀疑她,至少,不要在我的面前这样说她。”

    慕容兮垂下眼睛,因为她害怕再正面相对,木鑫就会看到她眼中那疯狂的恨意和几乎无法压制的愤怒。

    木鑫,什么时候,楚雨笑那个小贱人在你的心里已经这样重要了,重要道连我慕容熙都不能说她半句不是。

    这个男人,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心已经在渐渐的远离她。

    可是,恨怒到极致后,慕容兮突然又觉得自己心里发苦,眼圈一红,慕容兮幽幽道:“鑫,你变了,如果是换做从前的你,即便是,我犯很大很大的错误,你也不会怪我。”

    木鑫身子一僵,心里明明已经因为笑儿的事很烦躁,可是一见身边的女人流露出难过的神色,却又习惯性的柔声安抚她,“兮儿,我对你的心,从来没有变过,我刚刚那样,只是因为……”

    “呵呵。”慕容兮突然展颜一笑,边笑边伸出食指点在木鑫嘴边,眸中盈着柔情之色,“鑫,你不用解释,因为我信你,我信你的心中只有我一人,我也明白,你刚刚那样只是因为担心常笑郡主。”

    木鑫,只要你坚持心中只有我慕容兮就够了,其它的,都不重要。

    木鑫神色一动,看着眼前善解人意的女子,心中涌起无限怜惜,“兮儿,谢谢你。”

    谢谢你这样信我,谢谢你这样理解和宽容我……

    楚雨笑无意中一扫,便看到了两人深情相对的一幕,眸光闪闪,突然就明白了为何木鑫要说那样的谎话。

    原来,他只是为了保护那个他深爱和在乎的女子。

    收回视线,楚雨笑神色已经变得很轻淡,或许之前有怨怪恨过这个男人,不过现在,她却没了那份怨恨的心。

    因为,说穿了,他也不过是一个只想要保护心爱女人的凡夫俗子罢了。

    再抬起头,楚雨笑便对上了一双恨不得生吃了她的眼睛,不由微微勾起唇,唇形以对:白茹,现在的形势,你还满意吗?

    说完,看着白茹蓦然睁大眼睛的不敢置信样,楚雨笑的笑容更深了。

    不错,刚刚那番煽情的话,她是故意说的,她就是在激起楚文晟的愧疚,当然了,前提是这个东西,楚文晟如果真有的话。

    不过,很显然,楚文晟的良知还未完全泯灭,所以,她才能畅所欲言,即便是言语中有夸大和失实,也不会遭到那个男人的辩驳。

    至于其他人的反应,她也没有真的在意,不过,现在貌似激起了很多人的同情心,倒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白茹恨得直咬牙,她就知道这个小贱人在做戏,在报复,即使她要死了,也得拉上她和王爷。

    不行,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小贱人就这么嚣张的毁掉她和王爷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好名声。

    忍了忍,白茹面色一变,换做一副戚戚然的怜惜又无奈的模样,泣声道:“笑笑,茹意知道你不喜欢茹姨,对你父王也有些误会,可是你也不应该因为心里有些委屈,就这样肆意污蔑茹姨和你父王,茹姨……”

    “掌嘴!”

    对于白茹的话,楚雨笑脸眼皮都没有抬一下,甚至都懒得听完,就直接冷声令了一句。

    所有人都一愣,白茹更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莫名样,楚雨笑这小贱人又在搞什么鬼?

    楚雨笑见自己说完,居然没有任何一个侍卫动作,不由眯了眯眼,歪起头满脸疑惑的对皇帝道:“皇帝舅舅,既然我这个郡主的身份不管用,那么你老人家开一下金口?”

    皇帝冷冷的扫了一眼那群侍卫,“听不到郡主的话吗?”他既然现在无法帮这丫头脱罪,那么现在,这丫头无论想做什么,他便都满足了吧。

    侍卫们面色一变,立刻恭敬的占道楚雨笑跟前,齐声道:“但凭郡主吩咐。”

    楚雨笑满意的点点头,之后一指白茹,嚣张狂霸的下令,“给我掌嘴三十,立刻!”

    白茹脸色一变,这才意识到,刚刚这贱丫头突然说的“掌嘴”是什么意思,居然是针对她?

    看着毫不犹豫冲着她过来的孔武有力的侍卫,白茹心头紧了紧,又怒又慌的往楚文晟身后躲了躲,“楚雨笑,你不可以!”

    “六十!”

    白茹气急,“你!”可是眼看着那侍卫就抓向她了,不由又急慌慌的向楚文晟求救,“老爷,救我。”

    “七十!”

    楚文晟紧紧的把白茹护在自己身后,一边阻拦上前的侍卫,一边怒斥着楚雨笑,“你个孽女,怎么可以对长辈如此不敬,居然还要对你母妃动……”

    “混账!”不用楚雨笑开口,皇帝就先怒发冲冠了,指着白茹,脸色铁青朝楚文晟吼道,“楚文晟,你刚刚说这个上不了台面的女人是笑笑的什么?你敢再给朕说一遍吗?”

    楚文晟脸色一白,神色有些慌乱的支支吾吾,“臣……臣……”

    “说!”皇帝陡然爆喝一声。

    天威震怒,楚文晟再也禁不住的“扑通”一声跪倒地上,“皇上息怒!皇上息怒!”

    皇帝怒不可遏,一指楚文晟,“朕的皇姐聪明貌美,又是真正的金枝玉叶,你生前待她不好,朕也不就说了,可是她现在都死了,你居然还想让一个低贱的女人代替她的位置,让朕的笑笑喊那个低贱女人为母妃?”说到这里,皇帝似乎气得更狠了,直接冲着楚文晟咆哮,“朕告诉你,朕不准,你给朕死了这条心!”

    楚文晟跪伏在地上,双手渐渐握成拳,眼中恨意越来越深,狗皇帝,二十年前,就毁我姻缘,二十年后的今天,竟然还要阻止我立茹儿为妃。

    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楚文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