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无盐姑娘,你吓到我了

无盐姑娘,你吓到我了

    楚雨笑看着皇帝大发龙威,乐得眯了眼,可眼一转,就看到早已经失去耐性的谷成要上前,不由示意宴臻抱她过去。

    看着谷成满脸满目的彻骨恨意,楚雨笑面色无波,缓缓道:“谷尚书,我知你想给你的女儿报仇,可是你没有想过,万一报错了仇呢,错杀了我楚雨笑不可惜,那么逍遥法外的真凶呢,你真的愿意让他在暗处偷笑吗?”

    谷成根本听不进去,恨声道:“楚雨笑,你不要再狡辩,你的亲生父亲都已经亲口证明我女儿就是你杀的,你以为你现在再做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我就会相信你吗?”

    相比谷成的恨怒滔天来说,楚雨笑表现的很淡然,静静的听完他的指控后,才极轻的说了一句:“谷尚书,你真的觉得楚文晟的话可信吗?”之后,不待谷成回应,又叹息着重复了一句,“一个都可以一而再对十二岁亲生女儿下手的人,他的话,真的可信吗?”

    谷尚书浑身一震,抿唇不语,事实上,经过了最开始疯狂发泄之后,他的理智已经渐渐回笼了。

    这也就是为何明明在审他女儿的案子,偏偏还容许楚雨笑和定北王等人纠葛牵扯他们定北王府的事。

    楚文晟这个父亲想害死楚雨笑这个女儿,甚至在今日之前,迫害其的行为就不止一次,他自认不是昏官,但是,也绝不相信,整个世界上真的有谁会轻易的正义到为了别人去大义灭亲。

    尤其做出这这大义灭亲的还是定北王楚文晟这样一个宠妾灭妻的糊涂蛋!

    如果说,最开始楚文晟出证的话,他相信十分,那么现在,他却是连三分都不信了。

    然而,心中还是恨意难平,尤其是想到还在心伤昏迷的妻子,即便是为了安抚她,他也必须紧紧抓住一个凶手,无论这个凶手是否是真凶。

    因为,失去女儿的恨,必须要有一个人来平,女儿惨死,也必须要有一个人来抵偿!

    看着谷成面前被归拢到一起的尸身,楚雨笑心中划过一抹尖锐的痛。

    稳了稳情绪,楚雨笑示意宴臻抱她离开,谷成没有阻止,是因为他听到了空气中飘来的若有似无声音。

    “谷尚书,七天后,如果我还查不出真凶,那么,楚雨笑这条命自愿奉上。”

    谷成面色复杂的看着宴世子怀里抱着的女孩,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她有些蓬乱的黑发。

    这个女孩,可信吗?

    低下头,看着连尸身都没有办保持完整的女儿,谷成眼圈又是一红,无声呢喃,悠悠,告诉爹爹,她是凶手吗……

    谷成所呆的位置,距离人群事实上是有很长一段路的,原因很简单,谷悠悠的死状太吓人,他们无法面对。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虽然都很好奇楚雨笑究竟跟谷成说了什么,让他才看起来没有那么恨怒了,但是,也终究只敢远观。

    楚雨笑缩在宴臻的怀里,神色看起来很哀伤,宴臻默默看着她,半晌,声音有些发冷的道:“你没有为她的死赔上你的命,对于我来说,这个世间,没有谁的命能比得上你,包括我自己!”

    宴臻的声音很轻,可是楚雨笑却能感觉到他的气息并不稳,便心知他因为他刚才的话生气了。

    前世,她活到二十岁,却是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双亲,十三岁便开始执掌家族,面对的不是敌人,就是那些眼睛只会看到利益的亲人,而这一世,生母早亡,父亲又是楚文晟那样一个渣滓、

    两世的经历,她都没有做过任何对谁撒娇的事,也没有对谁说过讨好的话。

    她想安抚这个男人,可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能说什么,该说什么,最后,只能扁着嘴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小脑袋轻轻的蹭着。

    宴臻身子一僵,看着怀中毛绒绒的小脑袋,感受着那种带着丝丝酥麻的、如邀宠的小动物一般的磨蹭,刚刚有些烦躁愤怒的情绪,竟奇异的消失了,漆黑如墨的眸子盈起如水的温柔,轻叹了口气,带着笑意道:“你如果能一直这样乖巧,该有多好。”

    “人家一直都很……”

    “来人呐,立刻给朕把定北王拉下去重打五十大板!”

    楚雨笑刚想傲娇一下,还没说完,就听到人群那边传来皇帝的雷霆怒吼,不由与宴臻对视一眼,眼中皆是幸灾乐祸的笑意。

    看来,这楚文晟又不知道干了什么蠢事,触怒皇帝舅舅了。

    眼珠转了转,楚雨笑高高的挑了挑眉,“莫言,咱们也过去吧,皇帝舅舅既然这么给力,我这个做外甥女的,可不能落得太下乘。”

    宴臻脚步一滞,看向楚雨笑的目光有些疑惑,“给、力?”

    “噗!”看着一脸好奇宝宝的宴大世子,楚雨笑忍不住喷笑出声,边笑边解释道:“给力呢,其实就是很带劲的意思,额,这其实呢,就是我自己发明的一种词语,没什么啦。”

    宴臻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忽然道:“闷s呢,闷s是什么意思?”

    “闷额骚?”楚雨笑狂汗,嘴角止不住的抽搐,同时大脑在急速旋转,这厮是如何知道这个词的?

    宴臻眯了眯眼,“是闷s。”

    “咳……我知道……咳……好疼。”楚雨笑一边被雷的咳嗽不停,一边又因为咳嗽带动了伤口疼的直发颤。

    宴臻有些无奈的顺了顺她的后背,如画的眉宇几乎凝成了一条线,“我也不是非要知道,你不必如此激动。”

    楚雨笑欲哭无泪,嘴角抽得更厉害了,“我没有激动,我就是……咳……额,好奇你怎么会知道闷s这个词的。”

    难不成这丫也是穿越过来的,可是貌似不像啊。

    “是你上次在清风阁的时候说的,怎么,我会知道很奇怪吗?”楚雨笑还在纠结个不清,这边就听到宴这这句话。

    一愣之后,立刻头摇成了拨浪鼓,狗腿的冲着宴臻笑笑,“不会,一点都会奇怪,嘿嘿。”

    宴臻凉凉的看了她一眼,不屑鄙视:“笑的真假,丑死了!”

    居然说她丑,楚雨笑立刻黑了脸,哼哼着闭上眼决定不理宴某人、

    见怀中小人儿赌气的闭上眼,宴臻眼中盈起一抹笑意,伸手戳了戳她两边鼓起来的包子脸,边戳边煞有介事的点评,“手感不错。”

    楚雨笑满脸黑线的拍开他作乱的手,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爪子拿开,少吃本姑娘豆腐,男女授受不亲,知道不?”

    手被拍开了,宴臻便也没有继续作乱,虽然他很想再戳戳,不过,想到什么,又好奇的问了一句:“吃豆腐又是什么意思?”

    “噗!”虽然很不想笑,可是她真的被宴臻这个好奇宝宝打败了,痛苦的笑完后,边疼的吸气,边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样清了清嗓子道:“吃豆腐呢,就是占便宜的意思,还有之前的闷s,这个词就是形容一些表面很淡定,内心很……额……疯狂的人。”

    宴臻听完后若有所思了一会,然后眯着眼问楚雨笑,“你的意思是我表里不一?”

    额,楚雨笑无语了。

    大哥,咱不要介么快代入个人好不?

    可是看着宴大世子有些危险的表情,楚雨笑还是很没骨气的摇头,然后特正经的说:“我是在夸你表面淡定沉默,内心却富有内涵。”

    宴某人似乎终于满意了,点了点头之后,抱着她风轻云淡的继续往人群那边走。

    楚雨笑这边和宴臻轻松笑闹,落入他人的眼里却有点诡异和不能理解。

    这十有八九都要被定位杀人凶手,居然还能跟别人说笑,不得不说,这场小郡主的心还真够宽的。

    不过,绝大多数的人也只是在心里想想,但是,还是有那不开眼的上前找抽,就比如眼前的慕容真,“呦,常笑郡主看起来心情很好嘛,是不是因为除掉了情敌才这么高兴啊。”

    楚雨笑眯了眯眼,突然很一本正经的摇头,“不,这位无盐姑娘,我心情一点都不好,你知道为什么吗?”

    无盐姑娘,那是什么?

    虽然不解,但是慕容真也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现出来,毕竟,那样做了的话,会显得她没见识。

    于是,她很骄傲的扬起下巴,嘲讽道:“你心情能好才怪了,因为你杀了人,还被你的父亲亲眼看见,他指正了你,你的脑袋,要被砍定了!”

    “不,无言姑娘,你又错了!”晃了晃手指,楚雨笑很好心的告诉她。

    “错了?”慕容真有些错愕。

    楚雨笑见此弯了弯唇,对她够了勾手指,示意她过来,“想知道原因吗,那我就告诉你,”见她果然凑上来,才又音量不减半点的道:“我心情不好,是因为我见到了你,因为你长得太丑,长得丑,虽然不是你的错,可是吓到人了,就是你的不是了,所以,无盐姑娘,你吓到我了。”

    丫的,姐我跟你本来就没有交集的好不好,可你却不长眼的一次又一次的蹦踏出来挑衅,真当姐好欺负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