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本郡主如何不敢

本郡主如何不敢

    慕容真没想到她会这样直白的讽刺她的容貌,不由气红了脸,指着楚雨笑胸口气得剧烈起伏不断,“你,你……”

    楚雨笑眯了眯眼,“丑也就罢了,毕竟是天生的,可是没有教养,就是后天的问题了。”说到这里,脸色陡地一沉,“谁准你那手指指着我的,滚!”

    最后一个“滚”字几乎是暴喝出声,音量虽不如皇帝,但是那气势却不差半点,慕容真猛地一抖,脸色红了又白,白了又红,最后“哇”的一声哭着跑开了。

    丫的,可真没用,若是她没记错的话,这可是这丑八怪第二次被气哭跑掉了。

    第二次是她,而第一次,却是……悠悠。

    想到悠悠,楚雨笑心中就是一阵尖锐的疼,她发誓,她绝不会让悠悠枉死的。

    想到这里,楚雨笑黑亮的眼睛闪了闪,抿了抿唇,才对宴臻说,“莫言,悠悠还躺在地上等着呢,我们不要耽搁太久,走,先去解决那恼人的蚂蚱。”

    宴臻并不知道她口中的蚂蚱是什么东西,但是,他却明白,这蚂蚱指的是谁,听怀中人儿的声音有些闷,便没多说什么,默默抱她走到皇帝跟前。

    楚雨笑移到皇帝跟前,就看到皇帝阴沉着脸死死的瞪着正在受刑的楚文晟,不由上前小声道:“皇帝舅舅,笑笑知道你为何这般生气,可是笑笑想告诉你的是,娘亲她不希望你如此的,毕竟,那个男人不值。”

    皇帝明显一怔,虽然怒火消散了一些,可是脸上的哀伤之色却更重了,幽深的眼中竟是隐隐带有泪色,嘴唇哆嗦着,想要说什么,最终却长叹了一句,“一切都是朕的错啊,若不是朕,皇姐她也不会……”

    楚雨笑本是不忍这个对她真心以待的便宜舅舅生气伤了身子,才出声安慰,不想竟然意外探听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消息。

    娘亲她,嫁给楚文晟的目的并不是单纯的吗,或者说,娘亲她是为了皇帝舅舅才嫁到定北王府的吗?

    这样一想,她豁然明白了,都说皇室亲情最是单薄,更何况她还只是一个外嫁公主的女儿,但是,皇帝舅舅却为何这般纵容她,原来,竟是这样的原因。

    皇帝舅舅他,是因为亏钱娘亲,才变相的补偿在她这个女儿身上的吗……

    楚雨笑神情怔忪,而皇帝似乎也在回忆着什么,一时之间,甥舅二人皆是无言。

    半晌之后,不知皇帝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道:“住手,不要再打了!”

    之后,又面色复杂的看着楚雨笑,不对,应该是看着抱着楚雨笑的宴臻,幽深的眸子中,似乎在极力压抑着什么。

    突然,他转身对身侧的兰贵妃道:“既然短时间内,这丫头还不能去看休息,那你先在便着人搬来一个小榻让她歇息吧。”

    皇帝这话一出,兰贵妃高雅的面容就有些龟裂,虽然柔柔的应下,但是多多少少的带上了几丝无奈何勉强,尤其是看着楚雨笑的目光,竟染上了些许嫉恨。

    一直都知道皇上对这丫头上心,没想到她还是低估了这种上心的程度。

    这种荣宠,真是让人不想嫉妒都难!

    皇帝的话一出,不但兰贵妃等人表示无奈,就连楚雨笑自己都有些哭笑不得,不由讨好的与皇帝打着商量,“皇帝舅舅啊,这个啊,呵呵,小榻啊什么的,就不用那么麻烦了,你看,我这不是挺好的,虽然劳累了人家宴世子一点……”

    “臻不觉得劳累!”

    楚雨笑正说到这里,就听到宴臻很给面子的来了这么一句,不由抽空给了一个大大的赞赏的眼神。

    楚雨笑自认为二人双簧唱得不错,可是皇帝却沉下脸吼了一声,“胡说,男女授受不亲,你一个未出阁的女儿家,这样被一个成年男子抱着像什么样子!”

    楚雨笑狂汗,抽搐着嘴角小小声的辩解,“其实,也没怎么样的,也就是在我受伤的时候抱了我一下!”

    殊想,皇帝听了之后,更怒了,虎目一瞪,恨铁不成钢的骂道:“你个死丫头,你可知道被他这么一抱,你的清白名声可就毁了!”

    楚雨笑表示汗颜,弱弱道:“没那么严重吧。”

    “不,皇上说的不错。”接话的居然是宴臻,而且听话音竟然是站在皇帝那边的。

    楚雨笑狐疑的看向他,这厮貌似就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物吧,怎么会突然就变得这么君子了?

    皇帝闻言,也终于算是满意了,点点头,再次吩咐身边的兰贵妃道:“爱妃,既然宴世子也赞成,那你……”

    “臻会负责!”

    皇帝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宴某人悠悠的来了这么雷人的一句,下面还没交代完的话就那么生生的卡在了嗓子眼里,不上不下,直憋的他脸色通红,那叫一个难受。

    “咳咳!”好容易缓过劲,皇帝指着宴臻问道,“你,你刚才说什么?”

    “他说他会负责。”楚雨笑见皇帝似乎真的被惊得不轻,不由小小声的好心接下话。

    “你给朕闭嘴!”谁想,皇帝直接黑着脸冲她吼了一句,之后看着宴臻的脸色就有些阴沉了,“笑笑还小,她的婚姻之事,以后再说,宴世子无需如此。”

    宴臻深深的看了皇帝一眼,气息渐渐变冷,正当楚雨笑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这厮又突然幽幽的叹了一声:“残杀谷家小姐一事,常笑郡主真不知道能否还有洗刷清白的一日。”

    皇帝闻言,突然就沉默了,好一会,才神色复杂的看向楚雨笑,“笑笑,告诉舅舅,你对宴世子感觉如何?”

    楚雨笑自然是知道皇帝舅舅为何如何问她,还不就是刚才宴臻这家户的话激起了皇帝舅舅对她的恻隐和怜惜之心,于是暗暗瞪了他一眼之后,才软软回答:“宴世子很好。”

    皇帝闻言,长叹一声之后,没有再坚持的转过身,神色之间,竟是有些受伤。

    一直站在皇帝不远处的李晋闻言,也不自禁的叹了一声,“看皇上的意思,似乎不会再阻止臻与常笑郡主之间的事了。”

    “不,”李晋刚说完,就听到身边的妹妹决然否定,“他们不会在一起。”

    李晋闻言,不禁感觉有些奇怪,“琳儿,你为何如此笃定?”

    李琳眸光闪了闪,面上却柔柔一笑,“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在一起了啊,哥哥难道忘了,那楚雨笑是杀害谷悠悠的凶手的事了吗?”

    李晋闻言才恍然大悟,一拍额头,有些惭愧的道:“你瞧我,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说完,脸色又突然变得很凝重,“臻这样风采绝世的人物,绝对不是楚雨笑那样的杀人凶手能够匹配的上的,再者,能对一个无辜少女下那样惨无人道的狠手,这楚雨笑根本就是一个毫无人性的畜生,即使她这次命大死不了,我也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着臻被她那样的蛇蝎女人迷惑!”

    听着身边哥哥如宣誓般的话,李琳嘴角一勾,再看向不远处皇帝身边那对相依偎的男女,眸光又变的阴狠起来。

    抱吧,亲密吧,楚雨笑,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以后,这个男人可就是我李琳的了!

    而你楚雨笑,就只能在地狱里看着我和臻相亲相爱一辈子!

    虽然没有真的打够五十大板,但是至少也有二三十板子了,足够楚文晟受得了。

    当面色惨白,冷汗涔涔的楚文晟被驾到皇帝跟前时,之前一直被宫中嬷嬷拉住的白茹就再忍不住的甩开嬷嬷们向楚文晟冲了过去。

    白茹边哭,边颤抖着摇头:“王爷,不要了,臣妾再不要什么王妃的位子了,臣妾只要王爷,只要王爷好好的,呜呜……”

    楚雨笑听到这里,才总算是明白为何皇帝舅舅会气恼成要当众责打楚文晟五十大板了。

    眯了眯眼,楚雨笑嘴角微微勾起,这楚文晟还真会想,真是敢想啊,居然想要扶正白茹,哼,那也要看我楚雨笑同不同意!

    看着哭的梨花带雨,娇娇柔柔的白茹,楚雨笑突然沉声喝道:“侍卫何在?”

    因为有之前的例子,侍卫们此时一听楚雨笑的话,立刻躬身上前,齐声道:“在!”

    白茹一听楚雨笑传唤侍卫,便下意识往楚文晟身后缩,直觉告诉她,这楚雨笑似乎又要针对她。

    “本郡主之前令尔等掌嘴那违了规矩的白氏妇人,为何那妇人现在还完好无忧?”

    果然,白茹的想法才刚升起,就听到楚雨笑那带着冷怒的话。

    “王……王爷救我!”白茹吓白了一张脸,拼了命的往楚文晟身后缩,甚至多次碰到楚文晟背后那染血的伤口。

    “八十!”楚雨笑突然幽幽开口。

    楚文晟忍着身体上的疼痛,气喘吁吁的瞪着楚雨笑,“孽女,你敢?”

    楚雨笑冷冷一笑,一指瑟缩不已的白茹,不屑道:“她前后几次没有尊卑的冒犯我父女二人,作为定北王府唯一的嫡长女,作为长公主的女儿,作为皇帝舅舅的外甥女,我倒要反问一下定北王爷,本郡主如何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