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定北王爷的一跪

定北王爷的一跪

    楚雨笑一连搬出几层身份,甚至一层比一层更为惊人,并且无论哪一层身份单个的搬出来,都足以让她出手教训一个王府的侧室。

    因而,楚文晟不能反驳,观看旁听的众人,也同样认为没有人么不妥。

    张了张嘴,楚文晟又道:“你母……茹儿她平日里最是恪守规矩礼仪之人,为父如何不知她哪里有什言行举止不妥之处,我看倒是你这个孽女强词夺理,无事生非!”

    楚文晟强撑着说完这段声色俱厉的话,之后就又累又痛的直喘粗气,而楚雨笑看着他这样,飞到哪生不起一丝心疼,反而低声笑了,“呵呵,定北王爷,如果本郡主不是你的亲生女儿,本郡主都会禁不住怀疑,本郡主是不是上一世或者上一百世,都在灭你祖家满门,或是这一世挖了你祖宗八十代祖坟,否则,我就想不通了,你为何就偏偏死咬着我,非要我的小命不说,还要把些脏臭到骨子里的屎盆子硬往我头上扣?”

    听到楚雨笑这样说,旁边“噗嗤” 、“噗嗤”笑声连绵,虽然这常笑郡主的话确实有点大逆不道,但是吧,再联想一下那定北王爷的做法,绝大多数的人,也就没有什么谁是谁非的概念了,反倒是更乐的在一边看笑话。

    不过,不得不说,这常笑郡主的一张嘴巴是够尖利的,怕是没几个人是她的对手。

    这可有确确实实的证据在先的,比如眼前被堵得涨红着脸却偏偏说不出一句话的定北王爷,再比方说,之前被气哭气跑了的康王府郡主慕容真。

    楚雨笑不知道的是,她今日的大发雌威,竟然无意中给了所有人一个毒舌的印象,这也就是后来,为什么再泼辣的人遇到楚雨笑,也早早甘拜下风,认输了事。

    而楚雨笑呢,却一直以为是她的魅力所在,却不知皆因她今日表现,当然,这都是后话。

    “笑笑,即便是你不喜欢茹姨,为难茹姨,但是王爷却是你的生身父亲,你为何要如此忤逆气他?”

    “九十!”

    “一百!”

    “一百一!”

    “一百二!”

    白茹自以为一番说辞表达的极好,既表达了她的宽容贤惠,又点名了楚雨笑的刁蛮嚣张与忤逆不孝,心中正为自己暗暗喝彩。

    可是不想,非但没有见到楚雨笑有一丁点的羞耻惭愧,反而不知所以的极快的查着数,而且,细细想来,这样的行为,楚雨笑这小贱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不由忍不住问道:“什么九十一百的,你在说什么?”

    楚雨笑闻言眯起眼笑了,甚至很是慷慨的送给了白茹一个大大的赞赏眼神,语调轻快,“很好,终于问到点子上了,虽然以你刚才的态度,本郡主完全可以把数目加到一百三的,但是看在你这么识趣的问到点子上,本郡主作为奖励,这十下就免了!”

    后面的话,楚雨笑说的很豪迈,可是众人依旧听得云里雾里,不明所以。

    楚雨笑见此,玩了玩唇角,决定不再打迷糊眼,缓缓道:“直呼本郡主的名讳,掌嘴十下,作为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小妾,居然妄自在本郡主的面前成什么茹姨,加二十,本郡主依据惩罚,你竟敢大不敬的说什么‘你不可以’?”说到这里,楚雨笑顿了顿,才又突地厉声喝道:“你算什么东西,不过是一个父王身边的一个可以随意变卖把玩的小妾罢了,你有什么资格和身份在本郡主面前说‘不’,所以,再加你三十!”

    在宴臻的密室里,她又看到关于这个时代尊卑礼仪的书籍,尤其是嫡庶之分,在这个时代,可算是尤其看重。

    那楚雨柔能够风光多年,一是因为她出身定北王府,二嘛,则是因为她得定北王爷的心,比起楚雨笑这个嫡出郡主,她更能算得上定北王爷眼中的掌上明珠。

    不过,在真正的世家眼中,楚雨柔纵然是天纵奇才,怕是也难入他们的眼的。

    楚雨笑言辞凌厉,不过却也说出了现场所有官家夫人的心坎里。

    试问,今日能入得皇宫,谁人不是当家正室?而谁人家里又没有几个小妾通房?

    当然,这还是好些的,更有那些个贪享鱼水之欢,或者是爱好美色的官员,家中的小妾通房甚至多大几十个!

    如此,女人多了,事就多,无论对错,夫君总有偏袒的时候,她们也总有受那些乌烟瘴气只知道哭哭啼啼狐媚夫君的女人闲气的时候。

    以前没有太注意,可此刻,却突然被常笑郡主一语惊醒,是啊,小妾算什么,不过是夫君的一个玩物,不高兴了,她们这些当家主母,甚至是她所出的子女也有权利变卖处置她们的,何须生受那些闲气?

    当然了,还是要考虑一下夫君那边,若是她们的夫君也要如这定北王爷一般,只知道一味的偏袒妾氏话,她们是不是也应该另想一个完全之策?

    一时间,场中所有夫人,皆沉浸在回去后如何惩治府中不安稳小妾念头中。

    而场中的男人们,虽然可能不会希望有楚雨笑这样的女儿存在,不过,对于楚雨笑这惩治白茹的事,也没什么想法。

    对于他们来说,小妾其实也真就是一件玩物,任凭多喜欢,但也总有一个期限,过了那新鲜劲,也就罢了。

    可这定北王爷,似乎却有些太过于宠着这白茹了,哼,竟然帮着妾氏一同谋害自己的嫡女,还真是让他们升起了轻视和不屑之心。

    什么战神?也不过是一个宠妾灭妻、宠妾灭嫡女的糊涂蛋罢了!

    以前总觉得威武不可攀,现在倒是觉得自己也不差他那里,至少,他们还是能分清楚嫡庶的,不是吗?

    再说楚雨笑,再疾言厉色的说完那番话之后,便感觉心口处的伤口一阵刺疼,呼吸也有些紊乱,不由停下来稍稍平复一番,之后好一会,才又继续,不过,这一次,声音却是淡然了很多。

    “两次向父王求救,两次忘记你自己只是一个低贱小妾的身份,居然妄自以‘我’自称,加二十。”

    “最后,再次直呼本郡主名讳,两次自称‘茹姨’,一次大不敬的指责本郡主,加四十!”

    说到这里,楚雨笑再次笑了,看着脸色惨白如纸的白茹,“白氏,如此,总共一百二,本郡主可有算错半点?”

    被数次用“低贱”、“小妾”、“玩物”、“上不了台面”这些极具羞辱性的词语侮辱,白茹早已难堪到恨不得就此钻入地底下,从此不再见人,可是这还不止,楚雨笑这个狠毒的小贱人要对她动手,不,是要对她掌嘴一百二十下!

    一百二十?

    想想这个数字,她的心就禁不住一阵阵发寒,如果这一番刑责下来,她的嘴巴还要不要了?

    可是,这小贱人势在必行的模样,还有谁能阻止她?

    想到最后,白茹面色越来越绝望,只能寄托于王爷就能救她,张了张嘴,未语先泪流,“王爷……”

    饱含委屈和伤心的一声呼唤,让定北王楚文晟就立刻心疼的恨不得代她承受一切痛苦。

    低声安抚了她几句之后,楚文晟就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强撑着受伤的身子走到楚雨笑跟前,极近极近的位置,极冷极冷的看了她一眼之后,竟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扑通”一声给楚雨笑跪下。

    “为父求你,求你……不要为难她。”

    这个她,谁都知道是谁,只是没有想到,堂堂定北王爷,被他国誉为战神的铮铮铁汉竟然为了一个低贱的妾氏不受那压根就死不了人的刑罚,居然给自己的女儿下跪了?

    究竟是那定北王爷对那妾氏的感情真的深到了比天高比海深的境地,还是他脑子根本就已经不清不楚了?

    否则,一个正正常常的人,又怎会做出这样可笑而又愚蠢的事!

    当然了,定北王爷不顾这身份的一跪,但是作为女儿的楚雨笑却不会不顾道德体统的受他这一跪,尤其是抱着她的宴臻,更是智谋天下的东周第一人,又如何会让楚雨笑陷入那不义的境地?

    所以,在定北王楚文晟双膝着地的瞬间,他便抱着楚雨笑迅速错开了。

    楚文晟所为,不仅震惊了别人,也同样把楚雨笑震惊到瞪目结舌。

    就连看着他的目光都有些诡异和怀疑,这个男人的脑子里,确定装着的不是杂草?

    可是,震惊和怀疑之后,即便是告诉自己不值,可是,她仍然忍不住的心酸,但是,更多的,还是对这个所谓父亲的寒心失望。

    “父王,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父王,不是因为你曾经残忍的伤害过我,而是因为你这一跪。”

    楚文晟身子猛然一震,豁然抬起头看向那个方才还与他这父王针锋相对的女儿,震惊的发现,这个女儿居然一改嚣张跋扈形象的哭泣了。

    她为什么哭?楚文晟不懂,虎目中透着迷茫。

    “或许,你以为你这一跪只是为了救你心爱的女人,可是,你却不知,你这一跪,是彻底的毁了一个父亲在女儿心目中的形象,更毁了他在所有人眼中用几十年打拼下来的战神形象!”

    “定北王爷,你,已经毁了你自己!”

    楚雨笑的声音很轻,可是话中之意却重的让楚文晟几乎承受不起,忽然,喉头处急速涌起一股腥甜,他想压制,却压制不住。

    “噗!”

    终于,一口长血喷涌而出,之后,他整个人昏倒在地。

    在昏迷倒下的瞬间,他似乎看到了一个久违的倩影,想要努力的睁大眼睛,呼唤:“洛儿……”

    楚文晟忽然倒地,除了白茹,哭哭啼啼的冲过去围在他身边,其余的,包括皇帝和宫妃,以及在场所有文武大臣和他们的家眷,甚至侍卫和随侍的宫女太监,竟是没有一人上前,只是那么冷冷的看着地上惨白昏迷的中年男子。

    楚雨笑突然无来由的心一酸,这个男人用了前面的几十年为这个国家征战,可是现在,为了一个女子把他自己置于如此低廉的境地,毁掉了那用生命博来的战神荣耀,被这群他保护过和效忠的人所厌弃!

    “皇帝舅舅,让他们离开吧。”

    忽然,楚雨笑轻声开口,所有人都一愣,皇帝也有些疑惑,这丫头之前不是一直很坚定的要惩罚那白茹吗,怎么现在都没有楚文晟这个拦路虎了,她又反倒放弃了。

    楚雨笑摇摇头,“既然他宁愿毁了他一生的荣耀也要保护白氏,我变成全了他,算是,算是全了一场父女情份。”

    楚雨笑没有再继续说什么,但是所有听到的人都明白,无论在不在乎,定北王爷从现在开始,算是彻底失去这个女儿了。

    皇帝叹了口气,点头道,“他纵然再不是,也是养了你一场的父亲,你如此做,是对的。”说完,一挥手,“来人呐,把定北王和白氏送回定北王府吧。”

    白茹在听到楚雨笑说放弃惩罚她的时候,便是一喜,此时听到皇帝的话,更是彻底的放下了心。

    送走定北王二人之后,楚雨笑神色已经极为萎靡疲惫,宴臻看得心疼,轻声问,“还撑得住吗,不然……”

    楚雨笑知道他想做什么,不过,却摇摇头阻止了他,转而对皇帝点点头道:“皇帝舅舅,虽然我从未承认自己是杀人凶手,不过俨然,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我,那么,便按照律法处置吧。”

    皇帝想要说什么,可是在看到楚雨笑眼里的不容置疑的坚持之后,便狠下心来点了点头,“大理寺左寺,以律应该如何?”

    一个须发皆白的官员站出身,声音中正,“回皇上,疑……常笑郡主应该立刻收监。”说到这里,顿了顿,便又斟酌着继续道:“因为此案已有有力的人证和物证,若是在既定的时间内,郡主找不到有力的证据为她自己洗脱嫌疑,那么,疑犯也就只能被定为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