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扭曲的心里

扭曲的心里

    318年,十月,东周京都发生了一件惨绝人寰的杀人分尸案,凶手犯案的地点不仅是最严密的皇宫,甚至这杀人凶手还疑是定北王府十二岁的常笑郡主。

    即便是皇帝再三下令,此案仍有待查证,不得妄议,可是这桩惨案还是以飞一般的速度传遍了京都每个角落,甚至还有向京城周边的地方蔓延的趋势。

    虽然楚雨笑实际上被定为的事疑凶,可是除了当时在皇宫的那些文武大臣以及他们的家眷会这样认为,其余几乎京都所有的百姓竟然都认定楚雨笑就是真凶!

    毕竟,死者谷悠悠的死状太过凄惨,施凶者又太过凶残狠辣,不管是真的对死者心生怜悯,还是仅仅是凑热闹的去人云亦云,总之,仅仅过了三天,京都的百姓,甚至还联合起了周边一些城镇的百姓,书写万名册,直接跪在皇宫午门前,求皇上立刻斩杀凶手楚雨笑。

    皇帝起初不理,谁想到了第四天,跪在午门前的百姓竟然达到了几万人之多,连文武百官上朝的路都给堵上了。

    个个声称,若是皇帝不惩治楚雨笑这个天理难容的杀人凶手,这东周的王法还留着做什么,这个国家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他们怕,怕哪一天像楚雨笑这样的杀人恶魔就会对他们也下这样毒手,这样的狂徒一天不除,他们一日心难安!

    皇帝看着空荡荡的金銮殿,眼珠子的都快要瞪出来了,半晌,才陡然爆喝一声,“该死的,有谁都来告诉朕,这人一个个的都哪去哪了?”

    “皇……皇上!”德公公忙不迭的一边抹汗一边苦着脸小跑着向皇帝这边赶过来。

    皇帝黑着脸瞪了他一眼,“朕以为你个狗奴才也跟他们一起消失了呢?说,去哪了?”

    德公公被迁怒,心里很委屈,可是想到方才收到的消息,也顾不得自己这点微不足道的小情绪了,赶紧着禀报道:“皇上,出事了,出大事了!”

    皇帝一愣,“究竟出了何事?”问完眸光一闪,又皱着眉多问了一句,“可是与大人们集体罢朝有关?”

    德公公点头,“的确是这样,不过,大人们缺朝,却非是罢朝,而是统统被堵在午门口了!”

    皇帝闻言大惊失色:“什么?!”

    因为这件案子,整个京都都被闹得风云色变,现在,甚至连大人们的正常早朝都被干扰和阻止了,对此,无论是谁,都不得不真正的重视起来。

    李相府,竹云轩。

    丫鬟蕊儿把听来的消息都细细的禀报给自家小姐听了之后,就静静的退在一旁等待小姐的下一道命令。

    面容恭谨,眼珠子一动不动,整个人的表情看起来,甚至人p面具还有逼真三分!

    小姐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小姐分忧,小姐不需要的时候自动隐形退避,或是充作木头人,不需要多嘴的下人,也不需要自作聪明的下人。

    这,是竹云轩长久以来所有丫鬟都会自动遵循的规矩。

    否则,无需一天,违了规矩的那个下人便会从竹云轩消失,当然,虽然从未名言过,但是谁都知道,消失了的那个人不仅仅是从竹云轩消失,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永永远远的在这个世间消失!

    在外人眼里,相府的大小姐时高贵温柔心善貌美的,可是只有跟在她身边的这些下人清楚,太后亲自册封的琳郡主,李相府的大小姐李琳其实根本就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

    不,紧紧是心狠手辣这个词,甚至不足以形容她,应该是心里早已扭曲的恶魔才更适合她!

    因为,只有她们这些下人知道,这张高贵温柔的面具下,真正藏着的是一中残忍暴虐的灵魂。

    在这个竹云轩,只要她这个主子稍有不如意,便会时有死伤出现,当然,若是紧紧是死伤的话,她们或许还能理解,毕竟,在这个世道,下人的命本就掌握在主子手里的

    常言道,杀人不过头点地,可是,这李琳却不是紧紧要了犯错人一命,她喜欢用各种灭绝人性惨无人道的手段去折磨够对方之后,才会让对方死。

    每次行刑,她都会全程观看,甚至偶尔兴致来了,她自己也会亲自动手。

    整个过程,她都是带着笑的,美丽,温婉,受刑者叫的越痛苦,她的笑容就越深,表情就看起来越是享受,她不知,这样的她,在别人的眼中是多么的恐怖和……恶心。

    是,就是恶心,蕊儿是跟在她身边最久的一个,六年了,六年的时间,足够她了解这个主子,足以探索清楚这个主子的所有秘密。

    第一次得知主子有这么充满血腥的变态兴趣时,她整整吐了一夜,之后大病了一场,在养病的期间,她慢慢的想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要想活下去,只能选择漠视。

    她做到了,所以她才能在主子面前呆下六年之久,可是,没有人知道,她对这个主子,除了永远无法消除的恐惧之外,更多的是感到恶心!

    她没有见过常笑郡主,她不知道那个年仅十二岁的女孩是不是真的如外界传言那般,杀了谷家小姐之后又残忍的分尸,可是,她却认为,那样惨无人道的行为,若是换成眼前的主子,她不会怀疑,心中更兴不起半点波澜。

    蕊儿静静的站着,一动不动,彷如一个不会说话也不会动的人形木偶。

    可是,谁也不知道,她的心里会有这样多的波动,包括她那总以为自己万事皆掌握在手的主子。

    李琳眯着眼沉思了一会,突然看向蕊儿,“你是说,你回来的时候,那些文武百官还被堵在午门口?”

    蕊儿面容恭谨,“奴婢确定。”

    李琳闻言勾起唇,如雾迷蒙的眼睛闪现过一抹算计,“那么,你回来的时候皇上可以什么表示?”

    蕊儿心中一凛,猛地跪下,“主子息怒,是奴婢无用,因为,奴婢直决定回府的时候,也没有见到皇上出来,或者是派谁出来传任何口谕。”

    她当时并不是没有想过再等等,看皇上会有什么举措,可是她出来时,主子交代的那句“速去速回”,故而,左右衡量一番之后,她还是决定先行回府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