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没有人会去喜欢一个总伤害她的人

没有人会去喜欢一个总伤害她的人

    大理寺监狱。

    楚雨笑靠在软蹋上,偶尔翻动书页,黑亮的眼睛透着一丝宁静的专注,肌肤透着一丝苍白,想来是因为几日未见阳光的原因,不过,整个人看起来倒是比之入狱之前沉静了很多。

    木鑫一踏进牢房,便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澄澈的眼中不知何时已经染上了一深沉的复杂,他说不出自己心里的感受,可是唯一清楚的,就是连日来所有的烦乱心绪,在见到眼前的小丫头时,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

    静静的站在牢房外面,看着小丫头舒适恬淡的躺在金丝软榻上看书,木鑫的感觉自己的一颗心也渐渐变得宁静安然。

    一时之间,牢房外的如谪仙般的男子静静的站着,牢房内精灵娇美的女孩子在静静的看书,一站一趟,一外一内,却默契的谁都没有先开口。

    “你来了。”仿佛过了很久,久到木鑫以为这一生的时光都会这样安然而美好的度过时,楚雨笑却轻轻的开口了,声音很轻,也很淡,带着一丝淡漠,同样也带着一丝轻叹,却唯独找不到欣喜。

    木鑫心中突然就是一痛,竟是忍不住想到,若是换做她未昏迷之前,是不是此刻她就会是另一番表情?会不会,很欣喜?

    可是,没有若是,只有她失忆的事实,只有她如今淡漠到几乎他都想夺慌而逃的事实。

    “嗯。”木鑫听到自己似乎从喉咙里应出来的这一声,之后抿了抿唇,还是问出了一直都想问,却一直都知道是多余的话,“你,还好吗?”

    楚雨笑闻言把视线从书本上移开,抬起头看着他,淡淡一笑,“尚可,毕竟,这里环境不错。”

    木鑫眸光中透着一丝无奈,“笑儿,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楚雨笑一笑置之,面色看不出任何波动,木鑫突然感觉到一阵阵无力,声音中也沾染上些许暗哑的受伤,“笑儿,对不起,我那日是因为……”

    “今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就在木鑫想要解释上次为何要说谎时,楚雨笑突然开口了,而开口的内容也甚至是与上次毫无干系。

    木鑫怔了怔,心中涌起一阵酸涩的疼痛,她这样突然转移话题,究竟是真的没兴趣听,还是真的巧合?

    “笑儿,今天如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事发生。”澄澈的眼眸闪了闪,木鑫轻声道。

    数万名百姓在午门前跪求皇上斩杀笑儿,这样的事,他要如何跟她说?

    “哦。”楚雨笑闻言似乎秀眉极淡的蹙了一下,之后若有似无的应了一声。

    木鑫见牢房内的小女人似乎视线又要移到书上的趋势,不由又道:“笑儿,可否告诉我那日究竟发生了何事?或者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四天了,他试过很多方法,可是却没有一种是有用的,想要为笑儿开罪,却没想到,徒劳无功。

    最终,只能无奈的来到了这里,期盼她能给他提供一点有价值的消息。

    “并无。”楚雨笑甚至是没有任何犹豫,就回答了木鑫,可是答案的内容,却让楚木鑫的脸色瞬间僵硬。

    闭了闭眼,木鑫才鼓起再次开口的勇气,“笑儿,我知道你在怨我,可是,你却不该与你拿你自己的生死与我较劲,你可知若是你再不……”

    “没有!”楚雨笑仍然这般回答,甚至是仍然不愿等待他说完,不过,这一次的她,却是面带笑容,做着淡淡的解释,“我没有怨你,也并没有甚至也从不会拿自己的生死与谁较劲。”

    木鑫谪仙般的面容寸寸龟裂,看着楚雨笑的目光满是受伤,“笑儿,你果真是怨我的,可是,你是否知道,那日里我真不是故意要说谎的,只是因为……”

    “因为美丽的兮公主是吗?”见木鑫迟迟不说出口,楚雨笑突然突然借口道。

    木鑫一怔,看着楚雨笑的目光中带着一丝惊讶和紧张,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就听楚雨笑又道:“你害怕说出实话会影响她的名声,所以,才选择说谎的,是吗?”

    说这话的时候,楚雨笑似乎没有任何惊讶和怨怪之色,整个人看起极为超脱淡然,话音似乎像是在问,可是却更像是在述说。

    然而,木鑫却心中梦地一疼,看向楚雨笑的目光,更是有些愧疚的躲闪,“对不起。”

    楚雨笑摇摇头,目光中是漠然的沉静,“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因为,站在你的立场来说,你并没有错,毕竟,你是在保护你爱的女人。”

    木鑫闻言紧紧的盯着楚雨笑的面容,目光极深极深,半晌,才终于在她除了淡漠之外还是淡漠的面容上找到了确定,原来,这真的是她的心里话。

    说不清心里的滋味,木鑫只知道此刻的自己几乎被漫天的疼痛淹没,有什么还能比淡漠的无视更残忍的?

    他想,与他来说,是没有的。

    “是。”木鑫苦涩的垂着眼睛,“我是不愿让兮儿的名声受到伤害,可是我也同样不愿意看着你陷入陷入危险的境地。”

    “呵呵。”听到这里,楚雨笑突然轻轻的笑了,笑罢,突然歪了歪头看着木鑫,眸色中带着很明显的疑惑不解,“木世子,你有没有发现,只要事情牵扯到兮公主,我总会是被你抛弃的那一个,这从本质上来说,你其实是与定北王爷一样的,他选择的永远是楚雨柔,而你保护的,也总会是兮公主。”

    “所以,我真心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因为面对你,我虽然不记恨,不怨责,可是我却做不到不心烦,因为,没有人喜欢一个总去伤害她的人。”

    楚雨笑在说这番话的时候,面上并不是如之前一般淡漠的,反而是带着淡淡的自嘲和苦涩。

    没有人喜欢总被人的感觉,无论她在不在乎抛弃她的那个人,这是一种本能。

    木鑫脸色唰的一下,变得苍白如纸!

    原来在他心目中,连他的出现和相帮,都变成了一种心烦。

    【突然被宣布要在元旦订婚,我不得不打破原先所有的计划,好在顺利完成了,明后天补齐所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