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04.半梦半醒半浮生

004.半梦半醒半浮生

    柔和的灯光下,顾惜君身穿旗袍徐徐而至。唐凤阁是两层的古风式包间,有点像盗墓笔记里举行古董拍卖会的场景。

    包间的正中央摆着一套古色古香的酸枝桌椅,顾惜君颔首一笑,优雅地坐到桌子旁,白皙修长的手指抚上了擦得发亮的古筝。

    她五岁开始在顾伟业的安排下学习古筝,自小便当成大家闺秀培养。不管她喜不喜欢,只要顾伟业决定了的事情,她就没有拒绝的理由。

    “蹭!”古筝发出了这夜的第一声,顾惜君的手指缓慢地划过绷紧的琴弦,缓慢而流畅的旋律随即充盈了整片空间。

    包间座无虚席,凡是半月湾的老客户和一些游手好闲的富二代,都想方设法弄到一张入场券,目的不过为了一睹顾氏千金的容颜。或许有人会好奇她为何会在半月湾拍卖自己的初/夜,又或是蠢蠢欲动想要让顾伟业难堪的竞争对手,都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顾惜君已经成功抓取南市上流社会的知名人士的眼球,并自导自演了一场精彩非凡的好戏。接下来的,只欠一个价高者得的愚蠢笑话。

    一曲止,顾惜君像往常每一次演奏完毕后,站起来弯腰鞠躬,接受观众的掌声和赞美。站在一旁的主持口才了得,把她夸得天上有地下无,并顺利地拉开了拍卖的帷幕。

    场面一时之间变得热闹而兴奋,底价从一万块开始竞投,每举牌一次加价一万块。刚才还处于沉默状态的公子哥儿,相互议论纷纷。不少人开始举起手中的牌子,加价的声音起伏不断。

    “十万!”

    “十二万!”

    “十八万!”

    ……

    “二十八万!”

    竞价不到一刻钟,已经从一万上升到二十八万。顾惜君的唇角勾起了一抹冷笑,心里有些感叹眼前这帮愚蠢的男人,总是对名誉和虚无的头衔尤为关注。谁不知道顾伟业是南市数一数二的企业家。无论他的千金出于什么原因在此拍卖自己最珍贵的一夜,但中标者,一定会成为海市茶余饭后的话题。

    这种宣传效果的投入,绝对是一桩稳赚的生意。所以当叫价涨到三十万的时候,场面变得越来越激烈,甚至有些暴发户已经开始了口水战,与对座比自己叫价高一万的人互骂。

    “程总,你对这种女人也感兴趣吗?”司机小赵探出头仔细打量一楼正中央的女人,奈何对方披着头纱,看不清脸容。“不过是一个女人的初/夜而已,值得花这么多钱吗?”

    程梓浩正襟危坐,悠闲地喝着杯中上好的雨前龙井,目光从顾惜君的身上挪开,缓慢回归到桌面上的文件中。“走吧,等会儿这无聊的猴子戏结束了,沈总也该回包间谈正事。”

    “可是…”小赵吞了吞口水,依依不舍地把目光从身穿旗袍的女人身上挪开,尴尬一笑说:“难道程总你没兴趣知道花落谁家吗?”

    程梓浩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对这种不入流的消遣,并不感兴趣。”

    说完,他起身扣好西装的纽扣,迈开脚步往门外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