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07.新生活

007.新生活

    三个月后,海市。

    办公室的角落里,顾惜君站在复印机前,机械式地重复放纸和按键的动作。

    这些年头,海龟已经不吃香,拼的只是爹。顾惜君刚毕业毫无经验,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在依诺广告公司谋了个职位。表面为设计助理,实际上是茶水小妹。

    有人说,牛逼的女人撑得起名牌,也穿得起地摊货;吃得起满汉全席,也能习惯路边的麻辣烫。

    脱下光鲜的名牌,她也不过是普通的年轻女子,为了生活奔波在繁华的城市。会抱怨,会迷茫,也会低迷不振,但却没有后悔过。

    “小顾,经理找你。”设计部小赵步伐匆忙走过来,叫了顾惜君一声。

    她连忙整理好手中的设计稿,笑着回应:“好。”

    经理办公室,梁航正坐在电脑屏幕前沉思,脸容疲惫,看来昨夜又熬通宵了。

    门是敞开的,顾惜君敲了几下没回应,直径走了进去。“梁经理,找我?”

    梁航抬头挤出笑脸,招呼说:“资料都复印好了?坐吧。”

    顾惜君是由梁航面试招进公司的,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有种惊艳四射的感觉。并非全因为她的颜值和气质,而是看到面试时她的现场考试作品:一副手绘图。

    顾惜君的图画线条分明,颜色搭配却柔和得恰到好处,有种强烈的反差,十分捉人眼球。结果,梁航力争把她收纳到自己的手下,希望能在近年流行的手绘设计方向培养。

    “计划书准备好了,底稿也检查了三遍。”顾惜君拉过椅子坐下来,简单的白衬衣和黑西裤,让她看起来安静而干练。

    “准备一下,半小时后随我到启凡开会。”梁航啜了口凉掉的咖啡,苦涩的口感让他恢复一丝精神。想了想,他又补充说:“王秘书肠胃炎请假一天,其他同事忙着赶设计。”

    顾惜君爽快地回答:“好。”

    望着离去的清瘦背影,梁航的心情突发轻松起来。入职快两个月了,顾惜君的话始终不多,每天安静地重复分内的工作,浅淡的笑容仿佛与世无争。

    但是脸上那份安静的笑意,似乎又欠缺了什么,让人有种想要深入了解的冲动。

    启凡会议室。

    偌大的会议室坐满了前来竞投的广告公司,启凡涉及的领域广,从发家的珠宝行业,到建筑材料和医疗器械方面,几乎占领了海市四分一的经济命脉。

    梁航打了个哈欠,心情莫名地紧张起来。总所周知,若然能拿下启凡的广告业务,下半年乃至明年的业绩都不成问题。但竞争对手之多,想要脱颖而出也并非易事。

    启凡策划部总监丁慧,正口若悬河地介绍启凡下半年珠宝连锁的新产品。介绍完毕,她又让竞争的广告商逐一在投影仪演示创意初稿。

    顾惜君坐在梁航身旁,专注地欣赏投影幕上的画面,偶尔露出几抹浅笑。

    “听说启凡的总经理待会可能过来。”梁凡压低声音对身旁的女人说,“他的要求很苛刻,初选的时候已经毙了不少优秀的广告公司。”

    顾惜君环顾了一眼会议室,全场人员几乎除了她,都显得神色凝重。这也不怪她,她不过是个入职两月,因为同事没空而前来凑数的小角色。

    “其实尽力做好自己的设计就行,剩下的就听天由命吧。”顾惜君小声说到。

    介绍演说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坐在会议桌末端的丁慧,突然站了起来,朝着大门口的方向,毕恭毕敬地喊了一声:“程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