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25.盛情难却

025.盛情难却

    持续低落的情绪,最终因为工作的忙碌而让顾惜君逐渐压抑在心底。她习惯把痛苦和伤害压抑锁在心底,不去触碰,不去提起,不再回忆。

    落魄教会她的是坚强,以及遗忘。

    但每当夜深人静之时,她的脑海中总会反反复复浮现那张俊郎到极致的脸孔。控制不住地想起那晚的交缠,男人身上浓烈的男性气息萦绕着她的鼻尖,挥之不去又耐人寻味。

    周末晚上的聚餐,顾惜君试着与同事打成一片。梁航是个体贴而温柔的男人,坐在她的身旁夹菜,为她挡酒。

    明眼人都知道,梁航对她照顾有加,已经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关心。只有性格冷清的顾惜君,没把这种关心往男女之事的方向去想。

    聚餐过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半。梁航主动提出送顾惜君回家,她并没拒绝。

    车子停靠在小区门口,梁航若有所思地握着方向盘,温和的目光落在身旁的女人上,欲言又止。

    “梁经理,谢谢你送我回来。”顾惜君的脸上扬起招牌式的浅笑,优雅而温婉,有种能潜入内心的心动。

    梁航看得片刻失了神,不知觉红了脸颊。顾惜君的安静和乖巧,是对男人最有力的杀伤武器。他几乎可以听到内心深处的跳跃,与她均匀而微弱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

    “小顾。”梁航的呼吸难免有些灼热,声音略带磁性:“你觉得我人怎样。”

    顾惜君怔了怔,老实回答:“经理对我很照顾,对工作热情,挺好的。”

    “那么工作以外呢?”

    “温柔体贴,对我也很照顾,就像哥哥一样。”

    “哥哥”二字成功刺激了梁航,他的心里泛起丝丝莫名的酸意,忍不住一针见血地问到:“如果我说喜欢你,希望以男女的关系试着交往,你怎么看?”

    面对梁航的主动表白,顾惜君深感意外。细想片刻,她才小声道:“这个,我从没考虑过。”

    失落的感觉瞬间占领梁航的心胸,他感到一股郁结从最深处蔓延,有点难受。

    “但是......”顾惜君补充说:“我会好好考虑一下。”

    如果是从前的顾惜君,会觉得梁航不够优秀。她从小就被顾母灌输这种思想,未来执手共老的男人必须是最优秀和聪明的。

    可是在她眼中引以为傲的优秀男人顾伟业。也不过是披着光鲜的狼皮,内里尽是糜烂。

    慢慢地,她不再做那些浪漫而不切实际的美梦。能保持细水长流,坚守相濡以沫的男人,才是她心中最优秀的真命天子。

    顾惜君的回答,让梁航的心情如同坐了一趟云霄飞车。他意外地把目光锁定在她的脸上,那份真诚是她见过最美好的表情。

    “那你早点休息。”

    顾惜君心事重重地坐上了电梯,靠在触感冰凉的金属墙壁上沉思。她不清楚自己为何刚才对梁航有所保留,或者在陌生的城市呆久了,那种如空气般缠绕自己的孤独感实在让她感到难受。

    她渴望关心,期待能有一个安稳的家。梁航虽然平凡,但也因为这种远离争斗的平淡,才能给她期待的平静。

    顾惜君掏出钥匙开门,微弱的灯火从门缝里透出来。这是她的小习惯,早上离开的时候总不忘留一盏小小的节能灯。即使再晚回家,也无惧黑暗。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单身公寓,是她用半月湾拍卖自己所得的钱购置的。虽然买了公寓以后几乎是身无分文,但在陌生的城市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是她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她轻轻拔出钥匙,刚想丢回手袋里,一只大手突然从身后递过来,结实的胸膛压在她的背脊上,带着身体往里走了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