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26.歉意

026.歉意

    “为什这么晚才回家?”阴沉的男声含着责备,一双手臂如铁链般缠上了顾惜君的身体,布满胡渣的下巴随意抵在她的发丝上摩挲。

    浓烈的香烟味袭来,即使没有开灯,顾惜君也能猜到身后的男人是谁。

    她费力挣脱了对方的怀抱,快速打开公寓的灯,转身用防备的眼神瞪着忤在门口的程梓浩,怒视而骂:“你怎么总是冤魂不散?这是我的地方,半夜擅闯民居我可以报警。”

    程梓浩的脸容略微疲惫,旁若无人地走到沙发旁倒下去,大爷似的吩咐说:“我刚下飞机就过来了,晚餐还没吃,你快给我做点吃的。”

    那口气,那态度,活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顾惜君火冒三丈,脾气再好也忍不住咆哮道:“程梓浩,别装疯卖傻了。这是我家,你马上给我滚!”

    刻意压抑过的怒火和不堪回首的经历,因为程梓浩的出现忍不住倾泻而出。顾惜君上前攥住程梓浩的手,花尽九牛二虎之力往外拖。

    可是这个暧昧的动作,让奸狡的男人有机可乘,稍微用力就把对方拉到自己的怀中,圈在温热的臂弯中。

    “对不起。”

    简单的三个字,从高傲自负的男人嘴里吐出来,带着些许无奈和悔意,似乎有种能驱散顾惜君怒意的魔力。

    任性冷清如她,终究抵不住男人放低姿态的道歉。原本费力挣扎的双手也变得僵硬,呆滞地靠在他的额头上,胸口苦涩而抽痛。

    “放开我!”顾惜君并没有停止挣扎,无奈男人的力气太大,她根本无法挣脱。

    “哪天晚上心情不好,喝醉了,无意侵犯你。”程梓浩的声音沙哑,每一个字几乎都是费力吐出来的,耐心地解析说:“伤害了你,我很抱歉。无论你提出什么补偿的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

    程梓浩把头深深埋在顾惜君的颈窝里,灼热的气息仿佛随时能把她燃烧起来。

    微凉的十指伸到程梓浩柔软的发丝里,她不动声色地推开身上的男人,用冷静得让人发指的语气说:“如果你想要补偿,麻烦从此以后在我面前消失。看到你,就会让我想起那天晚上受到的屈辱。”

    程梓浩楞在一旁,鼻尖还萦绕着女人身上的独特体香。

    “惜君…”他低声呼喊她的名字,却没有作进一步的触碰。眼前的女人有种异于常人的冷静,水灵的双眼中写满防备和怨恨,让人感到心疼和怜爱。

    程梓浩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从口袋里掏出一部白色的手机,搁放在茶几上,语气再次恢复了平静,仿佛刚才的低声下气只是幻觉:“你的手机被我丢到海里了,这是赔给你的。里面贮存了我的私人号码,如果有事,尽管打给我。”

    顾惜君愣坐在沙发上,安静地不说话。可是眸中深不见底的哀伤,是最有力的杀伤武器,让程梓浩的心底涌起了不适。

    “我再说最后一次,滚!”顾惜君的声音冷冰冰的,没有带一丝温度。她的手慢慢正往茶几上的书本挪过去,把那本《百年孤独》攥在掌心,毫不犹豫地往程梓浩的身上砸过去。

    书角精准地砸在程梓浩的眼角,划出了一个小口,血液缓慢地淌出。

    男人伸手擦了一把,眸光微敛,却最终没有说些什么。他再看顾惜君时的眼神十分复杂,最后悄无声色地消失在客厅里。

    顾惜君咬紧唇瓣,心情跌入谷底。以后他走他的阳光大道,她走她的独木桥。昔日的荒唐,将以今夜的封尘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