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27.补偿

027.补偿

    顾惜君从来没想过,启凡雷厉风行的程梓浩,也会有厚着脸皮撒赖的时候。原以为那天晚上已经把两人之间的关系撇清了,第二天才发现磨人的烦恼才刚开始。

    程梓浩倒是遵守承诺,没有主动联系顾惜君。然而自那天开始,神秘的礼物总是从天而降,每天早上妥当地躺在她的办公桌上。

    无论怎么打听,都没人知道礼物是谁摆上去的。

    正如程梓浩的性格,礼物的挑选总是简洁而奢华。有时会是刚下飞机的一小束含着水露的郁金香,或是限量版的手袋或小首饰。

    顾惜君曾试过提早到办公室,却发现礼物比她来得更早。为了不沦落为别人议论的对象,她总会偷偷地把礼物藏到抽屉里。

    陈姨的爱心便当已经从午餐升级到一日三餐,营养搭配恰当,而美味可口,风雨无阻送到顾惜君的公司里。

    无论顾惜君如何劝说,陈姨都均没有间断自己的工作,并时常有意无意地在她面前提及程梓浩的近况。

    例如他最近因为新产品的发布会夜夜加班,又或者他昨天到香港出差,甚至连他的用餐口味,陈姨都恨不得逐一汇报。

    久而久之,顾惜君也听得麻木了。为了避免同事的询问,只好撒谎说陈姨是她的亲戚,给附近工作的女儿送饭,顺便也给她准备一份。

    周末早上,顾惜君照常收到来自程梓浩的小礼物。只是这次的礼物有所不同,没有精致的包装,只有简洁的字条,龙飞凤舞的字迹看起来是出自他的手。

    “to.my.girl”

    待看清楚这份特别的礼物时,顾惜君突然一颤,如同骑士遇到心仪的马匹,满满的都是默契和喜悦。

    prismacolor.132色的彩色铅笔,笔芯粉末细腻。无论是轻柔的平涂和深刻的描绘,都是绝佳的。

    从前的顾惜君,对这款彩色铅笔总是爱不惜手。每次哥哥顾柏乔出差的时候,总会嚷着让他给自己带回来。然而今非昔比,价格不菲的铅笔让她望而止步。

    白皙的指尖轻轻触摸在冰凉的笔杆上,顾惜君心里一阵叹息,同时亦涌起一阵悸动。在她发呆之际,手机响起了单调的铃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喜欢今天的礼物吗?”程梓浩含笑的声音缓缓而出,带着专属于他的自信声线,如同这个秋日的晨曦让人精神恍惚。

    顾惜君嗤笑一声说:“除了这盒铅笔,之前的礼物都是秘书代劳的吧?”

    程梓浩也不否认,浅笑而答:“最近太忙了,不得不拜托口味庸俗的秘书小姐。”

    “说得好像你的品味很优雅似的。”办公室的人在频繁走动,顾惜君习惯性地把礼物塞到抽屉里,才发现程梓浩送的礼物早已占据了空闲的位置。

    “不敢说多优雅,至少能让你喜欢。”

    “程梓浩。”顾惜君有些心烦气躁,连名带姓称呼他的名字。“别继续做无用功了,相忘于江湖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喘息的声音逐渐强烈起来,电话那头的男人似乎在跑步,带着鼻音的声音浑厚而有力:“我会对你负责任。”

    “我只允许自己在乎的男人,对我说负责任。”顾惜君并没有打算继续解析,直接挂了电话,然后把程梓浩的电话号码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