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37.无法磨灭的痛1

037.无法磨灭的痛1

    女人惨白的小脸一直在程梓浩的脑海中浮现,他的心情变得十分糟糕,靠在座椅上沉默不语。目光不经意地从一旁的粉色手袋上掠过,心中有股压抑不住的浮躁,连声吩咐说:“回去!”

    赵东成彻底无言,闪动车灯在前方的交叉路掉头,沿着小路往刚才停车的方向驶去。

    果然不出程梓浩所料,情绪低落的女人正抱住膝盖,缩在路边的花丛中低头盯着地面。再多的怒火,在看到她的那刻开始,均已烟消云散。

    秋日的阳光依然猛烈,程梓浩快速下了车,走到顾惜君的身旁蹲下来,无奈地问道:“我送你回去。”

    女人摇了摇头,咬住牙关不说话。她的眼角有两道泪痕,似乎在他离开的时候哭过。

    “为什么哭?”程梓浩伸出修长的手指伸向她的眼角,心里有些不痛快:“刚才那个男人欺负你了吗?”

    女人再次摇了摇头,许久才抬头望向程梓浩,双眼微红,缓缓道:“他是我爸爸的朋友,之前我曾把他玩女人的事情告诉他的老婆,最后弄得鸡飞狗走。”

    愿意张口说话,证明顾惜君的心情已经好转。程梓浩夸淡淡地“嗯”了一声,许久才接着说:“自作孽不可活。”

    “他还告诉我,爸爸要结婚了,那个女人年纪比我还小。”虽然离开顾家半年,但顾惜君依旧未能接受别人眼中的模范父亲,背叛了病重的妈妈。“我妈病危的时候,他们已经厮混在一起......甚至医生下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他们还在游轮上开派对。”

    说完,晶莹的泪水很快充溢着顾惜君红肿的双眼。她吸了吸鼻子,硬生生把泪水忍了回去,涨得脸颊通红,一脸哀伤地望着程梓浩,不再说话。

    “生活总是残酷的,你要试着去接受一些无法改变的事实。每个人都要自己生活的方式,你爸是,你也是。如果永远活在痛苦的回忆当中,只会更痛苦。”程梓浩不太会安抚别人,但他所说的每一句都是出自肺腑之言。

    曾经,他也经历过旁人无法理解的痛苦和艰辛,一路走来都是小心翼翼的。仿佛踏错一步,就会永不翻身。

    程梓浩得不到回应,叹了一口气伸手帮顾惜君擦拭眼角的泪水,劝慰说:“哭累了吧?我带你去吃午饭,免得等会儿血糖低,又晕倒了。”

    顾惜君继续沉默,粉嫩的小脸涨红。程梓浩无奈地叹了口气,就这么站在路边看着她,也没有离开。

    来往的人越来越多,好事的年轻人还掏出手机想要拍照,结果被程梓浩发现了,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年轻人就像老鼠遇到猫似的,吓得落荒而逃。

    不知过了多久,顾惜君终于感到饿了,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可怜兮兮地对程梓浩说:“饿了,我们去吃酸辣粉。”

    “酸辣粉?”

    “嗯!”

    当程梓浩坐在简陋的酸辣粉店时,竟有种坐立不安的感觉,俊朗的的脸上只剩下阴霾。他偷偷看了顾惜君一眼,发现她正在小心地把及腰的长发,编织成麻花辫,随意搭在脑后。

    “吃吧,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哥哥就会带我吃酸辣粉。”顾惜君拿起筷子,往碗里加了点酸笋,不紧不慢地吃了起来。

    望着飘满辣椒的酸辣粉,程梓浩只感到胃部传来一阵阵抽痛。他是公司里一呼百应的总经理,球场上活力朝气的程梓浩,以及生活里细致入微的优雅男人,此刻却对着一碗酸辣粉出手无策,心里未免有些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