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38.无法磨灭的痛2

038.无法磨灭的痛2

    顾惜君的吃相很优雅,每次只夹少量,卷成一团慢慢地往嘴里。估计她的心情已经好转,一边吃一边向程梓浩抱怨说:“以前每次吃完酸辣粉回家,妈妈就会批评哥哥带我吃这种街边小吃,不卫生。”

    也许是程梓浩的错觉,眼前的女人丢弃了平日娴静淡定的气质,整个人被一层淡淡的忧伤笼罩着。

    她似乎很少在别人面前谈及往事,一边说一边吃粉,脸颊绯红,宛如熟透的番茄。

    “我哥虽然很宠我,但性子软弱。”顾惜君的神色黯然,声音也越来越小:“我爸要结婚了,作为女儿的我今天才从别人的口里得知,你觉得我像只被人遗弃的小狗吗?”

    微红的双眼闪着泪花,顾惜君放下筷子,叹了口气,又陷入了无边的沉默当中。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她觉得自己就像没长大的小女孩。为了引起长辈的注意,花尽心思搞破坏,结果这幼稚的举动并没有动摇父亲由始至终的决定。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那个年轻的女人,放弃了自己曾经宠爱的女儿。

    也许从得知母亲患病的那刻,顾惜君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变化。是她一个人死守早已四分五裂的家,用尽方法挽救父亲的心,却最终付之东流。

    被赶出顾家的那刻,顾惜君也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一切来得太快,她的心才会痛得如此难受。

    微凉的大手抚上了她的后背,轻轻地抚摸。程梓浩叹了一口气说:“我不太会安慰女人,如果你想哭,可以靠在我的肩膀上。”

    顾惜君无奈地摇了摇头,苦笑说:“在海市的这几个月,我变了很多。不再是从前动不动就哭鼻子,等着别人来哄的顾家小姐。豁出去之前,我早已做好心里准备。”

    没人知道,她在刚到海市的第一个月里,除了用支票兑现的钱买了属于自己的屋子,身上就只剩下不到两千块现金。

    在没找到工作的第一个月里,她买了一箱泡面,每天躲在家里用手机登录招聘网站。面试,遭受拒绝;继续面试,继续被拒绝。

    直到一个月后她碰上了梁航,手绘风格的作品受到了注意,才成为广告公司拿底薪的设计助理。

    “感到无助的时候,别忘了身边还有我。”程梓浩若有所思地看着顾惜君的侧脸,心底的那份怜爱感越来越强烈。

    一抹自嘲的笑意爬上了顾惜君的眉梢,她摇摇头说:“很感谢你能听我发牢骚,但还有两次交易,我们的关系就会结束,以后各走各路。不属于一个世界的人,最终只会擦身而过。”

    “我会试着走进你的世界。”程梓浩眸光一敛,一本正经地说:“难道你不知道,十万一次的饭局只是借口,我想追求你才是真的?”

    估计被对方的话吓到了,顾惜君怔了怔,盯着那张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脸孔,心情忐忑地问到:“怎么可能,你......”

    程梓浩线条分明的脸孔,就抵在距离自己不到十公分的地方。他一字一句,严肃而认真地说:“我很忙,如果不是你,我会花心思如此步步逼近吗?”

    说完,还没等顾惜君反应过来,程梓浩已经堵上了她的唇,细细地轻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