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53.青梅竹马1

053.青梅竹马1

    经历魔鬼周一的折腾,顾惜君感到身心疲惫,快下班的时候才看到只吃了一半的饭盒还安静地躺在办公桌上。

    她伸了伸懒腰,准备去洗手间洗把脸然后继续加班,却在这个时候接到前台的内线电话。

    “小顾,休息室你有人找你。”

    挂了电话,顾惜君的心里扬起一丝疑惑。她在海市并没什么朋友,而最熟悉的人莫过于程梓浩。但他鉴于自己身份的缘故,绝对不会上公司来找她。

    几乎没有多想,她匆忙放下手头的工作,往休息室的方向跑去。

    宽敞的休息室里,身穿深蓝色polo衬衣和褐色悠闲裤的男人,正靠在展示柜上观看公司的广告案例。他留着干净的短发,脸容消瘦,嘴角的笑容如同秋日的阳光般让人睁不开双眼。

    待看清楚等待她的男人时,顾惜君的心突然一抖,接着是翻江倒海的惊喜。她顾不上自己还在办公室,展开双臂冲上前抱住了认真看宣传画的男人,声音也有些激动。

    “欧阳,你什么时候回来?”

    “昨天回国。”

    待反应过来以后,顾惜君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松开双手,语气也恢复了平静。分别一年,欧阳宏似乎比从前消瘦了很多,皮肤也成了小麦色,只有眉目间的温柔依旧。

    “想不到我到肯亚一年,你就闯祸了。”欧阳宏收起笑脸,弯曲手指重重敲了顾惜君的额头一下,责备道:“顾柏乔把你的光荣事迹都告诉我了。”

    顾惜君像做错事的小女孩,吐了吐舌头解析说:“不要聊那些晦气的事情,回来了就好。你在这里等我,回去收拾东西今晚帮你洗尘。”

    说完,她像风一样跑开了,留下一脸无奈的欧阳宏。看着墙壁上琳琅满目的广告案例展示,他看得失了神,嘴角的笑容却一点点地褪去。

    西班牙餐厅里,顾惜君正狼吞虎咽地吃掉了满满一碗的海鲜饭。欧阳宏一边帮她盛饭,一边责骂到:“怎么一年不见,你成了这个鬼样子?”

    顾惜君拿起柠檬水喝了一大口,差点被呛到了,小脸涨得通红。从小到大,只有在欧阳宏的面前,她才能是无忌惮地做回自己,什么淑女和优雅,统统见鬼去吧!

    “你一声不吭去肯亚做了一年的无国界医生,根本无法联系上,害我担心了好几个月。哦对了,这次回来有什么打算?”顾惜君似乎饿过头了,吃了一小碗海鲜饭已经吃不下。她靠在椅背上,揉了揉肚皮,脸上才露出满意的笑容。

    欧阳宏在这次的无国界医生任务中,在肯亚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性格与去年不羁洒脱的性子有着天渊之别。他纤细的十指交合在一起,轻轻托住了下巴,仔细地打量眼前的女人。

    “有什么打算这个问题,是我问你才对。想不到你平时柔柔弱弱的样子,这次可真是豁出去了。”欧阳宏调侃说,眼中尽是责备。

    顾家和欧阳家是世交,顾惜君和欧阳宏还裹着尿布的时候已经认识。所谓青梅竹马,就是自小打打闹闹、相互调侃一起长大的伙伴。

    说起以后的打算,纵使有千百次的计划,却因为这次的南市之行而彻底被捣乱。若说顾惜君能对顾伟业的事情释怀,是不可能的。如果听从顾柏乔的建议,低声下去回去认错道歉,对于她来说更是天荒夜谈。

    “我现在唯一的打算,就是努力工作过些平静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