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54.青梅竹马2

054.青梅竹马2

    离开一年,不但欧阳宏变了,眼前这个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人,也像换了个人似的。

    在所有人的眼中,顾惜君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顾家千金。没有经历太多波折就被伦敦最好的艺术学校录用。毕业拿了文凭后回国,恋爱、结婚然后生子,生活无忧。

    如今在欧阳宏的眼中,她已经褪去了曾经光鲜的外装,不施粉黛,没有名牌包包。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城市里,在最普通的公司做最普通的职位,似乎从前的一切不过是南柯一梦。

    “小君,我永远支持你的选择,就像当年你支持我坚持学医那样。”欧阳宏举起玻璃杯,邪魅一笑说:“来,为我的平安归来干杯!”

    能从条件艰苦的非洲归来,对于欧阳宏来说已经算是奇迹。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也不能体会那种随时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凶险。

    “为我的新生活干杯!”顾惜君也举起手中玻璃杯,畅怀大笑,露出了被连日阴霾掩盖的灿烂笑容。

    似乎想到了什么,欧阳宏从口袋里掏出深蓝色的绒布小盒子,递给了顾惜君。“这是我从肯亚带回来的礼物,不喜欢也得手下。”

    “去做任务还有礼物?”顾惜君满心欢喜地接过盒子,打开瞬间有种说不出的惊喜。她把富有民族特色的木刻手链拿出来直接戴上,朝欧阳宏扬了扬问道:“好看吗?”

    “好看。”欧阳宏笑眯眯地看着顾惜君,目光柔和。

    顾惜君一边玩弄手腕上的链子,一边询问道:“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海市?顾柏乔告诉你的吧。”

    “嗯,是你哥告诉我的。因为有工作在身,就顺路过来看你了。”欧阳宏取笑过后,唇角的笑容逐渐收起,脸容又恢复到工作时的严肃。“我在做无国界医生的时候,认识了一位朋友,他是江立医院的心血管科的专科医生。”

    顾惜君听说过江立医院,是海市私立医院的佼佼者。

    顿了顿,欧阳宏又接着说:“那个医生的医术和医德都很高,他想要成立一个慈善机构,专门帮助付不起钱的底层市民免费做手术。江立医院的院长初步同意他的建议,但前提是能组织一个适合的团队,吸引年轻有为的医生到医院坐诊。”

    “然后他们邀请了你?”顾惜君笑着问道,如果欧阳宏决定到江立医院任职,他们以后就能经常见面,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那你意思怎样?要留下来吗?”

    昏暗的灯光下,欧阳宏洁净的脸容正一点点往顾惜君的方向靠过来。他狭长的双眼妖媚动人,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张妖孽般的脸孔。

    “小君,告诉你一个秘密。”欧阳宏朝顾惜君眨了眨眼,神秘兮兮地说。

    “说吧,我保证不告诉别人。”顾惜君把脸凑到欧阳宏的面前,一脸正经地问道。

    他吞了吞口水,眼中闪着期待的光芒,一字一句地说:“听说江立医院的护士都很正点,所以我决定留下来了。”

    还好顾惜君没有喝水,否则会把眼前的男人喷上一脸。她终于忍不住仰天大笑起来,一扫这天在工作上遇到的压力。

    “欧阳…这果然是你的风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