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13嫁人是有条件的

013嫁人是有条件的

    紫帘攥紧了拳头,真想狠狠一拳击去,不过,最终都化作了笑声。

    “请问卿弘大人,你们王爷是何许人也?我们两人般配吗?”

    她对那个欣王爷一窍不知,谁知道是老是少,是丑是俊,或者是残暴不堪,虐人无度。他想娶自己,配吗?

    卿弘僵滞了一下,勉强笑道:“虽然说小姐的相貌不是很完美,但王爷看中的是小姐的内在美,王爷一定很喜欢小姐的。”

    “是吗?三座城池为聘金,你们王爷真是富可敌国啊,小女子有点兴趣了。”紫帘的话语中带着讽刺,轻佻,硬生生将慕容府众人惊住。

    这说话的人,真是慕容紫帘吗?看着她长大到十五岁,怎么从不知道她口齿伶俐,反应敏捷?

    慕容俊逸轻喝:“紫帘住口,不得对王爷和大人无礼!”

    轻轻一笑,紫帘问道:“如果我不同意这门婚事呢?”

    “什么?”众人猛抽冷气,以看怪物的眼神望着她。

    卿弘更是冷了脸:“王爷的意思,谁敢违抗,慕容小姐,你三思!”

    “我已经四思了。一思,既然是去当王妃,以后就是你的主子,你得尊重我;二思,我对你家王爷一无所知,我得花时间去了解;三思,我慕容紫帘的大名,应该是众所周知,你们王爷到底看上了我哪一点,我得知道;四思,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慕容紫帘早在被慕容府活埋的时候,就已经死了,换言之,我现在与慕容家没有丝毫关系,三座城池为聘,礼够重,不过,这三座城池得归我慕容紫帘所有。卿弘大人,如果你能做到以上的四点,我慕容紫帘嫁,如不能,便是死尸一具,你掂量着办!”

    铿锵有力的一番话,如同响锤,敲响在每个人的心中,话完了,余音还在空气中飘荡,惊骇了所有的人。

    卿弘拧眉,这个慕容三小姐,似乎和传言中不一样啊,转头厉声问慕容俊逸:“她真是你家三女儿慕容紫帘?”

    慕容俊逸擦汗,嗫嚅着:“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大人,小女变成这样,我们也很惊讶。”

    他回头来看紫帘,目光如炬,内含揣测,然后,狠戾地瞪了她一眼,道:“这确实是慕容俊逸那不成器的三女儿,前几日天降祥云,她可能是在突然间醒悟了,请大人明察,这是我们慕容府之幸啊!”

    卿弘点头:“天降红云的事,我也听闻过。如此说来,三小姐祥云护身,将来必能大福大贵,此乃慕容府之幸,也乃我们跃国之幸。”

    紫帘冷笑,不祥之物摇身一变,成了祥云护身,真是佩服他们的应变力。不过,她不会轻易嫁的,除非,能满足她的那四个条件。

    再次开口:“既然我如此重要,不知大人对我所提的要求能否应允呢?”

    “此事我做不了主,得请示王爷。”

    “大人,紫帘在此恭等消息。”只要不马上带她走,她便有的是时间去了解一切。

    卿弘应允了,拿着紫帘的生庚八字,回去交差。

    这个消息很快在慕容府传开,慕容俊逸严令府中众人:“以后对三小姐以礼相待,不可怠慢。”

    紫帘的地位,顿时提高。

    慕容红语不干了,缠着她娘:“为什么是那丑丫头?王爷看上她哪点了,娘,女儿不服,女儿也要嫁给王爷!”

    “可王爷指名点姓的要她,娘也没办法。”

    “要不这样,娘,你跟爹爹说说,让女儿和那丑八怪一同嫁给王爷,你看如何?”只要王爷同意,她就不信整治不了一个蠢材丫头,到时候,王爷还不是自己一人的,王府,她说了算。

    慕容红语做着美梦,催促着她娘去找慕容俊逸。

    慕容俊逸两眼一瞪:“成何体统?我慕容家好歹也是世代名家,哪有自己送上门去的?语儿她不懂事,你也跟着胡闹吗?”

    大夫人低垂着头,泪珠滚滚:“老爷,我通共只养了这么一个女儿,想让她嫁好点,难道有错吗?紫帘那丑丫头又蠢又毒,哪里配得上欣王爷?说不定一嫁过去,王爷就嫌弃了,你让语儿跟着过去,她善良美丽,一定能得到王爷的欢心,到时候,我们慕容家也有脸了。”

    “你懂什么?王爷看上紫帘,不是为了她的容貌,其中,一定暗藏玄机。语儿是我最疼爱的子女,说什么也不能让她去趟浑水。”慕容俊逸幽幽叹息,目光瞬间变得深邃。

    “你是说其中有阴谋?”

    “我也不敢肯定,但绝对有古怪。算了,只要不侵犯到我慕容家的利益,将那丫头送走,也算是了了我一桩心事。”

    “那语儿的婚事呢?”大夫人还是不死心。

    “放心,我会为她谋一个好姻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