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78 拍卖会前夕

078 拍卖会前夕

    再回到院子,三辆马车已经不见了踪影,夜墨岚和睦枫两人,斜靠在院中的一棵大柳树下,正怒目而视。

    这两人,最好是狠狠地掐一架,打个头破血流,才叫爽快!

    紫帘邪恶地想着,嘴角,便不经意地流露出了罪恶的笑容,看得两人眼角猛抽,立刻就停止了表情战争,冷冷地对着她喊:“你吃饱了吗?饱了就出发。”

    紫帘瞪着他们:“你们有事吗?”

    “没事!”睦枫立刻媚笑。

    “——那为何不掐起来,我还等着看好戏呢。”紫帘想到即说,丝毫没想这两人如果真的打起来,只怕会天下大乱。

    “既然你们没事了,为何还不出发?难道,等人来请吗?”紫帘说完,转身就走,听她这语气,似乎等人的是她,而另外两人,则是被等之人。

    一旁,小雪和灯子等人忍不住笑出了声,都暗道,这慕容姑娘,是腹黑中带点可爱,实在是很对夜墨岚的胃口。

    紫帘丝毫未觉,走了几步,回头见两人还未动身,又道:“耽误了时间,我的宝贝被人捷足先登了,你们可是要赔偿的。”

    夜墨岚这才慢吞吞地迈开了步子,命令小雪:“将你屋中的那个‘飞翔’标志拿出来,替慕容姑娘贴上。”

    小雪愣了愣,抿着嘴进屋去了。紫帘立刻弹了回来,圆睁了眼,怒指着夜墨岚:“你说话不算话!”

    末了,她还愤恨地抹了抹嘴,似乎,要将夜墨岚留下的所有痕迹,都尽数抹去。

    夜墨岚饶有兴致地看着她,一言不发,眼底,也没有怒气。

    直到小雪很快的将标志拿来,他才道:“这个标志是送给你的护身符,今日拍会大会上,龙蛇混杂,难免会有些突发情况,你将它戴在身上,有百利而无一害。”

    夜墨岚难得地做了如此长的解释,紫帘仿佛也听到了他语气中的关心,可——

    “有了这个标志,人家不和我交易怎么办?”

    “笨啊,人家是不敢收你的银子,哪里敢不给你东西。”睦枫在一旁嘲讽。

    “可那样也不好,我找不到花钱的乐趣了,”紫帘想了想,道,“这样吧,我把它换一面来戴,如何?”

    在她的指挥下,飞翔图案被巧妙地掩藏位,从表面看,就是在衣衫上多了个心形的红色装饰。

    夜墨岚嘴角的冷意己经-:p漫延至眉梢,若是早知此标志的反面会是个漂亮的装饰,他无论如何也不会用它。

    紫帘收拾妥当,是真的可以出发了。

    刚走出大门,就发现今日不比往时,整个梦兰城,变得格外的暄闹繁华,前来参加拍卖会的人,可谓是人山人海,络绎不绝。

    紫帘三人,都是俊美非凡,神仙一般的人物,走在这人海中,自然是受到众多人的关注。

    可偏偏三人都不喜欢这样的关注,急急地迈动脚步,向梦兰醉而去。

    梦兰醉,早已是布置得富丽堂皇,美轮美奂。整个交易市场,今天分为了若干个区域,有如同平时一般出售货物的,有以物换物的,然后就是今日里最主要的拍卖市场了。

    拍卖市场,也分为不同的区域,根据拍卖物体的价值分为上、中、低三个层次,前来竞买的客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势实力,选择不同的层次。

    夜墨岚几人,自然是直达拍卖会的高等区域。

    有人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将他们带至贵宾席,命人上茶、点心,仔细招呼着。

    紫帘看了看四周,冷冷清清,没有多少人,和外面的热闹非凡,形成截然的对比。笑道:“果然是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这里,当是像你们这样的富豪才能到的,我今日是沾了你们的光了。”

    “那你还不替我们斟茶,小心我们赶你出去!”睦枫微笑着威胁。

    “不倒!我现在也是富豪,你们都没瞧见我昨日装了多少金币,一定吓死你们!”

    紫帘晃了晃手上的空间戒指,觉得它变得好沉重。

    夜墨岚嗤笑:“能有多少?凭你的修为,就是把空间装满了,也买不了这里的一件宝贝。”

    “你就编吧!”

    “不信?你一会儿瞧吧!”夜墨岚冷冷的,开始闭目养神。

    此时,又进来了几个人。有人在问:“拍卖会什么时候开始?”

    主事的人回答:“再等一个时辰,大家都到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的拍卖会就会开始。趁现在有空,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此次拍卖会上的物品,也好心中有个底。”

    立刻有人将物品的资料发来下来。紫帘一看,拍卖的物品不少,从底价上来看,样样都是价值连城,若再经人一竞价,恐怕,都将卖到天文数字。

    紫帘自叹,她空间里的金子,果然买不起这上面的任何一件,不由有些泄气。

    “小帘帘,看中上面的什么宝贝了?我买给你!”睦枫慢悠悠地问。

    “不要,你没安好心的!”

    “我哪里没安好心了?人家是一片真心,真的想买件东西送给你!”他无辜地眨了眨眼,一脸的良善。

    “好吧,我要这个!”紫帘指着那上面的圆溜溜的一颗宝石,笑道。

    睦枫倒吸冷气:“紫帘,你的眼光真不是一般的好,怎唯独就看上这颗独一无二的玲珑玉了?它今天可是主角,天知道有多少人都在盯着它看。”

    “你的意思就是不干啰?”

    “不是不干,而是我一定竞争不赢,你重新选一样吧!“

    紫帘倒是奇怪了,一向狂妄、目中无人的睦枫,居然也有甘拜下风的时候,那么,这块玲珑玉,当真是件罕见的宝物了,她越发动了要得到它的念头。

    “不,我就看上它了,非它不可!”

    夜墨岚微微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道:“一颗玲珑玉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一会儿买给你。”

    “你今日带金子了吗?”紫帘低下头,小声地问。

    “带了。”

    紫帘倒是呆了一呆,从来不带金子的夜墨岚,今日是吃药了吧?

    “带了多少?”

    “反正够你挥霍就行!”

    “那好!”紫帘立刻豪气干云,“我今日就拼了,为你挥霍一番!”

    睦枫在一旁目瞪口呆:“夜墨岚,没你这样讨好女人的,你这样做,会显得我很没修养,很没诚意,知道吗?”

    “那你也可以和我竞拍,我不介意将价钱提高!”

    “你——你狠!”睦枫败下阵来。

    紫帘一边听着,用充满景仰的眼神看着夜墨岚,幽幽地道:“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也有可爱的一面,夜墨岚,以后的拍卖会,我都带着你来,可以吗?”

    “我怎么听着这语气,像带着猫啊狗的,紫帘,你把夜墨岚当做宠——物啦?”

    “去你的,你才是猫啊狗的。”紫帘瞪了他一眼。

    睦枫他绝对是想挑拨离间,典型的吃不着葡萄嫌葡萄酸呢。不过,他的话倒是提醒了紫帘,空间里当真住着一位小宠——物呢,她偷偷地感受了一下,旦旦在里面,睡得香香甜甜,估计,成长了不少。

    紫帘偷眼看夜墨岚,发现他也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忙别开脸,不敢再看,那人的眼神中,仿佛带着电,会烧伤人的肌肤,灼伤人的灵魂,紫帘不敢。

    但,她的视线在飘飘忽忽中,突然发现了墙角的一个身影。立刻,她面色大变,紧攥了拳头,牙齿,也咬得‘蹦蹦’响。

    夜墨岚和睦枫都被她的古怪神情惊住,急忙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一个满面阴鸷的男子,搂着一个女子,正在那儿旁若无人的谈笑风生。

    那人,两人都不认识,但,从紫帘恐怖的神情中,两人知道,他,一定非善类,而且,曾经得罪过紫帘。

    “小帘帘,你认识那人吗?”睦枫难得地认真了一回。

    紫帘回过神来,看着两人:“还记得上次你们是怎么惩治那只鬼的吗?我希望这次他比他还要惨,只要还有一条命供我以后折磨就行了。”

    紫帘说得云淡风轻,但,从她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恨意,却让两人俱是一悸。她平日里,虽说总没有什么好脸色招呼他们,可她对人的真诚和坦率却是看在眼里的,此人如此遭她痛恨,一定罪大恶极。

    两人俱是难缠的主,没人招惹尚且让人闻风丧胆,现在他惹上了紫帘,便是同时惹上了两个天下第一狠辣之人,他今日,怕是想不遭殃都不可能了。

    夜墨岚淡淡地道:“无事,一会儿再收拾他,你想怎么办都成。但现在,别扰了这里的清雅。”

    “你们不问为什么吗?”

    “你会说吗?”说真的,两人真是动了想知道的心思了。

    紫帘恨恨地道:“那名女子是我的二姐,名叫慕容红语,那名男子,名叫苍狼毒手,都不是好东西,我今日定要好好招呼他们一番!”

    “什么仇恨?情仇?”睦枫不怀好意地问。

    “去你的,就那样,我会看得上吗?你们比他好看多了!”

    “哈哈,那也是!”睦枫妖娆弄姿,媚态顿生。

    紫帘只觉得鸡皮疙瘩又在疯长,急忙偏头,不敢再看,却对上夜墨岚一双如碧潭的眼眸,深深地望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