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倾城毒妃:医狂天下 > 079 真假言轻寒

079 真假言轻寒

    他的眼眸,一向是寒彻冰凉的,突然之间,变得深邃迷离,柔情似水,这个变化,让紫帘接受不了。她觉得比起睦枫的妖娆魅惑来,这个,还要让人无法直视。

    紫帘的心,砰砰直跳,想要避开他的眼神,可仿佛被什么粘住了,怎么也移动不了,就那么定定地望着,在他的眼眸里,逐渐,迷失了自己。

    夜墨岚很满意她现在的表情,手一带,已经将她搂在了怀里,在她耳边低低地呢喃:“你这个样子,我很喜欢!”

    紫帘突然惊醒,看着眼前这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正以俯视的角度看着她,嘴角轻扬,薄薄的粉红嘴唇,差点就贴在她脸上。

    这个姿势,这个动作,足矣能引起所有的人的遐想,也能让所有人误会。紫帘急忙推开他,端坐在椅上,眼观鼻,鼻观口,绝对地不再去看他。

    夜墨岚轻笑一声,暂时放过了她,眼眸微转,看了睦枫一眼,然后,端起茶杯,优雅地浅啜了一口。

    睦枫立刻起身,悄悄地离开了大堂。

    待紫帘平息了心里的波动,再抬眼时,才发现睦枫不见了,问道:“妖精哪儿去了?”

    “去找小妖精去了。”

    “什么意思?”

    “笨!自己去琢磨吧。”夜墨岚又在装酷了,不,是一直都酷,偶尔平凡一下。

    紫帘懒得去琢磨,没他在身边,自己的心脏会好受一点,一个不正常的夜墨岚已经招架不住了,再加上一个时不时卖乖的妖精,长久下去,恐怕会心力衰竭。

    也端起了茶杯,浅浅饮了一口,然后,拈起一块点心,喂进了嘴里。

    可是,一块点心还没咽下,她的眼睛,就瞪大了,紧紧地盯着前方,一个不留神,点心卡在喉咙里,差点背气。

    夜墨岚急忙为她顺气,点心喷了出来,她也才活了过来。

    “看见什么了?那么激动?”

    “他——那个人——你——”紫帘语无伦次,惊恐地想把自己的眼珠挖出来。

    “谁啊?”

    夜墨岚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也是吃惊不小,但,很快的,他就镇定下来,冷冷地道:“见到你的前夫了,所以激动成这样子,是不是?”

    什么叫前夫?那人,一定是赝品,言轻寒的赝品!紫帘猛地一下抓住夜墨岚:“你会不会觉得奇怪?他的模样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不奇怪,我早就知道他和我很像。”

    “可是,可是——”紫帘快崩溃了,若不是亲眼见到言轻寒变成夜墨岚,她也许会相信世间有两个不同的人,长着相同的容颜,可她明明亲眼目睹了他们两人的转变,所以,打死他也不会相信,世间,还有一个夜墨岚。

    但,这个话,却又不能和夜墨岚说。

    那睦枫呢?睦枫一定知道!

    紫帘在人海里寻找睦枫的身影,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渴望见到他,更想念他了。

    但睦枫没盼来,却盼来了另外的两个人。

    渺云子携着灵兮的手,款款而进,很快就看见了他们,走到他们身旁的桌子边坐下。

    紫帘虽是诧异他和灵兮在一块,但刚刚经历了那个惊悚的一幕,她已经觉得没有什么能够再让她激动了。她友好地扬起笑脸,冲两人打招呼。

    灵兮看着她的眼神,充满了迷茫,也笑了笑,小鸟依人般地依偎在渺云子身边,温情款款地望着他。

    紫帘顿觉整个世间都玄幻了,所有的人,仿佛在一瞬间全变了样,只有她,还留在原地,不知所措。

    紫帘生出了想从这里逃出去的念头,可是刚刚一起身,就被夜墨岚按了下来:“拍卖会马上就开始了,你不想要玲珑玉啦?”

    紫帘回头瞧他,弱弱地道:“我不想要了行不行?”

    “不行!我说过要送你的,怎能反悔!”

    堂上的主事命人敲响了鼓声,宣告拍卖会正式开始。

    拍卖的第一件宝贝——魂剑,是一件价值连城的兵器,据说是千年以前的一位冶金师炼制而成,里面注入了人的精魂,所以,此剑不仅威猛,还通灵。

    要争夺它的人,自然是不少,一番角逐下来,此剑最终被一位大富豪买走。

    第二件拍卖品——风华,仍然是兵器,是一副薄如蝉翼的手套,据说戴在手上,百毒不侵不说,还能化手掌为利器,瞬间将敌人制服。

    这件宝贝,被苍狼毒手买下,送给了慕容红语。

    接下来,又拍卖了无数的宝贝。夜墨岚一直不动,远处的赝品言轻寒,也不动,而紫帘,早就失去了淘宝的兴趣,呆呆地打量着这两人,心潮起伏,不知神之所在。

    终于,压轴的宝贝出场了。玲珑玉,以高出其它拍卖品好几倍的底价,出现在大家眼前。

    众人眼前,俱是一亮,都等着主事将它神秘的面纱掀开,好一睹真颜。

    主事不急,笑道:“玲珑玉,世间少有,能拥有它者,除了自身的能力要强劲之外,还必须要和它有缘,否则,有可能会为你带来血光之灾。请大家考虑好,一炷香之后,我们正式开始竞拍。”

    紫帘略微集中了精神,问夜墨岚:“玲珑玉到底有什么作用?让这么多的人趋之若鹜,还贵得离谱。”

    “因为独一无二,所以就珍贵了。但她实际上是一块开启时光隧道的钥匙,只是世间人都不知道而已。”夜墨岚小声地道。

    紫帘心中一顿,咬牙,狠狠地道:“夜墨岚,你必须要把它给我抢回来,否则,我不为你供应血液了。”

    夜墨岚怔了怔,紫帘很少这么认真的,听她那坚决的声音,好像是志在必得,难道,这东西对她很重要?

    轻轻笑了笑,道:“若是你那前夫不和我争,就没有人敢和我争了。”

    紫帘立刻在他耳边纠正:“不是前夫,你别说得那么难听,当心你有一天会后悔。”

    时间一点点过去,睦枫,终于在竞拍之前,赶了回来。紫帘立刻凶巴巴地问他:“你去哪儿了?半天都不见人影!”

    “怎么?想我啦?”睦枫的招牌式笑容又来了。

    “去!”紫帘拍了拍他的脸,“小样!”

    “哥哥!”一旁的灵兮倒是脆生生地喊了一声。

    睦枫立刻变了脸:“你们怎了来了?渺云子,你胆子不小,万一她发病了怎么办?”

    “哥哥,你别怪云大哥,是我偷偷来的。”见渺云子低着头,灵兮急忙解释。

    “你们——”睦枫还欲说几句,主事宣布,竞拍开始了。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桌上的锦盒上,屏住了呼吸,等待主事打开它。

    可是,主事却道:“此物实在珍贵,恐有人仿造,所以,就不在此让大家欣赏它的真面容了,竞拍,直接开始!”

    立刻就有人出价,才一晃眼的功夫,就将价格提升了十倍之多。

    夜墨岚仍然未动,赝品言轻寒,也没动。

    直到价格上升到二十倍的时候,赝品言轻寒终于开口了:“我在这个基础上,出双倍的价钱。”

    立刻有人唏嘘,纷纷回头来看他,有认识的都道:“原来是欣王爷,难怪能出到如此高的价格,今天这玲珑玉,怕是非他莫属了。”

    一下子,就退出了大半的人,还余下少数的人,也是一点一点的往上加了。

    赝品言轻寒似乎不耐烦了,道:“我再加一倍!”

    众人哗然,再无人敢上。

    主事问了两遍,见无人答应,正准备一锤定音,一个声音,懒懒地响起,但,却威力十足,让所有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再出十倍的价钱!”

    大家的目光,都移了过来,看着夜墨岚,不仅唏嘘,还惊讶,世间,怎么出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欣王爷?

    主事也愣了冷,不过,他的职责所在,马上又敲锤询问,看是否有人出得更高的价格。

    赝品言轻寒异常恼怒,嘴角在不可遏制地抽搐。

    他高喊一声:“我也再出十倍的价格。”

    两个欣王爷,在此拼财力呢,众人乐得观看这么一场罕见的大比拼,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生恐错过一个小小的环节。

    紫帘拉了拉夜墨岚:“他是疯了吧?他有那个实力吗?”

    “紫帘,你小瞧你的前夫,人家可是富可敌国的。”夜墨岚在她耳边悄悄说了一句,扬头,又喊出一句:“再加二十倍!”

    这次比拼,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主事都觉得冷汗直冒了,颤巍巍地正欲问,赝品言轻寒打断了他:“主事稍慢,我有句话要问这位仁兄。”

    “你问吧。”夜墨岚斜睨着他,冷冷地道。

    “你是何人?为何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这话,也是我想问你的,你又是何人?为何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夜墨岚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寒彻,灌进每个人的耳朵里,直让人觉得冬季来临。他的气场,很明显的,比对方高。

    “我是跃国的欣王爷言轻寒,你呢?”对方终于忍不住了,自报家门。

    “幸会了!如果你是言轻寒,那我是谁呢?爱妃,告诉他,我是谁?”夜墨岚挑了挑紫帘的秀发,将两人的关系,表白于世人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