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029 追求者

029 追求者

    a市,才晴了两天的天空,第三天下午又下起了大雨。

    顾小白下了课出来,就看到漫天的大雨,不过,她有一个习惯,不管是否下雨,都喜欢将雨伞带上,这样就可以有备无患了,她走下教学楼,撑起伞正要离开。

    忽然,一个爽朗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顾小白,能借一下你的伞吗?”

    顾小白回过头,就看到一张阳光帅气的脸孔,她一下子就认出了是她的同班同学,只是不大记得他叫什么名字。

    但是不管怎么样,她还是点了点头,将手中的伞递了出去。

    男生看到她递伞的动作,嘴一咧,灿烂一笑,摆手道:“不是这样借,这样借了你等一下怎么办?我的意思是在你的伞下避一避,借你的伞送我到校门口。”

    “哦,好的。”顾小白应。

    原来是这样啊!她没有多想,马上撑高伞,挪出一些位置。

    “谢了。”男生说着躲到她的伞下,与她共撑一把伞。

    因为男生的身高,比顾小白要高出一大截,所以,她撑伞的时候,不得不举高一些,男生见状,从她手中拿过伞,说道:“还是我举吧,比较方便一些。”

    顾小白见对方都拿过去举着了,还能说什么,只有点点头。

    两人并肩,一同走在雨幕中……

    顾小白以前从来没有跟陌生男人这样一同打伞走路的先例,这是第一次,所以,她看着前面,尽量将两人之间的距离隔开一点,避免跟这位男同学有什么接触。

    男生也有些紧张,尽量把伞她那边举。

    其实,他说要借伞,只是一个借口,一个接近她的借口,为了今天,他已经等了很久,从开学的第一天,他就注意到这个女孩了,话不多,与人交谈总有些腼腆的模样,清清秀秀的脸蛋,也完全是他喜欢的类型。

    男生深呼了一口气,尽量装得像平时一样,镇定的说道:“对了,我叫陶杰,你可能还不知道吧!”

    顾小白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升上三年级的时候,学校重新分配了班级,所以,虽然已经开学两三个月了,但是她上课只顾专注吸收知识,下了课就管跑去打工,所以,对班上的同学好多都不太熟,所以,在这里也没有交上什么朋友。

    她随既说道:“我叫顾小白。”

    陶杰摸了摸鼻子,说:“我知道啊!”

    顾小白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更不好意思,哦了一声后,就没在说话了。

    陶杰见她不说话,也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眼看就要到校门口了,他急了,于是忙道:“你还没有吃晚饭吧,不如我请你吃晚饭,当做谢礼。”

    什么?请她吃饭?顾小白被惊到了,一头雾水的扭过头,跟他的视线对上,她眨了眨眼,说:“这怎么行,我不过就是顺便送了你一程,哪能要你请吃饭。”

    陶杰看她拒绝了,更是急了。

    这一急,急中生智了,他连忙解释道:“不是,其实我是想你多送我一程,送我到校外的饭店,所以就……”他说着,摆出一脸尴尬的神情。

    顾小白笑了,“这有什么,你直说不就行了吗?”

    陶杰抓了抓头,“感觉太麻烦你了,不太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