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26 邀请她当舞伴

126 邀请她当舞伴

    她回过头,抬起眼,看了少爷一眼,又敛下眉眼,抱紧怀中的书本,轻声说道:“少爷,哥哥的事情,真的非常感谢。”

    感谢?唐煜不置可否的冷笑了笑,他要她的感谢做什么?他对她的一切投资,那都是有目的的,他要的从来不是她的感谢,他要的是她的人,她的心。

    顾小白说完,有听到少爷轻轻的冷笑,这一声轻轻的冷笑,让顾小白心里隐隐有些作痛的感觉。

    她不知道自己这算什么,明明,是她不想少爷对她好,是她不想少爷对她特别对待的,而真的当少爷这几天不理她,她却反倒不适应了,而这一声冷笑,更是让她难过。

    冲动之下,顾小白就想解释。

    “少爷,那天的事,我……”

    可是,当话一出口,顾小白又不知道要解释什么了,解释她其实是希望少爷对她好的吗?解释其实她那天那么说,是因为害怕喜欢上少爷吗?如果她这样说,不就又回到了原点吗?

    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就让她痛这一下吧!

    顾小白吞下之前想说的话,摇了摇头道:“其实没什么,我回房了。”她再度转过身,向书房门走去。

    唐煜看她欲言又止半天,本来还有着一点期待之心,结果,看她到最后,还是没有说出什么来,不觉用手拧了拧眉头,他真的是败给她了,行了,是他输了。

    期待她现在就能给他回应,是他的错。

    一个大男人,还跟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生什么气,他喜欢的不就是她单纯这一点吗?如果,她变得事故,什么都懂了,他也许也就不会喜欢上她了。

    再者,对于她,他是势在必得,又不会因为她的话,就打算放弃了。

    所以,他像个娘们一样的纠结什么。

    唐煜放下眉宇间的手,冲着顾小白的叫道:“站住。”

    顾小白停下脚步,回过头看向唐煜,眨了眨眼:“少爷,有事吗?”

    “你刚才看什么书,那么好笑?”唐煜还没忘记,一打开门,看到的那张笑脸,他所喜欢的就是那张灿烂,没有一丝阴霾的笑脸,她的笑,也许不是最美的,但却是最有感染力的,让人看了也也不觉心情变好。

    顾小白听到少爷问的是这个,走近书桌前,将书本放在桌面上道:“就是这个。”

    唐煜只是瞥了一眼,就说道:“念给我听。”

    “嗯?……”

    顾小白闻言,觉得意外的眨巴了一下眼睛,没有想到少爷会有这样的要求,她犹豫了一下,呐呐的说道:“可是,我朗读不是很好,估计,念出来,会很扫兴的。”

    少爷看了顾小白一眼,很大爷的说:“我不想看。”

    但这样的表现在顾小白眼中,却是很像小孩的耍赖,每次看到大男人的少爷露出这样的表情,顾小白心中都会变得有些柔软,不知是该笑少爷呢,还是觉得无语。

    顾小白认命的点了点头:“好吧。”

    “用你的家乡话来念!”

    “啊?”顾小白心中虽然纳闷,少爷能听得懂她的家乡话吗?但还是拿起书本,开始念了起来,唐煜则靠着摇椅上,闭上眼听着,听了一大段,唐煜虽然不觉得这有什么觉得好笑的,但是顾小白的家乡吐字音,却让他觉得很是好笑。

    三年多前,他虽然听过她的家乡话,但那时的感觉和她用家乡话朗读,是完全不一样的。

    差一点,他就想笑出了声,可是当着她的脸,他又不能这么笑,于是,唐煜抿着嘴角,不觉扬起淡淡隐忍的偷笑。

    顾小白一边念着,偷尔往少爷脸上偷看一眼,当看到少爷嘴角的笑容时,她微微一走神,于是,华丽丽的念错的音词,这一念错,那发音就更搞笑了。

    唐煜瞬间笑了出声。

    顾小白有些羞愧的咬了咬嘴皮,不过,她又好想看少爷的笑容,毕竟,这可不是容易看到的,少爷的大笑,而当她抬眼看着少爷清晰而见的笑容时,又觉得,能看到这样的笑容,她就是再出几次糗都值得。

    可惜,唐煜并没有笑多久,很快便止住笑,清咳了几声“咳……咳……”说道:“不是笑你,是内容好笑。”

    这,顾小白不信了,不过,想到这是少爷顾忌她的面子,她还有什么好说的,她就当权当是内容好笑吧!她不自觉的撇了撇嘴,随既问道:“少爷,还想听吗?”

    “当然。”

    于是,因为少爷的要求,顾小白就当了一个下午的书童,不过,顾小白这个书童有些不尽责,念了一会,唐煜让她自已看书的时候,竟然坐在椅子上,头偏着那,睡着了。

    唐煜也是忙完手中的事情,抬头才看到这一幕,只见她的头一点一点的,动作大了,她又抿了抿唇,眼睛微了微眯,将头靠着椅子上,然后,滑啊滑,滑下来,头又开始一点一点的,像蜻蜓点水一样。

    唐煜拭去她嘴角可疑的口水,抱着她回到她房间的床上,在她额头上轻吻了一下,这才退了出来。

    顾小白一觉醒来,已经是差不多晚饭时间了,她睁开眼,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这才看到她在自己的房间,她眨了一下眼,随既暗付道:又是少爷抱她回来吗?

    这个……

    这个……

    怎么又变成这样了?

    顾小白嘴角抽了抽,恨不得打自己一下,可是,想到下午发生的事情,最终顾小白还是忍不住莞尔一笑,其实,这样陪着少爷一起看书,少爷抱她回来,她是不反感的,而且是开心的……

    但这笑容没在顾小白脸上停留多久,当想到夏荷姐哭泣着说她很喜欢很喜欢少爷的那张脸,她忽然觉得,自己这样偷偷的贪念少爷的温柔,似乎很有罪恶感。

    额,顾小白用力的拍了拍脸,起床去洗了把脸,梳了一下头,下楼了。

    一见到张妈,顾小白马上规规矩矩的叫道:“张妈。”这几天养病,她对这位张妈,是真怕了,无论她说什么,要做说什么,不许就是不许,严格得吓人。

    张妈看到她气色好了很多,脸上只是还有些青紫,很是满意。

    其实,张妈这个人是面冷心热,对于少爷看中的人,她是没意见的,而且,张妈其实是极为护短的人,这次,因为顾小白的事,所有别墅的人都全警告了,谁若再对顾小白私下有什么小动作,定不轻饶。

    顾小白看着张妈,小心翼翼问道:“张妈,我能去厨房看看吗?”这几天,她是被禁止出入厨房的,弄得她都有些不懂,她到底是来工作,还是来享受的……

    “不能。”张妈面色冷冷的,一口拒绝了。

    额,顾小白点了点头,跑出来外面,往花房走去,刚走到花房旁,就碰到从那边房子走过来的少爷,顾小白一直好奇那边不输于主楼的房子里有什么,因为是禁止下人入内的房子。

    可是,好奇归好奇,顾小白还没有大胆的一个人跑去偷看。

    顾小白看到少爷一行人,低头唤道:“少爷。”

    唐煜身边的保镖,看到顾小白,很自觉的就全退下了,于是花房旁边,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人,唐煜看着她,又往花房看了一眼,说:“你很喜欢花?”

    因为,不是第一次看她往这里跑了。

    顾小白点了点头,理所当然的说道:“当然喜欢啊,有人会不喜欢花吗?”她还不自觉的反问了一句。

    “最喜欢什么?”

    “都喜欢。”

    唐煜听到这话,开始盘算着,得叫人弄一些新品种来了,以前,会在别墅弄这个透明的花房,单纯,只是是摆设,既然她喜欢,那么就得把这弄得像样。

    唐煜提议:“那一起进去看看。”

    顾小白可没拒绝的权利,跟着少爷身后走了进去,这进门的时候,因为离得有些近,顾小白从少爷身上闻到另一股浓烈的味道,这种味道,让顾小白微微皱了皱眉,这是什么味道?怪怪的……

    顾小白自然不知道,这是子弹,硝烟的味道。

    虽然是冬季,花房里的花,可不受季节的影响,开得正是鲜艳,顾小白扫了一眼,眼睛忽然惊喜的亮了起来,急步走了过去,看着那些仙人掌上的花。

    前两天,她来看,这仙人掌都还没有开花。

    今天,却是已经开了。

    别看仙人掌奇形怪状,又有锐利的尖刺。

    可是,它们开出来的花却是相当美丽,丝毫不输于最名贵的牡丹,顾小白脸上带着惊喜的笑容,不由微微倾身,靠近那朵开得最大最白的花朵前,轻轻碰除着花瓣,闭上眼,闻着那上面传来的香味。

    唐煜站在不远处,没有错过这一幕。

    只见,顾小白置身于花丛中,拈花闭眼那微微一笑,却是人比花娇。

    她闻花,而唐煜则是看她。

    顾小白闻到从花瓣里传来香味,深呼了一口气,睁开眼睛,侧眸往少爷看去,忘记了该有的顾忌,笑着说道:“少爷,你看这些仙人掌都开花了,很漂亮吧!”

    唐煜点了点头,说:“不错,很美。”

    不过,这很美是指花,还是指她,就只有唐煜自己才明白。

    隔了一会,两人离开花房的时候,唐煜忽然告之顾小白一事:“明晚有一个宴会,我没有女伴,你充当我女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