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66 准备不告而别

166 准备不告而别

    赵海若看着顾月白,问了她一个问题:“你现在是不能接受什么?是不能接受杀人这种事?还是不能接受唐煜杀了人?”

    顾月白摇了摇头,不能,她两样都不能接受,虽然这两年学了情报,知道了不少的事情,可是,她的三观没有变,杀人,抢劫,拐卖儿童这些事,在她看来,就是犯罪行为。

    那是一条人命啊,一条活生生的人命啊!

    为什么?二爷可以这样毫无顾忌的开枪打死,如果,二爷是自保,她也许不会如此震惊,可是不是,那个人明明在哀求着二爷,就算那人犯了天大的罪,也不该是二爷来处决,交给警察,让警察带回监狱,这样不行吗?

    想到这事,顾月白除了不能接受之外,她还痛恨,她痛恨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明明她有机会阻止的,第一枪的时候,她有机会阻止的,如果,那时她站出去,就不会有第二枪了。

    可是,她没有,她因为一时震惊,竟然忘了阻止。

    所以,很大程度上,顾月白认为,那个男人之所以会死,是因为她的无能。

    赵海若看顾月白拼命摇头,也知道她的心情,像她虽然在青帮这样大的黑帮长大,可第一次看到杀人的时候,她也是好久都不能接受,现在虽然不在大惊小怪了,但是,她也不曾亲手杀过一人。

    赵海若搂过顾月白的肩,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背,道:“顾月白,我知道你还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可是这世上的事,好与坏从来都不是绝对的,唐煜会开枪打死那个人,自然是有理由才会开枪的。”

    顾月白闷声道:“我知道,可是他可以不杀,交给警察的。”

    “可是警察也不是绝对的正义,你忘了你上次跟我说过的你哥那事情。”

    这些,顾月白都知道,刚才那半个小时,她已经都想了,可是无论怎么想,她都过不了自己的这一关,只觉得这一口气压在她的心头,好沉重,好沉重。

    “海若,我真的好乱。”

    赵海若问:“那你想怎么办?因此,就跟二爷就断了吗?”

    顾月白顿时哑言了,跟二爷断了?虽然,她不能接受这一事,但还没有这么想过,可现在海若这么一问,她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

    赵海若扶正顾月白的身体,对视着她的眼睛道:“顾月白,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如果,今天杀人的不是二爷,而是别人,你看到了,你会怎么做?你还会像现在这样难以接受吗?”

    顾月白霍然睁大眼睛,别人,如果是别人杀人,她几乎想也没有多想的就回道:“不会,我会当场报警。”

    赵海若笑了,瞧,这不差别就出来了吗?人,始终都是有私心的,顾月白没报警就说明唐煜对她仍然是最重要的,反之,她如此难以接受,也是因为那人是唐煜。

    听起来,似乎很自相矛盾,可人就是这么矛盾的动物。

    顾月白说完这话,也明白了赵海若问这话的意思,其实,她的行为上早就偏了,偏向了二爷这一边,可是,知道这一点,并没有让顾月白就好受了,罪恶感反而更大了。

    赵海若看着她的神情,道:“行了,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好好想一想吧!这事你要怎么办,我只告诉你最后一句话,人生苦短,别管什么所谓的对与错,跟着自己的心走,将来才不会有遗憾。”

    顾月白听得一怔,随后,她看到海若往外面走的身影,不由说道:“这么晚了,就别回去了,跟我一起睡吧!”

    赵海若回头,冲着外面挑了挑眉道:“二爷,还在外面等着,难道你就不想见他一面吗?”

    闻言,顾月白呼吸一窒,手无意识的握紧,她抿着唇看向门边,一惯单纯简单的目光,染上些许复杂,终究,她一脸疲倦的摇了摇头,说:“现在见了,大概我也不会心平气和,让他回去睡吧!”

    赵海若听了顾月白的话,并没有说顾月白什么,毕竟现在的顾月白也不过20岁,顾月白要是一下子就干脆的接受了唐煜杀人的事情,还认为是理所当然的,那么,就不是她认识的那个单纯,可爱的顾月白了。

    赵海若走出去,对唐煜说道:“这事,估计你得多给她一点时间,在她的心里,你一直就是像英雄一样的人物,每每解救于她危难之时,所以,除了喜欢,她还崇拜着你,可是,这一次,你打破了她心中那个美好的形象。”

    他在她心目是一个英雄,是一个好人,其实,这些唐煜是早就察觉到的,有时,他也在想,她愿意接受他,是不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她的好,把他当成了一个好人。

    可是,实际上他不是,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说是好人,是英雄,唯独他唐煜不是,他的一切都是有目性的,就算是她,也不是一无所求的对她好。

    但这样的话,面对她清澈的眼睛时,他无法开口告诉她实情,就想着,等她大一点,再大一点,他就告诉她,然而,他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她,就被她先看到了。

    这一晚,唐煜没有强行进去顾月白的房间。

    次日清晨,天才蒙蒙的亮,顾月白就醒了,她看着天花板有好一会,忽然下了决定,随后,她不顾身上那些外伤,穿上衣服起床梳头,洗脸,刷牙……

    做完这一切,顾月白拎起昨天带回来,还没有来得及打开的小小行李箱,看了一眼床上仍在熟睡的赵海若,无声道了一句:“再见。”转身往门外走去。

    清晨,整个别墅还很清静。

    幸好,张妈一惯起得早,她看到顾月白拎着的行李箱,愣了愣,随后问道:“你这是做什么?”

    顾月白没有想到会跟张妈遇到,勉强笑了笑说:“张妈,我得回去学校了。”

    张妈眉头一拧,随既问道:“少爷知道吗?”

    顾月白没有立刻回答,而张妈一看她的那模样就知道,她肯定是没有告诉少爷,于是,张妈马上吩咐人去请少爷起床,顾月白见状,忙说道:“张妈,不用去叫了。”

    张妈拧了拧眉,说道:“什么不用了,你要这样悄悄走了,少爷醒来肯定要发火的。”

    顾月白很为难,她就是因为不知道要跟二爷说什么,才会不辞而别的,恨二爷,她做不到,但要她接受二爷是犯罪份子这件事,她也不能接受,所以,现在的她,根本无法面对二爷。

    所以,她决定先离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

    一看张妈让人去叫二爷了,顾月白不在停留。

    “张妈,我先走了,你好好保重身体,也让二爷注意健康。”说着,顾月白不忘礼貌的对着张妈微微鞠了一躬,然后,这才直起腰板,往大门外走去。

    张妈哪能就这么让她走,上前拦住顾月白的路,盯着顾月白道:“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固执,有什么事,跟少爷好好商量不行吗?”

    “张妈,别拦着我了,让我走吧。”顾月白说着,便从张妈身边绕行而过。

    就在大厅里,张妈跟顾月白正在你拦我避的时候,顾月白被一道低沉的声音喊住:“顾月白,你要去哪里?”

    顾月白听到这个声音,目光微微一动,不敢回头,张妈的另外两佣人都敏锐的察觉到了空气中的火药味,不用人多说,就匆匆离开了大厅,只留下二爷和顾月白两人。

    唐煜走近她,再一次的问道:“你要去哪里?”

    他没有想到,经过昨天那事,她今早居然要离开他?

    顾月白咬了咬嘴唇,力求镇定的回道:“我得回去学校了。”

    唐煜站到顾月白的面前,黑眸盯着她道:“我已经问了,你还有假期十八天。”本来,早在几天前,他已经致电给她的教官,问了她今年是否休假的问题,可那教官回答他,说今年她仍然不休假。

    她昨天忽然回来,唐煜在她昏厥的那段时间,再次致电了她的那位教官,那位教官说,是顾月白的意思,不让她休假的事情告诉任何人,所以,这一次的事情,是他疏忽了。

    顾月白被前面的阴影所遮,不得不抬起头面对二爷,直视着他的视线道:“但我现在想回去了。”

    唐煜虽然知道她不能马上接受昨天的事情,也愿意给她时间冷静,可是,他没有说过,他可以接受她现在就离开他,他昨天才刚刚看到她,她现在就想着要离开他?

    听到顾月白的话,唐煜渐渐有些动怒了:“我杀了一个人,就让你有这么不能接受吗?他背叛了我,让我送货的几个手下,一死两伤,还丢了一批货,我杀了他,有什么错?”

    顾月白听到唐煜这话,清秀的脸上失去了平时那浅浅的笑容,她眨了眨眼,回视着唐煜道:“是,也许你没有错,可是,你为什么要自己动手,不能交给警方吗?还有,你贩卖军火的事情,又要怎么解释,你知道这是犯法的事情吗?你知道你卖出了武器会杀死多少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