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183 唐二爷威武

183 唐二爷威武

    “初南……”

    白扬看着眼前这张脸,像是受到蛊惑似的,不由伸出手,向那张想念多年的脸孔,触摸而去,然而,他还没有摸上那张脸,那张脸就退开了,同时,嘴里说道:“喂,白扬,你做什么?”

    这个声音,瞬间,打破了白扬的幻想,白扬一眨眼,就看到了顾月白那张清秀的脸,明明知道这才是真实,初南早已经死了,可是,就这么被打断,心中还是免不得有些失望。

    顾月白看他不出声,小声问道:“刚才,把我认成了别人吧!”

    因为,她有听到他唤初南这两个字。

    初南,应该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

    白扬没有否认,坐端身体,视线直视着前方,微微点了点头:“嗯。”

    一个轻轻的嗯,带着说不出的忧伤,顾月白看着他落寞的侧面,心中不由微微一动,认识白扬很久了,从来没有看到他这样的模样,原来,他也有心爱的人吗?

    顾月白看到他这个模样,就想到她最近这些日子的情感起伏,说不上同情,只是觉得这样的他,跟她似乎有了一个共同点,让她忍不住想跟他多聊一聊。

    所以,她不由问道:“那个叫初南的,是你心爱的女人吗?”

    白扬听到这句话,眸光微微一颤……

    他沉默了好一会,就在顾月白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说话了,很肯定的说道:“对,她是我最心爱的女人,只是直到最后分开,她都不知道我是爱她的,因为,我没有告诉她。”

    顾月白听得有些感伤,不由说道:“既然你这么爱她,为什么不告诉她,就算分开了,也可以告诉她不是吗?说不定还能挽回。”

    挽回??

    白扬嘴角一勾,掀起一抹苍凉的笑容,摇了摇头道:“我也想告诉她,可是来不及了,她已经听不到了,任由对着吼千遍万遍,她也不可知道我爱好这件事了。”

    顾月白一惊,才恍悟过来,他心爱的人已经不在世了。

    她想到自己居然问起别人的伤心,忙道歉道:“对不起,我不知道她……”

    白扬摇了摇头,侧目看着她,安慰道:“没关系的,都过去了,而且要说起不知道,当时,我也是不知道,我赶到的时候,她的身体已经僵硬了、……”

    说到这里,白扬的语音一硬,几乎咬牙切齿的说出来。

    语毕,他紧紧闭着嘴巴,不在说了,他怕他再说下去,也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到时,他就自己毁了自己的计划。

    顾月白听到他这话,才知道,原来,他连心爱女人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着,这是多么悲伤的一件事。

    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是一个字也没有说出口,因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她觉得,她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那样的伤,怎么会是区区几句话就能安慰的……

    可是,看着他消沉的模样,她又没有办法当作没有看到。

    顾月白急着想找出什么脱离这种气氛,不由脱口而出:“我跟她长得相似吗?”

    这话一出,顾月白有种搬石砸脚的感觉。

    她本意只是想岔开话题,怎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大概因为第一次见面时,那一句差点一见钟情的话,还有,刚才他把她认错了,所以,她就一时……

    实在是该死该死,可是话已经说出口了,她想当做没有说过,也是不可能的了。

    白扬这会已经冷静下来了,听到她这话,狭长的凤眸微微一眯。

    相似?

    顾月白跟初南相似吗?

    他从来没有这么认为过,光说容貌就不像,顾月白那张清秀的脸,要跟初南相比,那根本是比不上的,而,性格更是不一样的,唯一,相同的地方,大概只有一样,笑容。

    那样灿烂,阳光,不带一丝阴霾的笑容。

    这么多年,除了初南,他也就只在她的脸上看到过了,可惜,光是笑容,怎么能说相似,再者,再相似的人,也不可能是他的初南了,他刚才会做出那样失态的行为,大概,只是因为太想初南了。

    白扬摇了摇头,回道:“不像,只是我产生幻觉了,才会看错人。”

    “哦,原来是这样。”

    顾月白微微松了一口气,老实说,虽然感动于两人的爱情,但,她可不想长得跟别人相似,而且,她对于问了这个问题,实在是懊恼,她这次成功的转移了话题,“对了,现在这是到哪里了?”

    白扬看了看时间,随既说道:“现在,大概快进入了北美洲范围了。”

    顾月白随既道:“那,再睡了一会吧!你才犯了病,也要多多休息。”

    “好。”

    虽说,这么答应了,可是白扬怎么睡得着,脑中反反复复都是那几个让他难以忘怀的画面,他睁开眼,不由侧头往顾月白看去,这会,她睡得正香,嘴巴还微微张开着……

    他盯着她睡得像天使一样的脸孔,嘴角不由勾起一抹意义不明的轻笑,他不知道今天是哪根筋不对,从来没有对人说过的事情,居然全盘告诉了她。

    而且,也没有什么后悔的心情,反倒觉得心中稍微轻松了一些。

    可是这个女人……

    白扬狭长的凤眸一眯,盯着顾月白脸的目光,微微一暗。

    撒满监狱在m国西部,整个监狱被高高的铁丝网,高压电线所包围,整个大楼色调沉重,压迫感十足。

    监狱的大门尤为宏伟,那道重金属的大门,足以让来到这里的犯人明白,一旦走进那道大门,就代表着得暂时跟自由说拜拜了,除了妄想以天才之姿越狱,那么,只能乖乖的等到刑期结束。

    或者,比刑期更早的死在监狱。

    这里,不比别的地方,关的大都是穷凶极恶之辈,所以,强者生存的法则,在这个地方更是发挥到了极致,如若你不够强,那么,你根本等不到刑期结束,就先与这个世界说再见了。

    这里,每天都会上演各种各样暴行,只要不影响到狱警切身的利益关系,基本,狱警都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事,有时候,狱警也会加入欺凌弱小的行为。

    人权,在这里,只有特殊的人,才能享受到的……

    又是一天的午饭时间,这个时间,犯人们都被放出来,来到饭厅,穿着灰色囚服的犯人,黑人白人黄种人都有,三五两人,或者一个派系的,各自分开坐着,整个饭厅被各种声音所充斥着……

    “哈哈哈……”一个体型健壮,高大的黑人跟同伙人正高声谈笑着,却在一个黑头发的黄种人经过时,故意夸张的挥舞着手臂,将黄种人餐盘打落到了地上。

    餐盘落地,带来匡当的声音,很响亮,顿时,饭厅里寂静下来,多数人都往声音这边看来,很多犯人都认识,故意挑衅的那一个黑人是诺森,在这个监狱已经几年了,自有一股势力。

    而,那个有着一头黑发,一双漆黑眼瞳的亚裔人,是新人,前几天来进到这个监狱,据说是因为一起恐怖事件被抓进来的,至于新人的身份,这些人并不知道。

    他们只知道,这个特异独行的新人很强悍,刚来就有人挑战他,却死得很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犯人都目睹了那一幕,所以,看不惯这个特异独行的男人大有人在。

    诺森就是其中一个,于是,故意借机挑衅。

    所以犯人都如野兽观战,兴致勃勃的看着这一幕,因为,这通常代表,接下来会有一场好戏。

    餐盘打翻,那里面的汤水,也弄脏了诺森的袖子,黑人霍然站起身,盯着那黄种人骂道:“狗屎,你是怎么走路的,居然撞到我,还把我的衣服弄脏了,你说,你要怎么赔?嗯,你这个下贱的黄种猪?”

    被骂黄种猪的人,不巧正是唐煜,当然在这个监狱里,他的身份并不是唐煜,而是一个有着r国国籍的恐怖份子,这是他众多假身份中的其中一个。

    此时,他低头看着被弄脏的鞋子,并没有理会那个黑人的叫嚣。

    这样的无视,令那个黑人诺森更为恼怒,他一把抓住黑发男人的囚服,爆喝道:“该死的黄种猪,听不懂英文是不是?”

    在众人的注目下,唐煜终于有所动作了,他慢慢抬起眼,看向前面像熊一样壮的黑人,无视身高的差距,那眼神就像看着一个比他矮的人,缓缓张开口,说了两个字:“松手。”

    不轻不重的两个字,让常年打斗的黑人诺森,敏锐的嗅到一股杀气。

    诺森对上男人那双黑眸,心中升起一股寒意,明明他长得比这黄种猪高,此刻,却有一种他处于弱势的感觉,这种感觉令诺森极度不爽,也极度不能接受。

    众人注目之下,他怎么会听话乖乖的放开,反而更加大声的讥讽道:“嗯?黄种猪,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清楚,说大声一点。”

    诺森的话,引来他的同伙一阵大笑。

    唐煜漠然的看着这一幕,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一豪的变化,以他现在的修养,根本不会被这样的话激怒,他只是不满意,他的衣服被人抓着,他无视众人的嘲笑,不紧不慢的再次说道:“让你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