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总裁的妻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秘总裁的妻子 > 004 梦中的她

004 梦中的她

    早餐后。-www.ziyouge.com-

    王倩跟白景打了招呼后,就领着两个孩子出门了。

    白若谷吃饱了早餐,现在就有精神了,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王倩,奶声奶气的说道:“妈妈,明天就是周六了,可不可以带我和姐姐去游乐园玩啊!”

    王倩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儿子的问题。

    另一边,白若水就接过话,态度冷淡,很小大人的说道:“要去是你的事,别带上我,小鬼去的地方,我才不去。”

    白若谷不满的鼓起了嘴巴,看着姐姐反驳道:“你不是小鬼吗?”

    白若水斜视着白若谷,傲然的说道:“比你大,当然不是。”

    “……”

    白若谷被说得回不起话了,他目瞪口呆的盯着姐姐,然后,下一秒,他扁起了嘴巴,摇晃着王倩的手,委屈的说道:“妈妈,你看若水,她又欺负我,明明只比我大两分钟。”

    “妈妈,其实我比若水大对不对,肯定是我早生出来两分钟,我是若水的哥哥。”

    白若水看着白若谷的那哭的模样,就觉得烦人,就他哭哭啼啼这样,还想当她哥哥呢!!

    王倩真的是哭笑不得了。

    这两个宝贝,若谷呢,就爱撒娇,爱黏人,皮一些,若水呢,从小到大就不是很爱说话,总是一副很稳重的小大人样子。

    她曾经还纳闷过,明明她和白景的性格都不是这样,可偏偏两个小家伙的个性很是迥异,她都不知道,这两孩子的性格到底是像谁?不过,她也是就这么一想,没有深入纠结过这个问题。

    本来,孩子和父母的性格,就不可以是一样的,相貌也是如此……

    人们很多的时候说:这孩子跟他父亲长得真像,其实,这也是因为知道这个事实,然后,相由心生,看着就觉得像了,要是不知道这父子关系,光凭相貌就觉得是两父子的,算是少见的了。

    王倩摸着若谷的头,柔声道:“好啦,若谷乖,别生姐姐的气,姐姐不是小鬼,若谷当然也不是,你看,你们俩现在不是同样上大班了吗?而且,想去游乐园是小孩子都想去的,你姐姐不想去,只是她不喜欢游乐园而已,所以,这只是你们两人的爱好不同,知道吗?”

    “哦。”

    白若谷一下子就笑开了,他冲白若水吐了吐舌头,小得意的说道:“听到没有,妈妈说了,游乐园是每个小孩子都想去的地方,你不去,只能说,你爱好很奇怪。”

    白若水听到这样的话,才没有激动的吵回去,面无表情的把头一扭,说道:“跟你争没意义。”

    见状,白若谷也把头扭向一边,撅着嘴巴哼了一声道:“姐姐,最讨厌了。”

    王倩对这样的戏码是见怪不怪了,小孩子都是这样,一会关系又玻裂了,一会关系又好了,她笑看着若水说道:“若水,你刚才不还说了比你弟弟大吗?所以,跟弟弟较劲,很逊哟!!”

    这话对白若水很管用,因为,不喜欢被人说很逊,好像她是小孩子一样。

    “才没有,谁会跟他较劲。”其实,白若水想说的是,谁会跟他那样的小笨蛋较劲,她只是懒得跟他说话而已,不过,她又懒得说这么一长串话,所以就省略了。

    不过,说着这话时,白若水那张面无表情的小脸上,总算是有了不一样的表情,所以说,虽然平时里很稳重,很小大人,但到底还是一个四岁大的孩子,很容易被激的……

    王倩笑了笑,松开两人的手,道:“既然这样,就牵手合好吧!”

    白若水看着白若谷那张跟她长得一样,却看着像笨蛋一样的脸,终于,不情不愿的伸出了手,虽然,她是觉得白若谷很笨啦,但谁让他是她弟弟呢,算她倒霉吧!

    白若谷一见若水伸出了手,那只胖乎乎的小手马上就握了上去,然后,又笑得一脸开心了,根本没有要记仇的样子,又欢快的跟白若水说着话,不过,多半是若谷小朋友在说,而若水小朋友则敷衍的在回答。

    王倩走在身后,看着这一幕,嘴角忍不住的上扬。

    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好,她真的很满足了。

    可欢笑过后,每次她都总觉得缺少点什么似的,到底是少了什么呢??王倩想过很久,也想不出答案,每次,都只是怅然若失的压下这股莫名其妙的情绪。

    ………………

    夏晴空上班一个多礼拜,因为初来乍到,有许多地方不太熟悉,虽然不至于影响到工作,但跟其他几个秘书相比,她的效率就有所欠缺,所以,每天,她都会多留两个小时,自主加班,把每天该做的事情做完,然后,让自己更加熟悉公司的流程。

    这一天,她又是如此。

    不过,跟以往有所不同的是,通常这个时间早早就离开的唐总,今天却是没有走,甚至都没有出来吃晚饭。

    于是,夏晴空这颗心就悬吊了起来,这可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她是不是该主动出击一下啊!!!夏晴空坐在位置上,无心工作了,她纠结了一会,终是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唐总,唐总……”她连唤了三声,里面才传来了声音:“进来。”

    唐煜抬起头看到是她,眉头微微一蹙,她,还没有离开吗??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夏晴空,问道:“有事?”

    夏晴空不太敢跟他的视线对上,她随既低下头,回道:“我看唐总你还没离开,也没有来得及吃晚饭,所以,想问一下,唐总需要我去订一份外卖吗?”

    “不用了。”面对下属的关心,唐煜很冷淡的就拒绝了。

    如此冷淡,不领情的态度,多少都会让人觉得有些伤心,不过,夏晴空没有表露出来,她知道,如果逾越了,就意味着她可以滚蛋了,她随既说道:“那不好意思,打扰了。”

    说完,夏晴空点了点头,很快,便退了出去,替唐煜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唐煜往后一仰,伸手揉了揉眉心,他刚才竟然在工作的时候,打了起盹来,而且,他竟然梦见了第一次遇到顾月白的画面,那时的她才十六七岁,还是一个很土的小丫头。

    小不丁点的,居然,就敢把一个陌生男人背回家。

    天真,单纯得可笑。

    可是,他却竟然不想从梦中醒来,他闭上眼睛多想把这个梦继续下去,然而,当真正刻意想着的时候,却总是不能如愿了,这次,他睡不着了,但,他的脑中仍然浮现的,是刚才梦到的画面。

    梦中的她,吹着粥的热气,然后给他喂着粥,那是他成年以后,第一次有人像喂小孩子一样,喂他吃饭,明明是一个不甚光彩的画面,可是,他却怀念得不行,多想再一次尝到她做的菜,再一次享受一下被她喂的滋味。

    梦中的她,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问着他好不好吃?眼睛闪烁着满满的梦。

    梦中的她,看个电视剧也哭得稀里哗啦的,当时,他还心想,看个电视也能哭成这样,真的是理解不能,泪水有那么不值钱吗?可是,现在想起这些往事,却换他想哭。

    然而,可悲的是,他没有眼泪,根本哭不出来。

    唐煜仰躺着,就这么放任着自己沉溺于回忆之海里面,这是,他这几年最常做的事情,有时,他可以在一个充满两人回忆的地方,就呆上半天,不说一句话。

    现在也是如此。

    反正,回家也是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觉得他已然进入了老年。

    不知道过了多久,唐煜终于有了动作,他把文件整理好,然后,穿上外套,关上灯,走出了办公室,然而,走出办公室,他才看到,那个叫夏晴空的女人,还没有离开。

    虽然,这个女人跟顾月白有些相似,让唐煜多多少少有些另眼相看,但他很冷静,很清楚的知道,她不是顾月白。

    所以,唐煜仍然不会在她身上,多放一份心思,他没有过问她为什么还没有离开的话,只是瞥过一眼,就迈着步往外面走,见状,夏晴空看着他的背影犹豫了一下,随既还是拿出勇气跟了上去。

    毕竟,她等了这么久,不就是等着这一刻吗?就算不能多说话,可是,能一起坐电梯,一起离开公司,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夏晴空很快追上了他的脚步,跟他一起乘上了电梯。

    封闭的空间,只有两个人,一男一女,气氛就会显得格外的暧昧,然而,唐煜的视线根本就没有斜视她一眼,夏晴空也不敢偷瞄,就这么盯着脚尖,感受着两人在一个空间的滋味。

    然而,电梯直下18层,很快,快得让夏晴空多想电梯能坏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关在一起很久,这样一来,说不定就会发生点别的事情。

    可是,想像永远只是想像。

    电梯如常到了底楼,唐煜走出公司的瞬间,看着外面的天空微微怔了怔,因为此时,漫天正飘着大雪,他原以为今年等不到冬雪了,到底还是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