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皇妃要造反!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陛下,皇妃要造反! > 022 乐遥郡主

022 乐遥郡主

    梦笑过大的惊呼声让马车突然停了下来,坐在马车外的容易初开口询问道,“郡主,陶姑娘,你们没事吧?”

    “啊?!”梦笑听到容易初关切地问候声,先是一惊一炸地回了一声,随后又摆摆手慌张地解释道,“没事,没事,你快点吧。我不喜欢呆在外面。”

    “是!郡主!”

    言罢!

    马车再次行走起来。

    梦笑看着一言不发地陶晚烟,想了好久,才缓缓开口,“你说,你要嫁的人是七哥?”

    “如果郡主口中的七哥是凌王景夜的话,那就是他没错了。”

    “不可能!”梦笑甩甩手,没有丝毫地迟疑便开口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婚事是皇帝叔叔赐的。倘若七哥要娶你,那就得拿那件鸳鸯嫁衣给你下聘。”

    若是皇帝赐婚,则必须用鸳鸯嫁衣下聘。

    难道这就是景夜当初如何也不愿意答应她去求皇上赐婚的原因?可若是如此,为何之后他游去皇宫请求皇上赐婚了呢?

    看样子,那件嫁衣并不像她所了解到的那么简单。

    “可是,凌王是真的已经把这件嫁衣送到我府上了。”陶晚烟将心底地惊讶和好奇压制下去,看着梦笑,不想错过她丝毫的表情变化。

    果然,梦笑此刻惊讶的表情,张大的嘴仿佛能塞下一个鸡蛋一般。

    “怎么可能?当时我雪姐姐已经怀了我七哥的孩子,可是就是不愿意娶她。宁可亲手……”

    陶晚烟峨眉一皱,想要听清楚梦笑接下来的话。可是到了关键时刻却止住了。

    “郡主,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七哥那么爱雪姐姐,都不愿意用嫁衣聘娶她,你又有什么资格接受这份聘礼?”

    梦笑的话讲陶晚烟堵得哑口无言。

    其实她自己心中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她比任何人都在意为什么景夜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来娶她?还是这么一个残脸的女子。

    她何德何能,可以接受这样的重礼?

    陶晚烟的眼中聚着和梦笑同样的好奇。

    “难道……你也不知道?”梦笑不确定地开口,随后又若有其事地点点头,“也是哦,七哥反复无常,没有人能猜透他的心思。不过,只要你不是嫁给泽哥哥,怎么样都可以。和我没有关系。”

    梦笑一边说,一边伸出手插在腰上,脸上浮现出一丝得意。

    “你喜欢瑞王?”陶晚烟没有丝毫地犹豫便开口。梦笑被她一语说中心事,脸上居然浮出了一丝潮红,眼神不自然地移开,脸一甩,读者嘴轻声嘀咕着。

    “怎么可能?我没有!”

    这种神态,还能说没有?

    陶晚烟虽然心中明白,却不愿意指明,低头笑了笑,没有再开口。不过她心中却总有一种感觉,今天,她算是真的遇到了活宝了。这个孩子还真是可爱呢。

    后来,陶晚烟在梦笑附上换衣服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乐遥郡主可不简单。

    她原是将臣之后,后来父亲战死沙场。太后得知之后,向景桑情愿,被封为乐遥郡主。却因为身份的缘故,不能住在皇宫,便赐了一座宅子……

    那是什么概念?

    陶晚烟所看见的那座大宅子,它的主人,竟是一个双八年华的女孩子。在现代的话,她只是一个还不算成年人的学生吧?

    看着坐在厅堂上,神态自若的梦笑,陶晚烟忽然便喜欢上这个活泼的女孩子了。

    “乐遥郡主……”

    “别!”梦笑听见陶晚烟开口,赶紧将手举起来,对着陶晚烟开口,“你都是要做我七嫂的人了。我岂能承受你这声郡主?你就跟七哥一样,叫我笑笑吧。”

    笑笑?梦笑,乐遥……

    景桑当时赐她如此的封号,也是为了让给景遥国祈福吧?乐遥,乐遥……

    陶晚烟在心里默念了好几声,轻轻笑了笑,一直被掩在面纱下的脸上,难得露出一丝笑意。

    “我以后就叫你晚烟姐姐吧。”梦笑笑着开口。她那个随时都保持着笑意的脸,梦笑,笑笑,她当之无愧!

    “晚烟姐姐,我已经命人备好了马车,这就送你回陶府。倘若我在缠着你。护国将军说不定会拿着大刀杀过来呢。”梦笑玩笑般的话从口中溢出,随后又拉住陶晚烟的手向府外走去,没有半点的生疏之意。

    送陶晚烟回府的重任,自然落在了容易初的身上。

    同样的,陶晚烟坐在马车里。由容易初护航。

    只是少了梦笑,一路上显得冷清许多。

    “陶姑娘,我记得将军曾说过,自幼便叫你习武。为何今日……”

    容易初的问题算是把她难住了。再好的功夫又怎样?那还不是是原来那个陶晚烟的,她又如何能够解释清楚?

    “我不想说,只是,还望容将军能替晚烟保密,晚烟定当感激不尽。尤其是对我爷爷,定不能让他知晓此事。”

    “可是纸是包不住火的。”

    “那就等火燃起是再说,这也无妨。”

    倘若陶凌知道她没有了武功,又岂会不加怀疑?

    现在她已经是岌岌可危了,若陶凌在一同逼迫她,她实在不知道自己接下去该走哪一步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