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49:冷战,阿Q精神

049:冷战,阿Q精神

    丁凝给自己放了假,在家休息。……www.ziyouge.com……

    瞳瞳哭闹了一个早上,粘着妈妈才好不容易消停下来,丁凝也没有将女儿送去幼儿园,母女两人同在家休息一天。

    顾亦城在客厅愣坐了半晌,上了楼。

    他只到二楼,直往丁凝的卧室,却吃了闭门羹。

    房门,反锁了。

    她故意的!

    他心里不太痛快,却找不到任何发脾气的理由,心头一直被浓浓的负疚感压制着,真是时运不济,他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和她赌气?

    不接她电话就罢了,他还让叶筱接……

    本意是气她,谁知道会把自己逼到这么被动的境地?

    他抚额,叹息一声,罢了!

    这次算是他理亏,现在他进她房间去干什么呢?

    道歉?还是讨好?

    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是她惹他不痛快在先,她原来就是抱着和他耗一辈子的心态和他在一起,她在和她的朋友说这些话的时候压根就没考虑过他的感受,活该她这些天担惊受怕。

    哼!

    关键时刻,他倒是将阿q精神运用得淋漓尽致。

    然后悻悻地将准备敲门的手收了回来,转身下楼,去了公司。

    他虽然去了公司,却没有处理任何与工作有关的事情,而是吩咐石磊以最快的速度给他找了两个精壮可靠的保镖。

    他和丁凝闹脾气是一回事,却不能拿她们母女俩的安全开玩笑。

    蒋卫东曾两次以匿名的方式用丁凝最害怕的猫来吓唬她,而且都是趁着他不在的时候,那么说明蒋卫东也许正躲在暗处,并且对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了如指掌,可他们却对蒋卫东接下来的举动一无所知。

    防患于未然,迫在眉睫。

    将这件事情搞定之后,时候也不早了,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在短暂的迟疑之后,还是拿起车钥匙往停车场走去。

    回家!

    在路上,他还天真的以为他和丁凝的这件事情总会慢慢过去的,细细回想,其实丁凝的脾气应该还算是不错的,吧?

    老实说,他自己也不是太确定,所以弱弱地在心里加了个问号。

    反正,结婚三年了,在他的印象中,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就连上回和裴亚伦打架不小心误伤了瞳瞳这么大的事儿,他们都没能吵起来。

    所以,他得寸进尺又理所当然地把她归类于不会吵架的女人。

    可他不知道,夫妻之间的战争有很多种,有些夫妻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却还是相安无事过了一辈子,天雷勾地火也没啥恐怖的。直到回到家之后,他才知道夫妻间最恐怖的不是吵架,而是冷战。

    这算是冷战上了吧?

    这个点,正好到了晚餐时间。

    他进门的时候,她们母女两个正在餐厅里美滋滋地享用晚餐完毕,餐桌上还剩下些剩菜残羹,丁凝吃饱了在一旁打电话,而瞳瞳却整个人站上了椅子,小小的身体几乎趴在了餐桌上。

    顾亦城走近了才发现小姑娘原来是不喜欢吃青菜,趁着妈妈不注意,手里拿着调羹去拨开盘子里的青菜,专挑肉丁来吃。

    顾亦城挑挑眉,心想着他女儿和他一样,都是肉食动物。

    “爸爸……”

    小姑娘趁机将小嘴巴塞得鼓鼓的,一偏头看到站在门口的顾亦城,虽然口齿不清,却叫得欢欣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