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75: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075: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当晚,两人背对背而睡。|www.ziyouge.com|

    没法交流的时候,沉默,是他们现阶段解决问题的常用方式。

    在丁凝看来,顾亦城也真够莫名其妙的,他不让她摆脸色,可自己的脾气却臭得要死,她不过就是说了一句实话……

    这几年的生活,她能撑到今天已经是个奇迹。

    难道,他以为她很幸福?

    她默默叹息一声,有些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两人的立场不一样,哪里能理解这些岁月在她心头刻下的伤痕有多深。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两人的生活依然照旧。

    他心里的不舒服是有的,但至少没像上回一样让她误以为自己正在接近幸福时,就把叶筱给带到面前来,让她猝不及防。

    他的日常生活和作息规律没有发生变化。

    该应酬的应酬,该回家的回家,他依然很是纵容瞳瞳,不过不知道是否她的话起了作用,她感觉他似乎有所收敛。

    比如,瞳瞳要粘着他一起睡觉的时候,他坚决不允。

    丁凝一直比较忙,出差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她从很早就开始训练瞳瞳一个人睡觉,哪怕是将一张小床放在大床旁边,也不准女儿粘着她睡。

    否则,她出差在外的话,这么小的孩子如何能适应没有妈妈。

    顾亦城起初也由着瞳瞳睡大床,但是经过那晚的一番‘深谈’之后,他的态度也就强硬了许多。

    瞳瞳没了靠山,只能乖乖听话。

    当然,也有可能根本就不是她的话起了作用。

    顾亦城根本就是觉得瞳瞳睡在他们中间太碍事,因为夫妻间的那回事儿,依然会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周末。

    丁凝早早就接到了叶初夏的电话,然后把瞳瞳丢在家里跟着顾亦城一起睡大觉,便出门赴了约。

    难得有这样的一个周末。

    丁凝的朋友不多,知心的除了裴亚伦和叶初夏之外,也数不出第三个了,这些年一直这么忙碌奔波下来,逛街对于她来说已经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而叶初夏居然是约她逛街,她为此纳闷了好久。

    要知道,二十多年的相处下来,她一直都觉得初夏和裴亚伦才是同性别的,而她则是他们三个之中唯一的女孩子。

    裴亚伦常说,叶初夏就是个能顶两个男人的汉子。

    所以,当这么一个比男人更男人的女人居然拉着她去逛商场买衣服和化妆品的时候,丁凝还以为这个小伙伴是被哪路妖魔鬼怪附了身,惊呆了。

    乍一看之下,忽然发现一段时间没见,初夏的变化还真的不少。

    明显比刚从非洲回来的时候白多了,头发长长了不少不说,就连穿衣的风格……虽然和女人味还差了不只一条街,但好歹是属于女人的风格了。

    所以,这情况是……

    丁凝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提出了一个相对靠谱的猜测,“夏夏,你老实说,你你……你是不是恋爱了?”

    叶初夏一呆。

    丁凝更确信了,简直比自己恋爱了还要激动,抓住初夏的手,急忙道:“你真恋爱了?谁?什么事情的事情?为什么我不知道?”

    叶初夏的呆滞持续了三秒。

    其实,就连她自己的心里也闪过小小的疑惑,为什么丁凝这么确定的语气,难道她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像是恋爱了?有那么明显吗?

    “夏夏……”

    “哎呀,什么呀!”

    叶初夏脸上的不自然一闪而过,然后拍掉了她的手,吱吱唔唔地道:“我恋什么爱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要的男人……要么用智慧征服我,要么用体力征服我,否则就像裴亚伦那样的草包,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丁凝翻了下白眼。

    初夏的择偶标准,丁凝当然是知道的。

    能用智慧征服她的男人或许不难找,可是能用体力征服她的……丁凝只要想起大学的时候自己被同校不同系的两个男生同时纠缠,初夏轻而易举就给两个牛高马大的男生狠狠的一个过肩摔的情形,就觉得能用体力征服她的男人是否会出现,还是个未知数。

    可是……

    她纳闷地道:“怎么扯到亚伦身上,他又惹你了?”

    叶初夏忿忿不平地道:“可不是嘛!他说我不是个女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哼!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我要变性感,我要长发及腰,到时候非亮瞎他的狗眼不可。”

    呃……

    丁凝除了猛翻白眼之外,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了。

    裴亚伦说这种话,从小说到大,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以前怎么没见初夏这么较真?她看着初夏那头短发……

    长发及腰?

    难哪!

    其实,细看之下,初夏的五官还是长得很漂亮的,只要转换一个装扮的风格,单看外形也是大美女一枚,可是,如果要改走性感路线的话……

    丁凝的脑子里居然第一时间就浮现出初夏穿着十二公分的细跟高跟鞋和超短裙跟流氓打架的模样。

    那画面太美,她不敢看。

    她摇摇头,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反正叶初夏和裴亚伦经常相互补刀,她都已经习惯了,更何况,她真心认为初夏愿意改变一下风格是好事,她们同岁,年纪都已经不小了,初夏再这么强悍下去,哪有男人能近得了她的身。

    这个话题到此结束。

    烈日炎炎,丁凝有些吃不消了,叶初夏便拉着她到了隔壁的大型购物广场,还调侃道:“哇!这里面买的可都是高端品牌,老板娘,看在咱们这么多年革命交情的份上,给我打几折啊?”

    丁凝当然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说。

    这家位于市中心的综合大型购物广场是属于顾氏集团的,她自己虽然从没来这里消费过,但是……她可不就是老板娘嘛!

    她被脚下的高跟鞋折腾得惨了,恹恹地道:“我很想看在咱们这么多年革命交情的份上,很豪放地对你说一声,随便挑!可是,我就怕这里面的人不知道我是什么老板娘。”

    两人相携站在扶手电梯上。

    叶初夏撞了一下她的胳膊,问道:“诶,最近怎么样了?你和瞳瞳她爸爸……”

    对于丁凝和顾亦城的婚姻,叶初夏是对每一个细节都清楚的知情者,对顾亦城的定位简直就是个人渣,称呼他为瞳瞳的爸爸已经很客气了。

    丁凝想起这段时间的种种,漫不经心的回答,“还行,就那样……”

    “就那样是哪样?你可别再傻了,咱们谁跟谁啊?如果姓顾的敢欺负你了,你别藏着掖着,告诉我,看我不把他揍得满地找牙!”

    “没这么严重夏夏,真挺好的,没事儿!”

    “那你怎么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家暴了呢!”

    “我……”丁凝的脸色微微涨红,话说她也觉得自己被家暴了,虽然,被家暴的地点是在床上!

    可是,这个要她怎么说?

    她只能对初夏说了一句,“不是……等你结婚了就明白了。”

    叶初夏的脑子卡壳了半晌,什么叫做到结婚就知道?为什么要到结婚了才知道?她只需转个弯,便什么都明白了。

    “嘁!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这是纵欲过度后遗症!”

    “……”

    “还真是?”叶初夏看到她不止红了脸,眉宇间还多了一丝羞涩懊恼的情绪,那就证明自己的猜想是完全正确的,不由得提高了音量。

    丁凝急了,直奔过来捂住她的嘴,“你小声点儿。”

    叶初夏这才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又冲动了,避开周围的人纷纷投过来的异样目光,她实在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什么意思?你们真的那么好了?”

    丁凝沉默。

    这问题,她还没想好应该怎么回答。

    因为,就连她自己也始终处于迷糊的状态,如果单是说在床上,她也觉得她目前是和顾亦城挺好的,但又觉得这跟真正意义上的好,不是一回事儿。

    叶初夏听不到她的回答,只当她是默认了。

    转而一问,“这可怎么办呀?你要是真的跟瞳瞳她爸爸和好了,亚伦怎么办?他要是知道自己一点儿机会都没有了,岂不是得伤心死?”

    “夏夏……”

    丁凝耐心地解释:“这种话,以后不要再说了,不管我和顾亦城怎么样,我和亚伦都不可能的,他的心意我一直都了解,但是感情这种事情是不能强求的,亚伦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和你是一样的!夏夏你能明白吗?”

    “也就是说,你不喜欢他咯?”

    “……”

    丁凝又是沉默。

    有些话,直接说出口来或者有些残忍,但是欺骗更要不得的,她对裴亚伦的感情,真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女之情。

    叶初夏看她这模样,表情有点复杂。

    像是有些惋惜,为裴亚伦。

    又像是,有点庆幸。

    为她自己……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忽然固执起来,迫不及待的想要从丁凝口中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似的,她拉住丁凝的手臂,脸上透露出几许认真。

    “丁丁,你和我说实话,你的意思是不是……你和亚伦……不管他对你再怎么情深意重,也不管你和顾亦城以后会怎么样,总而言之,你都不会和亚伦在一起对不对?连考虑都不需要?”

    “嗯。”丁凝肯定的点点头。

    可是,却更纳闷了,“夏夏,你今天怎么了?”

    叶初夏一愣,明明他们已经进入了商场,商场里的中央大空调开着,可她还是觉得忽然热起来,很热很热……

    她的眼神左右闪躲,还特地抬起手来给自己的脸扇扇风,吞吞吐吐地道:“我……我怎么了?我哪有怎么?我不就是怕……就是那个,裴亚伦那个草包,追你追了多少年,结果到嘴边的鸭子还给放飞了,就是怕他承受不住打击嘛!别忘了……你们俩可是在我的保护下长大的,我不希望看到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受伤害。”

    丁凝了然的点点头。

    叶初夏有多仗义,她是知道的。

    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和裴亚伦,更不会想要看到有一天他们互相伤害,这就是她此时最单纯的理解。

    却没留意到,在她肯定点头的那一瞬,叶初夏松了口气的表情。

    有些隐晦的爱,在岁月的河流里浮浮沉沉,一路随行,渐渐地变得无色无味,当事人自己不承认,旁人也永远看不出来。

    当时的丁凝,一直以为初夏是个粗线条的女生。

    那么细腻的心思,她看不到。

    可她看到了叶筱……

    就在商场里。

    有一种相遇,用不期而遇来形容的话太过于美好,而当丁凝碰见叶筱,只能说是冤家路窄了。

    她一点儿都不想遇见这个人。

    可是,都逛到顾亦城的地盘来了,丁凝忽然想起自己好久也没给自己添置一件新衣服了,正巧叶初夏也打算买衣服,两人便耐心地挑选起来。

    丁凝的兴致却始终不高,如果不是初夏拉着她,她现在只想找个有床的地方,然后躺下来呼呼大睡。

    叶初夏倒是难得的好兴致,不仅自己满载而归了,还兴奋地帮着丁凝一起挑选,看中了一条薄荷绿的长裙,很配丁凝的气质和雪白的肤色,她举起来朝着另一端的丁凝招手,“丁丁,过来看看,你看这件……”

    然而,话还没说完……

    手上一松。

    另一道声音就这么在她耳旁嚣张的蔓延,“这条裙子我要了。”说着,还冲导购小姐招了下手,顷刻间土豪上身,很是有范儿,“小姐,给我包起来。”

    “叶小姐,您来了。”

    导购小姐见了她,一个个的很是殷勤,显然是早就熟悉了的。

    气氛,仿佛凝固在了这一刻……

    叶初夏愣愣地看着自己拿在手上的东西居然被人给抢走了,尼玛,能从她手上抢东西的人,基本都已经退隐江湖了,这女的谁呀?懂不懂什么叫做先来后到?居然在她面前就横起来了,找练呢?

    还叶小姐……

    乍一听,叶初夏还以为导购小姐叫的是她。

    结果,显然不是。

    “你谁呀?”叶初夏一个大步上前,一副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姐大模样,这女的若不是赶紧的磕头道歉,她不介意给她活络活络筋骨。

    在她面前装牛b!

    搞错对象了吧?

    “夏夏……”丁凝在几米开外的地方,看到这一幕之后愣了好几秒,然后赶紧地跑了过来。

    没错,她是过来制止叶初夏的。

    也没错!又来了一个叶小姐,就算初夏不认识,但是这个人她怎么会陌生,就是三番四次敢来她面前挑衅的人,叶筱。

    所以,这不是冤家路窄是什么?

    叶筱的事,丁凝是和叶初夏说过的,就怕叶初夏一个冲动起来,叶筱那弱不经风的小身板会承受不住。

    叶筱欠教训是一回事,可她不希望在公众场合把事情搞大了。

    毕竟,家丑不宜过度外扬。

    她的心里像是打翻了调味瓶,一时之间什么滋味都有,这家购物广场本来就是面向高端人士开放消费的,里面的每件物品都价格不匪,哪里会是叶筱这种家境一般的大学生能消费得起的。

    可是,叶筱却显然已经是熟客了。

    连导购员她都熟。

    除了顾亦城之外,还有谁来替她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