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77:你是男人,我一定嫁给你

077:你是男人,我一定嫁给你

    叶筱的话,可信度颇高。(www.ziyouge.com 紫幽阁)

    在场的人既不是瞎子,也不是傻子,刚才的事情虽然太突然,但是都看出来了,这是有场女人之间的战争,强者和弱者的对决。

    秉着同情弱者的原则,大家很快就开始议论纷纷。

    叶初夏一声冷哼,将那些指责的声音都压了下去,“告我?好啊!如果你不介意让更多人的知道你是个臭不要脸、专门勾引别人老公的烂女人的话……”

    此话一出,一片哗然。

    舆论的声音,总是如此强大。

    叶筱知道自己是个会遭受千人唾弃的小三,她在丁凝面前从没觉得这个身份有什么可耻的,可现在被人指指点点,毕竟只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孩儿,脸皮再厚,道行始终不够,她还是会感觉抬不起头来。

    脸上讪讪的,一时间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叶初夏继续道:“我告诉你,我们丁丁不和你一般见识,是觉得收拾你这种人会脏了手,可是我不是吃素的,你爹妈没空,今天让姑奶奶我来教训你,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认为狐狸精这份职业很光荣?记着!以后看着丁丁你给我绕道走,否则……对于不要脸的狐狸精,我见一次打一次!”

    叶筱眼底闪烁着泪花,一声都不敢再吭。

    这女的,太恐怖了!

    她曾经以为,被丁凝当众扒了衣服会是她这辈子所遇到的最难堪的事情,今天本是想讨点便宜回来。

    谁知道……

    这才是真正的羞辱!

    叶初夏警告她以后见了丁凝要绕道走,以后的事情她不知道,但是她知道自己现在连看丁凝一眼都不敢了。

    她从没想过自己会以如此狼狈的姿态出局。

    而丁凝像是一个看客,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出丑。

    直到叶初夏对着人群一挥手,没好气地道:“都散了,看什么看?打贱女人没见过啊?”她说着,一把拉住了丁凝,“丁丁,我们走!贱女人,谁爱看谁看!”

    丁凝就是这种人,她的这颗心会因人而异,或柔软,或坚硬。

    就像是……

    公司里无论发生了多么棘手的事情,在她孤助无援的时候,她也能硬着头皮撑下去,可是顾亦城一旦出面帮她,她忽然就一无是处了。

    就像是……

    现在!

    叶筱当初到公司找她滋事的时候,她知道自己处于风暴的中心,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她若是不自救,就会被口水给淹没,所以那时候一个叶筱算什么?就算来十个,她也能挺直腰背应付下去。

    现在有叶初夏替她出头,她反而不知所措了。

    其实,她很清楚,谁不想依赖于这种被保护的感觉。

    所以,初夏拉着她走,她也就乖乖地跟着走了,初夏说得对,叶筱这个贱女人,谁爱看谁看,反正她一点儿也不想见到。

    然而,看着她们就要走,愣在一旁的导购小姐急了,赶紧追上来。

    “诶,两位小姐,你们先别……别,你们看那个裙子……”导购小姐指着叶筱身旁的裙子,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她做错了什么?

    她一个月的工资啊!

    叶初夏却一眼瞪过去,没好气地道:“一条裙子怎么了?知道她是谁吗?名正言顺的顾太太!你眼睛瞎了是不是?招呼这种死不要脸的狐狸精倒是挺起劲的啊!就这眼神,要不要我来给你治治?”

    “啊?”

    导购小姐张大嘴巴,足以塞下两个鸡蛋。

    她难以置信地望了眼始终平静如水的丁凝,心中暗自后悔,她就说今天这事情怎么这么突然这么奇怪,原来竟然是顾太太!

    她居然没看出来。

    而且,还对叶筱点头哈腰的。

    真该死!

    可是,叶初夏说要给她治治眼睛,她只要一想起叶筱刚才那狼狈一摔,吓得连连后退,摆手拒绝,“不,不用,不用了……”

    叶初夏哼了声,拉着丁凝,这回是真的走了。

    原本愉悦的心情,因为这么一出小插曲,两人的心思都变得沉重起来,疯狂扫购的心情也没有了。

    离开购物中心之后,叶初夏随便找了家咖啡厅,把人往里面一塞,开始了逼供,“到底怎么回事儿?还有你!丁丁你怎么搞的?别这么窝囊好不好?瞧你刚才一语不发的,就这么任由小三骑到头上来,你丢不丢人?”

    丁凝一直在怔愣着。

    听了这话之后,她才终于回过神来,挽着初夏的手臂倚过去,笑嘻嘻地道:“那还不是因为有你在嘛!我就知道你会保护我的,你刚才教训叶筱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夏夏,你说你怎么不是个男人呢?你要是男人的话,我一定就嫁给你!”

    她用一种很肯定的语气,说着最玩笑的话。

    叶初夏伸手一推,推开了她的头,撇着嘴道:“少来!从小到大,裴亚伦护着你的时候还少嘛!那怎么不见你嫁给他?”

    “夏夏,说好了不再说这事儿的!”

    “嘁!我还不知道你,你说说……那个顾亦城有什么好的?长得帅能当饭吃吗?能当卡刷吗?真不知道你到底看上了他什么。”

    “……他救过我。”

    “哦,你还有这么无聊的英雄情节啊?救过人的人多得是,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你要不干脆直接去暗恋雷锋好了,真是……”

    “……”

    “我看一定是顾亦城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了,他这么对你,你还是死心塌地的,还有啊!不是说你们好好的?这就叫好好的?他是不是一直都这么欺负人的,你说!如果是……看老娘不去废了他!”

    “别……”

    丁凝下意识地就要制止。

    明明知道初夏只是这么随口一说,可有些举动发自内心,她想要阻止的时候却发现为时已晚,也许,顾亦城真的是在不知不觉间灌了她迷魂汤了,否则他那么恶劣,她为什么还是不愿听见她的朋友说他一句坏话?

    她躲开初夏望着她时,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目光。

    接着道:“夏夏,你听我说,顾亦城他和叶筱……也许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这些年,他身边的女人还少嘛,我只是忽然之间觉得,一味的计较,又能改变什么呢?如果他这个人注定不是以我的力量就能改变的,那我何必再去做那些徒劳的努力。”

    “丁丁……”

    “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可是夏夏……我真的没事,而且我说的是实话,相较于过去那几年,他现在真的已经变了很多,至少他不再把我当成陌生人,至少……他现在让我真切地感觉到,我有个丈夫了,就在我身边。”

    “……”

    “其实,都无所谓的,我已经很知足了,不管他对我怎么样,只要他愿意真心地待瞳瞳好,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将就的。”

    “……”

    叶初夏一贯伶牙俐齿。

    可是,现在却一再沉默无言。

    这个话题,他们曾一起探讨过无数遍,每次只要一牵扯到瞳瞳,丁凝就会给出这么一个草率的结论,只要是为了瞳瞳,她什么都可以。

    叶初夏知道,丁凝将瞳瞳视作一切。

    不仅因为瞳瞳是她十月怀胎,从她身上掉下来的肉,更是因为,瞳瞳是她与顾亦城之间最割舍不断的牵扯,那是属于她和她血脉融合的结晶,她才分外珍惜。

    说到底,她就是一直以瞳瞳为借口……

    她,根本就不想离开顾亦城!

    哎!

    情这回事,心之所向,旁人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