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078:呜呜,你老婆欺负我

078:呜呜,你老婆欺负我

    次日,上午。……www.ziyouge.com……

    顾亦城早早来到公司,连续开了两个会。

    应该说,他开会的时间有多长,电话在响的时间就有多久,他只在响第一遍的时候看了一眼,看到是叶筱的名字之后,果断调成了静音。

    叶筱虽然偶尔会闹点小脾气,毕竟年纪还小,不像别的女人一样那么懂得察言观色,但是规矩还是懂的。

    他想找她便找,想不起来她是谁的时候,她最好也乖乖待着。

    顾亦城向来不喜欢这些女人主动来烦她!

    叶筱,今天逾矩了。

    他轻蹙了下眉头,并不想把这件事当回事儿,最近似乎也没精力去理会这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总感觉他的生活……

    呜,满满的。

    他的精力,就差没被某个女人吸干!

    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将手机随手往桌面上一丢,刚闭上眼睛准备缓口气,桌上的手机便再一次轻微振动起来。

    叶筱?

    又是她!

    他有些烦躁,向来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女人身上,这个叶筱是怎么一回事儿?她以为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特别就无法无天了是不是?打他电话没人接,那就说明他现在不不要她这么一号人,她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他坐直身子,终是将电话接起来。

    他接,并不是因为妥协。

    而是,他觉得自己应该给这个不知好歹的女人一点颜色瞧瞧,让她知道这么不厌其烦的纠缠他,不仅不能提升自己的存在感,只能让他由衷地觉得她很愚蠢。

    “亦城……”

    电话一接通,他一个字都还没来得及说,便传来了叶筱哭哭啼啼的声音,“亦城,你终于接我电话了,呜呜……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

    她叫他亦城!

    这个,也许是叶筱与其他女人最大的区别。

    这个称呼,是他所应允的,当初他曾说过,她可以这么叫他,他也喜欢听她这么叫他,还以为习惯了,可是一小段时间没联系而已,他竟然觉得这种叫法也并非那么喜欢,甚至,开始觉得别扭。

    他没有工夫听她哭哭啼啼。

    既然她如此不识相,他本来是想不耐烦地说一句,确实不打算理她了,他忙得很,女人不过是闲暇时的消遣,若以为他会哄她,那就大错特错了。

    甚至,连她想说些什么他都不愿意再听。

    叶筱给他打了那么多电话,好不容易接通了,委屈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哭得无法抑制,哪里能猜到顾亦城这会儿是什么心情,她只管说她自己的。

    “亦城,你们公司的保安,呜呜……他们都和你老婆一样欺负我,狗眼看人低,他们不让我进去找你……”

    顾亦城心里愈发不耐烦。

    可是,他却忽然从叶筱的话里听到了令他眼前一亮的字眼。

    你老婆……

    丁凝?

    他原本就蹙起的眉头拧得更深了,怎么又牵扯到丁凝身上去?丁凝欺负她?什么时候的事儿?为什么他不知道?

    叶筱依然在电话里喋喋不休的。

    顾亦城已经没有听她哭诉的心思了,电话虽然没挂断,他却直接将手机放在一旁,然后拨打办公室的内线电话把石磊叫了进来。

    半分钟后。

    石磊恭恭敬敬地站在他的办公桌前,不是他爱八卦,而是顾亦城放在桌上的手机太醒目了,手机屏幕还在一闪一闪的,而且叶筱的嗓门不小,尽管没有开免提,还是能隐约地听到从里面传来的声音。

    石磊秉承着不多听不多看,他什么都不知道的原则,只问道:“顾总,您找我?”

    顾亦城嗯了声,直接问道:“丁凝上班了吗?”

    石磊顿了一下。

    心想,这问题问得真有趣,顾总,那是您老婆,她上不上班您来问我?想知道的话自己打个电话确认一下不就行了,何必多此一举?

    这些想法,只也能从他心头飘过,到了嘴边也不敢说出来。

    确实,对于丁凝的行踪,石磊还是很清楚的,作为一个全能助理,除了工作能力要足够强之外,对老板的心思也要琢磨得够透,时刻准备着为老板服务,是保住饭碗的第一要务,石磊是半分不敢怠慢。

    大家都知道,丁总最近上班的时间很随意,其中原因……

    咳咳!

    他不敢随便揣测。

    老板问他什么,他老老实实回答什么就是了,现在已经是早上十点半,据他的了解,丁凝应该没来公司,他便如实禀报。

    顾亦城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然后,步入正题,“那就好,叶筱应该在楼底下,你去跟保安说一声,就说……让她直接到我办公室来吧!”

    “啊?”

    石磊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不由得惊呼出声。

    他难以置信地望着高高在上的总裁大人,惊得连嘴巴都合不拢,弱弱地道:“顾总,这……这不太好吧?”

    他由衷地希望顾总能再考虑一下。

    顾亦城正烦躁着呢,他的决定,什么时候允许别人来质疑了,没好气的一拍桌子,呵斥道:“让你去你就去,什么时候废话这么多!”

    “是,顾总我马上去!”

    石磊看到老板变了脸,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太多了。

    说多错多,保持沉默才是王道!

    老板叫他做什么,他马不停蹄地去做就是了。

    顾亦城看着石磊仿佛得到了特赦一般,一边答应着,一边连连后退,连他自己估计都不知道具体退了多了步,猛一转身,一下子撞到了门边上去,连痛都不敢呼出声,赶紧跌跌撞撞地走了。

    顾亦城看得直傻眼。

    这个助理,虽然有时候会时常犯二,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严谨小心的,今天是撞邪了还是怎么的了?

    莫名其妙!

    想起刚才石磊那一撞……

    顾亦城都为他捏了把汗,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鼻子,摸着摸着,他这才忽然意识到犯二的貌似不是石磊,而是他自己!

    他做了一件无比蠢的大蠢事儿!

    他刚才和石磊说了什么?

    在得知叶筱就在顾氏集团大厦楼下的时候,他居然第一时间去问丁凝有没有上班,确定了丁凝不在公司,他才让叶筱上来。

    他这是在做什么?

    难怪石磊会有那么吃惊的反应,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一个瞒着老婆在外偷腥的男人,小心翼翼行事,害怕会露出丝毫的蛛丝马迹来,这在石磊看来,他是有多孬种,多怕老婆才会这么做?

    不对,他才不是怕老婆!

    也不对……

    他压根就不是偷腥!

    他的心里在极度纠结着,想不到一个合理的原因来解释自己不靠谱的举动,他觉得分外丢人,以后是不是连石磊都可以在背地里笑话他?

    这可如何是好?

    他烦躁地轻捶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正当他处于这种极度彷徨不定的情绪中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叶筱可怜兮兮地奔进了他的办公室,一见到她,心中积蓄的委屈便一下子爆发了,“亦城,呜呜……”

    不愧是戏剧学院的学生,委屈的泪水,说来就来。

    她还没走近,顾亦城就不耐烦地制止了她,“这么想哭的话,出去哭够了再进来,有事说事!”

    叶筱一怔,眼泪一秒就收住了。

    她望着他,委屈不已。

    顾亦城没有那个心思去安慰她,直接开门见山就问道:“你刚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再说一遍!”

    他很纳闷,明明看到她这个人就没怎么有耐心,为什么却有那个心思去聆听她的心情,在此时此刻,他还来不及去整理过自己的思绪,只觉得有点乱,有那么一个答案隐藏在心间,呼之欲出。

    可是,他还不愿意承认,是因为丁凝。

    因为他从叶筱口中听到了有关于丁凝的讯息,所以激起了他的兴趣,让他迫不及待地想听下去。

    这种心情,很微妙。

    他真的是个讨厌麻烦的男人,不想花过多的心思去处理女人之间的纠纷,若是有两个女人因他而起矛盾,他会觉得特别烦。

    然,现在却不是烦。

    相反的,心中竟隐隐的升起了那么一丝丝……成就感!

    嗯,这种感觉,应该是叫做成就感吧?

    丁凝这个女人,她欺负叶筱?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本就跟叶筱无冤无仇的,如果非要去追究一个原因,他也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因为他!

    这两个女人之间所有的利益纠纷,都是因为他!

    于是,他也开始八卦了,迫切地想要知道丁凝是怎么欺负叶筱的,这似乎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甚至还遗憾自己错过了这么个时刻。

    叶筱哪里知道这个看似严肃的男人居然有这么龌龊的心思。

    每一个女人都喜欢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在男人心中有多重要,她却哪里知道顾亦城这么问她一句是抱着看笑话的心理呢?

    她甚至自作多情的把他的话理解成关心。

    所以,他顿时就来劲了,将昨天在商场里的事情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一番,最后哭道:“我不管,亦城,你要给我做主,丁凝她太欺负人了,她让我在那么多人面前出尽了洋相,不准我记你的帐买东西,她她……她还打我!”

    顾亦城俊眉一挑,眼底全是疑惑,“她打你?”

    他所认识的丁凝,不是这种人啊!

    在他看来,她的极限顶多就是像上次一样,让人拔了叶筱的衣服,再说几句狠话把人羞辱一番。

    很可惜,那次他没能目睹整个过程。

    叶筱还想着顾亦城能替她出这口恶气,忙不迭地点头,“嗯嗯……人家摔在地上,被那么多人看笑话不说,还摔得全身都疼,现在还疼着,不信你看……”

    她装模作样地撩起自己的衣袖,借此机会凑过来想要给他看,然而,还没靠近他身边,便被他一记冷冽的眼神逼得定在了原地。

    顾亦城面无表情的样子,重复问道:“她打你?”

    这一次,明显加重了语气。

    叶筱身子一抖,原本还以为说得夸张点无关紧要,这样才能让他心疼她,却没想到他居然会在这个问题上如此较真。

    她哪里还敢有半句假话,哆嗦着道:“没……不是,不是她!是她的朋友!她站在一旁像是在看戏一样,一句话也没说,好像这根本不关她的事似的,可我知道……亦城,一定是她指使她的朋友来打我,你要为人家做主……”

    “够了!”

    顾亦城脸一黑,打断她的话。

    叶筱又是一个哆嗦,赶紧闭了嘴,依然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亦城……”

    “让你闭嘴,出去!我好像不是第一次提醒你了,不准再来顾氏集团滋事,还有,老实待着,别再招惹我太太。”

    “……”

    “出去!”

    叶筱本还想说些什么,可却被他冰冷的眼神吓得大气不敢出,他的话对她而言,已经是最明显的警告,他警告她不准来顾氏集团她能理解,毕竟没有男人喜欢把公事和私事混为一谈,可他还警告她不能招惹他太太……

    他的太太,丁凝!

    即便她的心里有诸多不甘,也不敢在他情绪不好的时候往老虎头上拔毛,只能乖乖离开了,她次番前来,不仅没起到打小报告的作用,反而得不偿失了。

    虽然,她始终没弄明白顾亦城为什么忽然变了脸。

    就连顾亦城自己也很纳闷。

    叶筱离开后,他烦闷地松了松领带,本来兴致还不错,却在听到叶筱说起丁凝的反应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丁凝!

    她面对叶筱的主动挑衅,所做出的反应居然像是个局外人看戏一样,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太欺负人了!

    当然,这回欺负的不是叶筱,而是他顾亦城!

    她就是这么不在乎他的!

    小三找上门来,顾太太,她就这么点儿威力?

    可是,他整个人都迷茫了,这不是每个男人都向往的最理想状态吗?家有贤妻,对他在外的所作所为不管不问,外有情人无数,一个个都善解人意,温柔体贴,老婆和情人和睦相处就不必了,井水不犯河水刚刚好。

    明明很好!

    但,他为什么会感觉失望呢?

    难不成,他想看两个女人打起来才高兴?

    他这是什么奇怪的心态?

    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