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13:金屋藏娇,妻子情人两不误

113:金屋藏娇,妻子情人两不误

    医院里。

    顾亦城候在走廊外,心神不宁,坐立不安。

    他这才真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做悔得肠子都青了,明知这女人一生起气来就说不出一句动听的好话,他还偏偏在这个时候跟她较什么劲?

    明知她最在乎的就是瞳瞳,他却还拿这个来激她……

    他真是不该!

    谁让这个女人太能惹人生气了!

    他现在再怎么后悔自责都没有用,也没有办法改变她躺在急救室里的事实,他除了焦虑的等待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他这是和医院杠上了吗?

    不久前他也曾这么等着,只不过上次等的是周念,而这次等的是丁凝,这是不是就叫做凡是和他有关系的女人都没好下场?

    怎么就这么倒霉?

    天地良心,他就是想讨好一下老婆……

    不想离婚而已,有错吗?

    还好,这段等待的时间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长。

    医生从急救室出来的时候,他立即就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焦急地询问道:“医生,我太太怎么样?”

    医生道:“你太太身上没有其他外伤,主要是磕碰了头,额头上有个血块,轻微脑震荡,不用太担心,不过还是要住院观察两天。”

    顾亦城瞬间松了口气。

    那一幕,他简直不敢再去回想。

    如果,当时他的反应稍微慢了点儿,如果,他没能及时的扭转方向盘,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就在此时,护士已经推着丁凝从手術室里出來了,顾亦城看着躺在床上昏睡着的女人,急忙跟了上去。

    “医生,她大概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很快会醒过来的,先把她送到病房里休息一下。”

    顾亦城跟着进了病房,一直守在丁凝身边,看着她额上贴着纱布,脸色苍白的昏迷着,他的心里就懊悔得不行。

    虽然医生都说了没事,可她还没醒过来,他的心也就跟着紧绷着。

    她躺在床上,他就守在床边,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守了一个多小时,丁凝才终于醒来。

    顾亦城看到她的睫毛在颤,顿时连眼睛都亮了起来。

    “丁凝,丁凝……你醒了……”

    丁凝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只觉得头好痛,浑身一点劲儿都没有,好像虚脱了一般,隔了好半晌才看清眼前的男人,又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她的眼神顿时变得锐利起来。

    都是他!

    这个可恶的死男人!

    不过,才刚刚一眼瞪过来,她的头就疼得受不了,直皱眉,顾亦城自然是不能在这个时候和她计较什么的,赶紧安抚道:“你别动,医生说你脑震荡,什么都不要想,这个时候就该好好休息。”

    她脑震荡,那是谁害的?

    丁凝再次闭上了眼,连开口和他说一句话都吝啬。

    顾亦城也不再奢望她对他有好脸色了,反正她现在需要的是休息,不想说话那便不说好了,他自知理亏,唯有安静的陪着。

    可是,他这回刚坐下,电话却响了起来。

    他一看,幼儿园打来的。

    他又惊得重新站起来。

    他在守着老婆,居然把女儿给忘记了,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幼儿园早该放学了,怪不得园长会把电话打到他这里来。

    他将现在的情况说明之后,园长连说不要紧,还可以让老师将瞳瞳送过来。

    顾亦城挂了电话,对园长殷勤的态度并不奇怪。

    为了让女儿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和照顾,顾亦城已经和幸运星幼儿园的园长谈过,已经入股成了幼儿园的股东。

    如此一来,园长哪里还敢怠慢。

    他在打电话的时候,原本已经闭上眼的丁凝终于睁开了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关于瞳瞳的任何消息,她都高度警惕。

    顾亦城接完电话,回来向她解释,“别担心!我只是一时忘记了,幼儿园那边会很快把瞳瞳送过来,你先休息一下,等她来了再叫你。”

    丁凝不说话,只沉默的望着他。

    这一眼,百感交集的。

    顾亦城不知道自己猜得对不对,不过为了让她放心,他还是向她投降了,“你放心,我不会跟你抢瞳瞳的。”

    丁凝眼睑一垂。

    仿佛,她刚才在想的真的就是这个!

    顾亦城终于对这个女人五体投地了,不过也深刻的意识到,两人再怎么样也不该拿孩子的抚养权来说事儿!

    看,说着说着,说到医院来了。

    还好有惊无险。

    而且,这种话若是让瞳瞳听到,那得对她幼小的心灵造成多么大的伤害,他轻叹一声,马上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我也不同意离婚!”

    丁凝的唇动了动,似乎是想对他说些什么。

    或者,问一句为什么。

    可是,话都已经到了嘴边,她不知怎么的忽然又打住了,不仅抿了唇,还重新闭上了眼,继续将他冷处理。

    病房里,一个坐着,一个躺着,很默契的沉默着。

    直到瞳瞳的到来……

    “爸爸!”瞳瞳被带到了医院,小孩子对医院这种地方天生就没有好感,可是看到爸爸之后,她依然很欢快的奔过去。

    然而,再看到躺在床上的妈妈,她一下子就蔫了,哇呜一声哭起来。

    “妈妈……”

    “呜呜,爸爸……妈妈是不是要死了?”

    顾亦城赶紧的将女儿抱住,否则这小丫头肯定得第一时间又往丁凝那边扑过去,丁凝脑震荡,现在可经不起折腾了。

    “瞳瞳……”

    丁凝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想要安抚。

    然而,顾亦城却抢先一步道:“瞳瞳乖……不哭了,谁说妈妈要死了?你看,妈妈就是躺着,这不都好好的吗?不哭了……”

    虽然,丁凝头上的纱布绕在那里,确实有些吓人。

    小孩子看到自己妈妈这样,估计是吓坏了。

    在他温柔的安抚下,瞳瞳才渐渐停止了哭声,挣扎着要从顾亦城身上下来,然后果真是扑到床边去,“妈妈……”

    “好了,不哭了,妈妈没事,让你爸爸先带你回家去。”

    “妈妈,是不是痛痛?”

    瞳瞳压根就不理,小小年纪的小人儿,却也明白妈妈为什么会在医院里,于是伸出小手去想要触摸她额上的纱布。

    顾亦城见状,赶紧过来阻止,“瞳瞳别动,让妈妈好好休息。”

    “妈妈怎么了?”

    “嗯……不听话,所以才受伤了……”

    顾亦城给了女儿这么一个解释,立刻又把丁凝给气得眼睛都鼓起来,他倒是会恶人先告状,如果不是因为他,她至于把自己弄成这样子吗?

    瞳瞳一副很心疼妈妈的样子,围绕在床边不肯离开。

    顾亦城则是站在边上看着她们母女俩。

    一家三口画面,多一个人就显得突兀了,而负责将瞳瞳送过来的幼儿园老师此时就成了既多余又突兀的那个人。

    “那个,顾先生,顾太太……”

    幼儿园老师开了口,终于将那边三个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年轻的女孩子稍显局促,低声道:“瞳瞳我已经送过来了,就不打扰你们了,希望顾太太的身体早日康复。”

    这个老师,丁凝和顾亦城都不陌生。

    毕竟是女儿幼儿园里的老师,即使不熟,打照面的机会还是有的。

    顾亦城就更不陌生了,上次瞳瞳发烧送来医院,也是请她帮的忙,而且他这几天去接瞳瞳,基本也都会见到这个老师。

    叫什么……江宛霖!

    应该是这个名!

    丁凝躺在床上,不方便乱动,顾亦城则扭过头来,回以一个感激的微笑,“今天实在是麻烦江老师了,还让你特地跑一趟。”

    “没事,应该的,那我就先走了……”

    “嗯……瞳瞳跟老师说再见!”

    瞳瞳扭过头来,摆摆手,“老师再见!”

    江宛霖朝他们点点头,已经走了出去,可是刚到门口,忽然又停住了脚步,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又转身回来。

    “呃,瞳瞳爸爸……”

    顾亦城纳闷地转过头,望过去。

    当时,他的眼神还是很真诚的,毕竟是自己女儿的老师,老师叫住他,能说的自己也只有瞳瞳的事情,所以在他很认真的侧耳倾听着。

    “那个……”

    江宛霖忽然垂下头,有些迟疑的模样。

    不过,斟酌再三,她还是说道:“就是上次那个……你的西装还在我家里,我给洗干净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还给你……”

    这件事情,她觉得还是要提一下的。

    毕竟,那件衣服不便宜。

    她就算再没有眼力劲儿也该知道,就那一件西装外套,恐怕她这种幼儿园老师一年也买不起一件。

    然而,再提起这件事情,那天的旧景便再次重现。

    她的衣服都湿了,贴在身上的时候印出了里面内衣的痕迹,她很确定他当时扭过头来的时候是有看了一眼的。

    这只不过是件尴尬的小事。

    可,那却是她第一次在一个男人搞得如此狼狈。

    一直,记忆犹新。

    现在再想起当时的情景,她的脸上依然有些滚烫。

    顾亦城愣了一下之后,蹙了眉,他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可明明是这么小的一件事,他不明白这个女老师在时隔这么久之后还在害羞什么?

    当他没见过女人呢!

    她不提,这件事情他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可是,现在再被她说出来……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们怎么着了,为什么他的衣服会在她那里,而且她说她还给洗干净了。

    丁凝就是那个不知情的人!

    本来,她对这个女老师的印象挺好的,在幼儿园里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这女的长得漂亮亲和,而且很少有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像她这么有耐心的。

    瞳瞳也很喜欢这个老师。

    那么,自然在丁凝眼中,能让瞳瞳喜欢的,肯定就是好的。

    不过,现在再听到江宛霖和顾亦城的这么一番对话,她的心里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貌似这两人之间,有点什么她不知道的事儿!

    而且,这男人什么时候和瞳瞳的老师也勾搭上了?

    怪不得最近那么积极去接送瞳瞳……

    好吧!她的思维一旦跑偏了,就收不住。

    顾亦城若是知道她居然是这么想的,一定得冤枉死了,他一眼望过来的时候,正好撞上丁凝审视的目光……

    他终于承认,最近有点背。

    为了避免误会加深,他没什么表情地对江宛霖道:“不必了,一件衣服而已,反正我也不会再穿,你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呃……”

    江宛霖有些凌乱,又有些许失落。

    只是,也说不清,这失落感从何而来,也许任何女人的心底深处都藏着小小的虚荣心,在这样一个优秀耀眼的男人面前,被忽视的滋味,会让人失落。

    更何况,他的话如此直接。

    为什么不会再穿?

    因为,被她穿过了吗?

    她有些仓皇地抬眼望过去,不经意间望了眼丁凝,像是明白了什么,她似乎是说错话了,下意识的张嘴就想解释……

    可,顾亦城已经转过了头。

    她想要说的话也就这么卡在了喉咙里,说得多,错得多,想想还是收了声,在懊恼的时候,脸色涨得更红了。

    因为江宛霖这么一段小插曲,使得病房里的气氛变得有些微妙。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江宛霖走后,顾亦城重新坐了下来,下意识的就想要解释,可自己女儿就在身边,他必须得维持自己高大上的形象,太过低三下四的话,不太好。

    然,丁凝却依然不理他。

    他将瞳瞳抱过来,犹豫过后,还是耐心的道:“那个衣服……其实是上回你出差的时候,也是她帮着我一起送瞳瞳来医院,那天下着大雨,她身上都湿了,我这才脱了自己的衣服给她穿,就是这样……”

    丁凝虽然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

    可是,听了他的这么一番解释,她必须得承认,堵在心间的那股异样情绪消散了不少,她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默默地别开脸去,丢下一句……

    “我什么都没想……”

    意思是说,他的解释,多余了。

    顾亦城又自讨没趣了一番,心想她现在受着伤,他忍了。

    医生说丁凝务必住院观察两天,所以一家三口在医院里解决了晚餐,丁凝又安抚了好久,才终于说服了瞳瞳跟爸爸回家去。

    她也想自己一个人安静一下。

    然而,她没想到顾亦城把女儿送回了家,叫了李阿姨过来照顾着,然后又直奔医院而来了,尽管她不理他,可她在医院待了多久,他就陪了多久。

    两人的话都很少,说得最多的莫过于离不离婚的事儿。

    顾亦城的态度很坚决,不离!

    丁凝便无话了。

    如果有别的选择,她自己又何尝想要走到离婚这一步,而他现在陪着她,算是在讨好了吧?虽然她时常也在想,他的念念呢?不管了?

    就怕两人相对。

    她就知道自己招架不住。

    和他相处的时间多一秒,她的意志便薄弱一分,离婚这样的念头在她的心里也就淡了一分,也许慢慢的也就打消了,如果不是那天忽然接到秘书电话的话……

    她住院的第三天,顾亦城回了公司处理公务,而她接到了秘书的电话。

    小秘书在电话里吞吞吐吐的告诉她,之前她交代的事情,现在遇上了点儿难处,所以需要向她请示一下。

    出车祸之前,丁凝才见了一个客户。

    对方是个中国人,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现在年纪大了,想要回到家乡来定居,顺口问了她一句知不知道s市哪里的楼盘最好,打算买套房子。

    丁凝手上的项目暂时没有涉及地产这一块的。

    不过,他却知道顾亦城手上有不少新开的楼盘,只要是好的地段,好的房子,他都会在开盘之后给自己也留下一两套房子,当时就答应了下来,这件事情包在她身上了。

    这是个好事儿啊!

    既能帮了客户的忙,又帮自己老公赚了钱,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她将这件事情交给了秘书代办。

    太简单的一件事,实在是不需要她亲力亲为。

    可是,现在秘书却打电话来告诉她,已经将几套房子的样版图给客户看过了,客户最满意的是清水湾的那道公寓,但是那套公寓里现在却住了人,小秘书战战兢兢的,还特别强调是顾总的意思。

    顾亦城的意思?

    丁凝已经猜到了什么,却还是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是什么人住在那里?什么时候的事儿?为什么她不知道?

    小秘书回答,就这几天的事,住的是一位小姐,姓周!

    周念!!!

    丁凝当时就怒了。

    顾亦城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些天,他一直陪在她身边鞍前马后的,无论做什么都在顺着她讨好她,让她以为他不想离婚是因为珍惜他们的婚姻。

    她还在想,大不了就原谅他这一次。

    可,现实却马上给了她重重一击!

    他不想和她离婚,想保留住她这个妻子,可他却弄了一套房子在外面给周念住,这是什么意思?

    金屋藏娇吗?

    妻子和情人两不误!

    他还真敢!

    若换作在以前,只要稍微积极乐观一点,丁凝便会觉得这也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那两人是老相好,顾亦城给周念找个地方落脚也是情理之中的。

    不过,现在在这个节骨眼上,她却怒不可遏了。

    凭什么?

    周念被谋杀的事情,她莫名其妙背了个黑锅,现在都还没为自己洗雪沉冤,周念怀疑是她心狠手辣,可在她心里,又何尝不怀疑周念居心叵测。

    她怎能容忍这么个女人在她眼皮子底下?

    绝不!

    小秘书半晌也没听到她的答复,急了,再电话里追问该怎么办?

    丁凝咬咬牙,最后下定了决心,“把房子卖了,至于住在里面的人……我不认识!通知那边的物业,马上把人给我赶出去!”

    她用了赶字,很严重却也很轻蔑的字眼。

    对待情敌,她的态度只能这样了?

    顾亦城不是不愿意离婚吗?

    那很好!

    既然他还想要她这个妻子,那么就必须和周念断得干干净净的,他们是谁跟谁?为什么要给周念一套房子?有钱没处花吗?

    再说了,周念有手有脚,只要她一天还是顾太太,这个女人就休想来占她老公的便宜!

    就当,她是在逼他吧!

    顾亦城如果是真心不想和她离婚,那就拿出点儿诚意来给她瞧瞧,她的婚姻和爱情都容不得一粒沙,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她便不会再给他摇摆不定的机会。

    也当,这是对他的一次考验。

    如果,她因为她将周念从那套公寓里赶出去又来和她急的话,那么,她想……这个男人,就没有什么再值得让她留恋的了……

    她握住手机,默默下定了决心。

    她觉得自己这么做,一点儿都不过分,她就是这么小气的女人,凭什么让其他女人来住她老公的房子。

    却不知,她现在的这个决定,又将会惹出事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