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14:爱他,就离开他

114:爱他,就离开他

    丁凝出院,顾亦城便出差了。

    他们的生活一贯如此,丁凝早已经适应。

    清水湾的那套公寓,她没有改变主意,后来秘书也来向她汇报过这件事情,事情已经办妥了,住在那里的周小姐被‘请’了出去,也已经正式的和客户签定了住房买卖合同,这件事情就算是这么敲定了。

    这只是经过,她在耐心等待着结果。

    或者说,在等着顾亦城的反应。

    她想,她非要赌这么一回,否则不会甘心,说她是任性也好,赌气也罢,怎样都无所谓,哪怕是自不量力她也认了,如果这段婚姻还要继续下去,她至少也要掂量一下自己在顾亦城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她在耐心的等着……

    可是,这个结果实在比她预料之中的来得晚。

    顾亦城短暂的出差了,暂时没能亲自出面解决这个事情她是理解的,但是,难道周念也不会告状吗?

    她吩咐小秘书去处理的时候,特地用了‘赶’这个字眼。

    如此想来,清水湾的物业应该也不会太客气。

    他们会说,这是顾太太的意思!

    那么,周念必然会知道这就是她的故意刁难,顾亦城的房子多得是,可就是她这个做妻子的不够大方,要把房子送给谁住都行,偏偏就不能是前女友,她不允许!

    周念被狼狈的扫地出门,无依无靠,不会找顾亦城吗?

    找不到人,电话是可以打的。

    顾亦城若是知道了她这样对他的念念,怎么会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就算是出差在外,没能当面和她算帐,那么电话也是可以打的,有些质问,在电话里也是可以说的,然而,这两天他虽然也给她打过电话,可出乎意料的是,他只是问起了她的情况,比如头还疼不疼,额头上的伤口好了没有,有没有去医院复查……诸如此类的话题,顶多还会问一下瞳瞳……

    仿佛,他真的只是一心挂念妻女的好丈夫,好爸爸!

    在通电话的时候,丁凝也没有表现出很热情,可她还是明显的感觉到了……

    没有再提离婚这件事,顾亦城的心情好了很多。

    电话里,他没有提过任何与周念有关的事情,她自然也不会去撞枪口。

    他现在不在家,有些事情在电话里也不便解决。

    她还是等着……

    同时,心里也纳闷着,到底是周念没告状,还是顾亦城没提起。直到后来周念自己找上门,丁凝才意识到自己在某些程度上低估这个女人了。

    新的一天。

    丁凝从起床那一刻起就将一整天要做的事情全都安排好了。

    顾亦城不在家的时候,送瞳瞳上幼儿园这个任务又落在了她身上,她的打算是先送完瞳瞳,然后再去一趟医院,额头上的伤口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今天也该去拆线了,去完医院回来,再去公司,上班……

    一天的形成,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然而,家里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扰乱了她的计划。

    她自己起床后,同样伺候着女儿起床,然后牵着还没完全睡醒的小迷糊下楼,像往常一样和女儿说着今天早上该吃些什么,企图将女儿的谗虫勾起来,把瞌睡虫赶跑。

    可是,刚从楼梯上下来,当客厅里的不速之客落入她眼中的时候,她整个人便如遭雷击。

    蓦地,握紧了瞳瞳的小手!

    周念!

    居然是她?!

    丁凝几乎要以为自己在那一刻产生了错觉。

    可是,没有错。

    大白天的,一切都很正常,这里也是她的家,可为什么多了一个周念?

    “你……”

    她惊得一时半会儿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怔愣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眼前这是什么情况,今日的周念打扮得光鲜靓丽的,已经不像那日像个乞丐一样在小区外面徘徊,却进出无门了。

    周念能进得来小区,她不奇怪。

    可是,她怎么能进得来她家里?

    丁凝心底的疑惑越放越大……

    自从她莫名其妙的被死猫恐吓过两次之后,已经开始格外小心,顾亦城在家的时候还好,可是现在顾亦城不在,她晚上睡觉之前总会很仔细的将将里的每个角落都检查一遍,尤其是门窗,她十分确定无论哪里都已经锁好了,绝不可能有人进得来。

    但是为什么,周念现在却好端端地坐在她家的客厅里?

    而且,她在楼上也没听见任何的动静,所以说周念分明就是悄无声息进来的,然后整暇以待的待在客厅里,就是在等着她。

    距离上一次见面也没有很久,她记得那个时候的周念,在她面前总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不仅说话不敢大声,在她面前的时候更是连抬头都显得很胆怯,现在却一脸明媚的笑容,无畏的直视着她,仿佛是挑衅。

    丁凝不是第一次被顾亦城身边的女人挑衅。

    这种气场,她也不奇怪。

    可,这个人是周念,却比任何人的杀伤力都要强。

    她极力的稳住自己,不想在周念面前失了态,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妈妈,这个阿姨是谁啊?”丁凝没等到周念的回答,却感觉到瞳瞳的小手拉扯着她的,晃了晃,小人儿已经从昏昏欲睡中完全清醒过来了,看到自己家里多了个陌生人,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审视着眼前的人。

    自然而然的,周念的目光也下垂,锁定在瞳瞳脸上。

    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顾亦城的女儿!

    小女孩长得很漂亮很可爱,眉眼之间遗传了她妈妈的灵动气质,可是那五官……一眼瞥过去的时候,却不难看出顾亦城的痕迹,所以不用怀疑,这就是顾亦城和丁凝两个人的孩子。

    她不是知道,孩子是无辜的。

    她也喜欢孩子。

    然而,一想起这是顾亦城和别的女人生出来的孩子,她的心就像是被皮鞭抽打着一样难受,没法去喜欢。

    这种心态很奇怪,当年……与其说她是受顾鸿升所迫,不如说最后是和顾鸿升达成了一致,她和顾亦城那么多年的感情,她对他们彼此深爱没有任何怀疑,那个时候就想着,爱他,就离开他,不要连累他,更不要让他有朝一日会早早失去她而伤心难过。

    离开的时候,她是存着祝福他的美好愿望的。

    她希望,以后他可以遇见一个健康美丽的女人,他们组成一个家庭,生几个孩子,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那个时候,她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对他的祝福也是真心的。

    他是那么好的男人,只是她自己没有那个福气。

    她没想过有一天她还会再回到他身边。

    然而,当她发现了他已经按照了她曾经的愿望在生活的时候,当他真的已经成家立业,有妻有女的时候,她最大的感觉不是欣慰,而是愤怒,嫉妒,还有不甘。

    丁凝,她哪里配?

    顾亦城原本是属于她周念的男人!

    这个念头,引导着她一头钻进了牛角尖里去,她没法再转过弯来,也没忘记自己出现在这里的目的,面对丁凝的疑问,她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掏出一把钥匙来,在丁凝眼前晃了晃。

    丁凝心头一紧,连五脏六腑都在颤动。

    心里头有一个猜测,原来越清晰,促使她迫不及待的再次问出口来,“周念,你怎么会有我家里的钥匙?”

    “你说呢?”周念从沙发上站起来,唇角一扬,十足的挑衅。

    其实,周念并不是那种很艳丽的女人,五官小巧精致,小家碧玉范儿,她现在也没怎么化妆,清秀的脸庞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可就是她扬起唇,嘲讽一笑那一瞬,丁凝还是感觉自己被刺到了眼。

    你说呢?

    三个字,如此猖狂!

    “等等!”丁凝对于她接下来将要说什么,心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她适时的打断了周念,然后蹲下身来,对着身旁的女儿道:“瞳瞳,今天早上妈妈带你出去吃早餐,不过现在妈妈和这个阿姨有点事情要说,你先到车上去等妈妈,好不好?”

    瞳瞳盯着周念看了半晌,然后乖巧的点点头。

    丁凝牵着女儿出门,又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将瞳瞳抱上车,让她乖乖等着,再将车门落了锁,这才重新回去。

    女儿还小,有些大人之间的事情,并不想让她知道。

    客厅里,只剩下两个女人对峙。

    丁凝连一分钟宝贵时间都不想浪费,直接开门见山,要求,“把钥匙给我。”

    周念冷笑,“你凭什么?”

    丁凝很坚决,“这是我家。”

    “是吗?”周念依然这样无关痛痒的反问,然后笑得更明媚了,“可是,这钥匙可是亦城亲手交给我的,怎么办?”

    丁凝脸色一白,如遭雷击。

    真的如她所想的一样吗?

    她就纳闷,周念怎么敢如此理直气壮的进入她的家,还以一副主人的姿态自居,她有什么资格呢?

    却原来,是顾亦城给她的资格!

    顾亦城,他居然把家里的钥匙给这个女人!

    他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