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31:顾先生说,想你了,很想……

131:顾先生说,想你了,很想……

    顾亦城的办事效率很高,且说到做到。ziyouge.com

    丁凝为婆婆的事焦心不已,顾亦城答应她会在三天之内搞定,事实上温虹只在他们家里住了一天,第二天就收拾东西忙不迭走人了。

    没人赶她,是她自己走的。

    顾亦城也知道老妈固执,不管是和她讲道理还是强硬要求,都是行不通的。

    她现在一门心思都在孙子身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她要和他们住着,别说丁凝不敢开口让她怎么样,就连他这个做儿子的也不能怎么样,但也不是毫无办法,总有人说话是管用的。

    比如,顾鸿升……

    这么多年了,父子两个的关系一直僵持着。

    了解了当年的经过之后,顾亦城心里头对父亲的怨也就站不住了脚跟,可怜天下父母心,他和周念落得今天这结局,只能说是造化弄人,却怨不得人。

    父子两个的脾气一样的倔。

    顾鸿升被自己儿子误解这么些年,虽然不止一次想过要说明真相,可顾亦城的态度却始终让他下不来台,所以就这么僵着。

    在这个过程中,谁说他不是在等着儿子能主动低头呢?

    这下终于等来了。

    顾亦城第二天再次回了家。

    温虹不在,自然是奔着顾鸿升来的。

    毕竟是父子,即使有什么不愉快,只要有人来捅破那一层窗户纸,一切都将迎刃而解了。

    顾亦城开口的时候很直接。

    就仿佛,这些年他们父子之间从未有过隔阂一样……

    顾鸿升本来是板着张脸,可是顾亦城肯主动和他说话,并且一开口就是请求……或者,更确切来说,是要求!要求父亲去将母亲接回家。

    顾鸿升丝毫不觉得奇怪。

    昨天温虹那一头热的态度,他就料到事情会是这样的。

    他想阻止,却阻止不了。

    如果借着这件事情能让儿子主动向他开口,那倒也是值得。

    最后,他自信满满地道,接就不用接了,反正这件事情包在了他身上,然后就打了一个电话,结果当天晚上温虹连饭都不吃了,本来说好了她去接瞳瞳放学的,结果也说没有时间了,火急火燎地就赶回了家,最后还是顾亦城将行李给送了回去。

    这才知道,原来顾鸿升打电话说自己心脏又不舒服了,昨晚上没个人在身边,差点就……

    后面的话,已经不重要。

    温虹只听了前半段,就急得跟什么似的。

    顾亦城为了安抚母亲,还特地表明立场,他和丁凝现在对生孩子这件事情都很上心,很快就会有的,让她老人家把心给揣在肚子里。

    温虹虽然着急要孙子,可丈夫的身体同样重要。

    权衡之下,很快做出了决定。

    也只能这样了!

    顾亦城松了口气,丁凝就更不必说了,他们搬进新家住着之后,又少了婆婆来搅局,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到了秋天的末尾,冬天的脚步也渐渐逼近了,在这个万物萧条的季节里,丁凝却觉得她的春天就来了,生活就像是浸泡在了蜜罐里,找不出一丝丝的不如意。

    天气变冷,不仅是瞳瞳会赖床,就连她自己也犯懒了,感觉怎么也睡不够似的。

    周五的清晨,她睡醒的时候,被子里暖融融的,可习惯性地往身旁的位置靠了靠,却没有她预想中的怀抱,床上只剩下她一个人,她顷刻转醒。

    迷迷糊糊地揉了下眼,随意往摆放在床头上的小闹钟一看……

    她难以置信似的,又揉了下眼……

    没有看错!

    居然已经十点半了!

    怎么会是十点半?她明明调好了闹钟,而且就连手机也设置了闹铃,昨晚在睡觉前就已经提醒了自己要在六点半之前起床,因为她今天是要出差的。

    丁氏在z镇的度假村项目已经在进行中,她要过去视察。

    可是……

    天哪!她居然一觉睡到十点多,而且中途连醒都没醒,闹钟都闹不醒她了吗?

    她把手机拿过来仔细一看,这才发现手机设置的闹铃已经被关掉了,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她也来不及多想,急忙掀开被子起床。

    随着她这动作,一张纸条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

    她捡起来一看,心情忽然激荡起来。

    顾亦城的笔迹,她虽然见得不多,但是有关他的一切,她都记在了脑海里,每一样都那么清晰,就像是他留给她的这张纸条,虽然只是短短的一行字,却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

    我替你去出差,瞳瞳已经送去上学了,晚上你去接她,看你太累,多睡会儿。

    就是这么一段话。

    没有称呼。

    落款处,有少量用笔尖点过的痕迹,不难看出他也是想写个落款的,可刚下了笔,却似乎犹豫了,于是什么也没写,她知道是他就行。

    丁凝却在猜测,他本来打算写什么?

    老公?

    为了自己这一想法,她的脸颊开始微微发烫,明明是最朴实的语言,连一个暧昧的字眼都没有,可她却看了一遍又一遍,如此反复,心里像蜜一样甜。

    她觉得,他逐渐开始懂她。

    或者说,她说的话,他已经开始听进去,并记在心里了。

    她跟他说过,她不喜欢做生意!

    第一次说,是在她郑重地向他提出离婚的那一次,她说了很多的话,可他都记住了,否则,这段时间他不会让她尽情的偷懒,她若不喜欢,他来做。

    他是为了她,她怎能不甜?

    他不好的时候,她的心里尚且念着他。

    如今这样,愈发不能自已。

    她几乎没有片刻的犹豫,直接拿起手机就要给他打电话,无人接听,她心里有小小失落的同时,却也隐隐有些庆幸,幸好他没接。

    应该是在忙着吧?

    太冲动了!

    如果他接了,她要和他说什么?

    有些习惯,一旦形成了就不是那么容易抹灭的,从开始到现在,她还从没有在没有事情找他的情况下和他通过电话,而且明知道他可能在忙,她还打扰,是不是……太粘人?

    这一天还是在家,公司,幼儿园之间奔波。

    中途,顾亦城始终没给她回过电话。

    直到晚上,他好不容易打电话过来了,她却在洗澡,电话让瞳瞳给接了,小姑娘的嘴越来越甜,打个电话也能和她爸爸说上半天,没完没了。

    等到他们父女两个说完,她手机没电了。

    第二天是周六。

    丁凝早早地就将瞳瞳送回了顾宅,让女儿陪着两个老人待上一天。

    早上,天空就开始灰蒙蒙的,下午直接下起小雨来,北风呼啸,气温陡然下降了好几度,丁凝才下午四点就出了门,想要去顾宅把瞳瞳接回来。

    一来气温下降,怕瞳瞳冻着了,二来也怕这雨会越下越大……

    可是,她才刚开车出了门,却接到了顾亦城的电话。

    这一次,终于是让她给接到了。

    心里头的喜悦一点点蔓延开来,她接起电话,刚想问他怎么在这个时候有空,他有气无力的声音便传过来,z镇这会儿没下雨,但是同样降温,他今天到工地视察了一天,然后就感冒了……

    丁凝也听出来他的声音沙哑,时不时咳嗽一声,确实是感冒。

    她急坏了!

    但是,两人现在相隔着将近四百公里的距离,她再怎么着急也是爱莫能助,只能在电话里叮嘱着要看医生,要吃药,要注意保暖……

    他都一一应着。

    末了,忽然道:“想你了,很想……”

    丁凝握着手机,连心跳都停滞了半拍,不过电话却很快挂断,她听着里面传来的嘟嘟盲音,依然恍惚的觉得自己是做了一场梦。

    她又飞快地查找了一番通话记录……

    没错!刚才确实是在和他通电话。

    他说……想她!

    是么?

    原本停滞了的心跳,忽然大幅度地剧烈跳动起来,一下又一下,几乎要蹦出胸口来,她难以抑制这种激动的感觉,恨不得自己身上长了一双翅膀,可以马上飞到他身边去。

    他第一次说,想她……

    也许,人在生病的时候格外脆弱吧?

    也许,他只是下意识那么一说。

    可是,不管是因为什么都好,他第一次表现出这么需要她,她怎么能不在他身边?

    这个念头,一旦滋生,她便怎么也遏制不住了,她没法冷静下来,于是在冲动之下便给顾宅那边打了电话,就说她有点事,让瞳瞳先在那边待上一夜……

    然后,她果断地将车子开往高速。

    方向,z镇!

    不到四百公里的距离,就算雨天路滑,车子开得慢,几个小时也能开到那里了,不管多晚了都好,她今天就是想要见到他,一刻也等不及了,必须见到!

    几个小时后,差不多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她给石磊打了电话。

    石磊是跟着顾亦城一起出差的,所以对顾亦城的行踪最为了解,老老实实的报上了他们所住的酒店名称和顾亦城的房间号之后,他心里很纠结……

    丁总怎么来了?

    大晚上的,还来得这么突然,难不成是来捉奸?

    糟了!

    在他暗叫不妙,怀疑自己又在没经过大脑思考的情况下办了坏事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这次是阴差阳错办了件好事儿。

    晚上九点多,丁凝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了顾亦城所在的房间外。